網銀用的「證書」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6-08 17:04:45

1樓:

電子證書

維基百科貼上如下

數字證書,又稱為數碼證書數字證書數字憑證電子憑證數字證書,是一種用於計算機的身分識別機制。數字證書不是數字身份證,而是身份認證機構蓋在數字身份證上的乙個章或印(或者說加在數字身份證上的乙個簽名),這一行為表示身份認證機構已認定這個持證人。

數字證書可以從身份認證機構獲得。理論上任何人都可以給你發個數字證書。換個說法就是給你發數字證書的那個人或機構對你的公鑰進行加簽。

對PGP和GPG系統來說,就是如此,而不需要乙個統一的身份認證機構。

數字證書是乙個或一組計算機檔案,內載擁有人的身份資料及一組公開密碼匙。憑著數字證書檔案,擁有人可向計算機系統認證自己的身分,從而訪問或使用某一特定的計算機服務。

數字證書的其中乙個最主要好處是在證認使用者身份期間,使用者的敏感個人資料並不會傳輸至索取資料者的計算機系統上。通常,當索取資料者取得使用者的數字證書資料後,會實時遞交至電子核證機關的系統中進行核證。當使用者身份經確認後,核證機關會將經確認的資訊轉交至索取資料者,在此期間,除使用者同意並主動給出的個人資料以外,其他資料(如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等)均不會自動遞交至索取資料者。

通過這種資料交換模式,使用者既可證實自己的身份,亦不用過度披露個人資料,對保障計算機服務訪問雙方皆有好處。

2樓:

保護客戶與銀行的財產安全

數字證書這一套PKI系統確保身份,保證資訊傳遞過程不受中間人攻擊,不可偽造/撤回

至於這一套系統如何做這些,請參閱:HTTPS連線最初的若干毫秒將數字證書裝進U盾確保只有客戶能使用數字證書

CATTI證書有什麼用

閆玉亮就是顏如玉 如果能通過三筆,證明自己具備了翻譯的基本功。可以作為翻譯公司入職的敲門磚。如果能通過二筆,基本上去任何翻譯公司求職都不會有大問題,不過仍需幾個月的適應期,因為CATTI考試內容和實戰要求仍然有所不同。此外,這個證書在國企是可以用來評職稱的。 王蒞 其實任何證書的核心作用,都萬變不離...

ACCA是什麼?ACCA證書有什麼用?

澤稷網校 ACCA是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的簡稱,是目前世界上最領先的專業會計師團體,也是國際學員最多,學員規模發展最快的專業會計師組織。ACCA會員在英國是被立法許可從事審計 投資顧問和破產執行的工...

看網劇有什麼用?

漂流的舟 為什麼會得出 網劇沒什麼營養 的結論呢?可能是個人觀念不同。在我看來,網劇和電視劇集本質沒什麼很大的區別,只是傳播形式上網劇以網際網路傳播為主,電視劇集以電視傳播為主。同時,也許是因為資金問題,網劇的格局和製作相對於電視劇集比較小罷了。其實感覺近幾年來中國網劇發展勢頭還是不錯的,雖然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