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TI證書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6-01 15:00:45

1樓:閆玉亮就是顏如玉

如果能通過三筆,證明自己具備了翻譯的基本功。可以作為翻譯公司入職的敲門磚。

如果能通過二筆,基本上去任何翻譯公司求職都不會有大問題,不過仍需幾個月的適應期,因為CATTI考試內容和實戰要求仍然有所不同。

此外,這個證書在國企是可以用來評職稱的。

2樓:王蒞

其實任何證書的核心作用,都萬變不離其宗,那就是:多乙個就業機會,多乙個就業選擇。

很多英專的同學畢業後想從事翻譯工作,而現在稍微好一丟丟的翻譯公司,至少都會要求應聘者持有CATTI3筆證書,可以算是行業門檻了。所以,擁有CATTI證書,你就有了一塊求職的敲門磚了~

另外,CATTI資格證報考是沒有硬性門檻的,無論你是不是英專都可以報考。據現在的市場統計,參加CATTI考試培訓的學生,有將近一半是非英語專業的學生。這些學生有的是翻譯愛好者,有的則是希望從事翻譯方面的兼職工作,增加一些額外的收入。

我有乙個同事的表弟,是金融學碩士,畢業後也是從事金融業相關的工作。不管他對英語,特別是英語翻譯很感興趣,所以三年前他自己報考了CATTI三筆,前年他又考過了CATTI二筆。現在一邊做著自己的金融工作,一邊接一些翻譯類的兼職來做。

乙個月也能多增加六七千的收入,既滿足了他的興趣,還能多賺錢。

所以你覺得考CATTI證書有用麼?我的回答是:當然有用!

3樓:九翼天使

據說——我也是聽說的而已——外國友人因故捲入事件,被警察叔叔請去喝茶時,我們如果想要接他們回來,接人的這個人必須有對應語種的翻譯證書,否則警察叔叔不予接待。

網銀用的「證書」有什麼用?

電子證書 維基百科貼上如下 數字證書,又稱為數碼證書 數字證書 數字憑證 電子憑證或數字證書,是一種用於計算機的身分識別機制。數字證書不是數字身份證,而是身份認證機構蓋在數字身份證上的乙個章或印 或者說加在數字身份證上的乙個簽名 這一行為表示身份認證機構已認定這個持證人。數字證書可以從身份認證機構獲...

ACCA是什麼?ACCA證書有什麼用?

澤稷網校 ACCA是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的簡稱,是目前世界上最領先的專業會計師團體,也是國際學員最多,學員規模發展最快的專業會計師組織。ACCA會員在英國是被立法許可從事審計 投資顧問和破產執行的工...

PMP考試,PMP含金量,PMP證書有什麼用?

才聚PMP學習圈 考PMP的人群分為以下幾類 1.工作中心的轉型,PMP證書提供一種可能,是乙個橋梁。目標國內大部分專案經理都是技術出身,缺乏系統的理論知識學習 從技術走向管理 有些學員的職業生涯規劃遇到瓶頸,需要提公升自身能力,獲取更大的發展平台。2.企業HR在招聘的時候,PMP證書成為了衡量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