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寶寶哭鬧不理會會影響性格嗎

時間 2021-06-02 00:11:34

1樓:瑪麗

幼兒時期,孩子不會表達,用哭來表達自己的需要,用這種方式引起家長的注意,所以家長不能不理會,要看看孩子怎麼,有可能餓了,尿了,不舒服之類的。第一時間抱起寶寶安撫情緒,寶寶會有安全感,緩解情緒。

2樓:lilly

雖然有的育兒書會教你不用理會哭鬧的寶寶,不過那都是有前提的,你要確認寶寶是不是餓了、尿了、衣服太緊、太熱、太冷、或者什麼東西勒疼他了。完全不理會不可以的。一般寶寶喝完奶你一定要輕拍後背讓他打乙個嗝出來,不然這個嗝就會變成氣堵在他肚子裡,寶寶動的少,沒辦法把氣排掉,就會肚子疼。

通常寶寶哭就是他有需求,哭得越兇就是越緊急,不舒服才哭呢。通常你把他弄舒服了,他不會亂哭的。所以一定要理會,但不要抱著不放手。

在沒有其它問題的情況下給他奶嘴也是管用的。

凡事沒有絕對,媽媽心裡心疼他就要去幫他,你和他的心連著呢,不要聽別人的。在帶娃這件事上,別讓老人插手,他們可以搭一把手,但你自己是主力.

3樓:胖拽媽

首先四個月的寶寶哭鬧肯定是要理他的,這麼大的小寶寶,她哭鬧第一件事肯定是排查原因,排除了餓了尿了病了之類的問題之後,該抱抱該寵寵,不要怕寵壞了她,這麼大正是需要安全感需要大人溺愛的時候,這時候的愛給足了,她的安全感也會很足。

但是媽媽也不要擔心,偶爾一次的行為不會造成多麼嚴重的影響,你完全有時間和機會去改正去彌補,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緊,覺得自己必須是個100分的媽媽,不然寶寶大了,你面臨更多挑戰的時候你會崩潰的。

4樓:念崽

四個月,太小了。真是不能不理,那麼小的寶寶哭,表明是需要大人的關心和看護的,肯定是有原因的。你以後多關心寶寶吧,哭了及時檢視,抱抱親親。

寶寶會明白你很愛他的,畢竟寶寶是全心依賴著父母的。

5樓:漁白醬

首先要分析原因吧,看看寶寶為什麼哭,熱了,冷了,餓了,困了,尿不濕該換了,等等,排除生理原因,再去抱一下寶寶,但不要邊抱邊搖或者邊拍。

一歲以內的寶寶還是需要抱抱。

但是不要一直抱,在排除以上原因後,可以躺在寶寶旁邊,安撫寶寶,讓寶寶有熟悉的感覺。

寶寶也需要自己調節,只要不是哭得聲嘶力竭。可以先觀察一下寶寶可不可以自己調節,如果沒有還是先抱抱,再慢慢過度從抱抱到輕拍或者哼哼兒歌,最後寶寶也會學會不用哄,自己就不哭了。

丁香醫生上說的是「寶寶可能會哭一會,但那是他表達情緒的方式,只要不是餓了、病了,並不會造成心理問題。」

所以分情況吧,寶寶如果哭得聲嘶力竭你一直不理會,可能會讓寶寶沒有安全感。如果是在排除所有生理原因後,讓寶寶自己調節一下,那應該還好吧。

僅代表個人所知,僅供參考。

6樓:先先不胖

可能是吃過奶後肚子裡有氣,肚子疼,每次吃過奶後把寶寶豎著抱,讓寶寶趴在大人肩膀,然後輕輕拍寶寶的後背,直到聽見寶寶打過打嗝,就不會肚子疼了,不會哭鬧了

7樓:胡小湖

個人認為:嬰兒不能自己解決任何需求。尿布又溼又不舒服,但自己又不能換尿布,又餓又吃不飽,房間裡的溫度太高,脫不掉衣服,無聊又孤獨的時候也解決不了。

他們不能自己做任何事。他們所有的願望只有別人才能實現。所以對於乙個嬰兒來說,他能做的就是哭。

他們通過哭泣向父母和周圍的人表達他們的願望。他們越滿意,就越容易通過彼此信任他人和更多的人。最重要的是,他會相信自己和整個世界。

對於孩子來說,哭是他們的努力。與哭鬧的孩子相比,不哭的孩子更值得擔心,因為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可以學會早點忍耐;而哭鬧的孩子有更持久的努力工作的天性。因此,在撫養孩子的過程中,我們應該向他們傳達乙個資訊:

有了自己的願望和不斷的努力,許多孩子都能成功。在嬰兒時期,建立一種基本的信任感是他們在世界上的首要任務。

四個月寶寶會認錯媽媽麼?

我家娃現在三個月半多。她是在大概2個月半先認識我,表現是,白天還好,晚上一要睡覺就只要我別人抱就狂哭還生氣的叫,我一抱就好。然後慢慢現在我爸媽晚上回來會陪她玩,堅持不懈的哄她睡覺,現在認識我媽媽,我爸也好些了。我老公最慘,他一抱惡龍咆哮,啊啊啊啊的叫。然後我家有個阿姨,白天做飯做家務有時候幫我帶帶寶...

四個月寶寶會些什麼呢?

不到52kg不改名 會哄她姐?差17歲 我這兩天身體特別難受,吐酸水啊啥也吃不進去就是很虛,在床上躺一天半了晚上還沒咋睡,然後我媽來我床上抱他喂完奶,就說找你姐玩去吧,然後我看他釘釘瞅我,然後就樂,小孩樂的特別讓你覺得,可愛,樂一會又樂,就好像逗我笑一樣,然後伸胳膊,抓著我的左半邊臉用大拇指摩挲好幾...

寶寶四個月大,抱睡會影響寶寶的身體發育嗎?

一閃一閃亮晶晶 之前看了很多關於這個的知識,確實對骨骼發育有一定影響,重要的是大人累啊,特別是媽媽,我家寶寶吐奶嚴重,吃完要斜抱乙個多小時,剛放下睡不了多久又要吃奶了,頭兩個月吃夜奶差點沒給我熬死,坐在床上抱,屁股都麻了好幾個月才恢復,左手腱鞘炎,真的太傷了 Shawwwn 白天抱睡到7 8個月的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