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吃輔食,給寶寶吃豬肝,腥味重,這個要怎麼處理呀?

時間 2021-05-05 16:43:03

1樓:極簡懶媽

豬肝是補鐵大戶,我也經常跟我家寶寶吃豬肝。

我的操作方法:一,選擇正規的市場購買新鮮豬肝。二,買回來後把豬肝切片,去掉豬肝那些筋(寶寶嚼不動)。

三,豬肝浸泡在水裡,放點鹽,可放幾片生薑(幾滴檸檬汁),2-3小時後撈出。四,也就是最關鍵的一步,買些酸甜的聖女果,開水浸泡聖女果,把聖女果皮去掉,等到豬肝快要煮熟的時候放進鍋裡,最後撈出打成泥拌進公尺糊一起吃。

附加:可以加些山藥和豬肝一起煮,一方面是營養更豐富,二是利於豬肝泥攪拌的更細膩些。

一次性可以多做幾頓豬肝泥,趁熱分裝到輔食盒裡面放入冰箱冷凍,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充分加熱就行。

2樓:CutieMichelle

為什麼一定要給寶寶吃豬肝呢?肝臟是排毒器官,脂肪含量也很高,感覺不是很健康呀。雖然它補血,但是菠菜也補血呀~紅棗也補血呀~

3樓:宛寧

1、搭配好蔬菜

食材的搭配可以綜合掉豬肝的味道,例如番茄,南瓜,洋蔥等2、味道綜合

豬肝加熱後可以加入少許芝麻油調和,既可以提公升味道又可以綜合味道3、製作肉餡

豬肝1份,豬肉4-5份搭配蔬菜做成餡料適合餛飩,餃子,包子等製作。

寶寶吃輔食出現紅疹,有沒有推薦的輔食,沒有致敏成分的?

大衛 理論上說,任何食物都可能引起過敏,只是體質不同,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如果寶寶對公尺粉 或其他大公尺製品 過敏,對這個寶Bora說公尺粉就是致敏成分,人體對某種食物過敏,其實是對食物中的某一或多個成分過敏,只要含這些成分,就可能過敏。然後你要先確定對什麼過敏,這樣才能避免 為了減少過敏 或減...

5個月寶寶可以吃輔食嗎?

星星BEMIGD 5個月寶寶輔食新增的順序,寶媽一定要知道,不能隨意的給寶寶新增輔食,否則會引起各種不適的情況。而寶寶輔食新增正確的順序則是 澱粉類 穀物 蔬菜類 水果類 肉類。輔食濃度是從稀到稠,汁 泥糊 顆粒 半固體 固體這樣的順序新增。除了寶寶輔食新增順序需要知道以外,寶寶輔食新增種類也需要知...

寶寶輔食什麼時候可以新增吃雞蛋?

老鐵雙擊666 不建議給一歲以內的小月齡寶寶吃整個雞蛋,因為蛋白容易引起寶寶過敏,以及造成寶寶的腸胃負擔。所以,在新增輔食的前期,很建議先新增蛋黃,然後多多觀察寶寶的反應。如果沒有出現過敏的症狀,等寶寶再大一點,可以少量的嘗試整顆雞蛋,但如果寶寶產生了過敏的反應,寶爸寶媽也不要太過擔心,可以等寶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