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用 W 來代替 萬 ?

時間 2021-05-05 16:43:03

1樓:

萬在英文裡沒有固定表達,一萬就是10k,而K是有的就是kilo,所以在千的數量級上我們用常用的K,在萬的數量級上用自己發明的W。

在教育程度比較低的地方,用Q(千)代替K也是很常見的,網遊裡也有用E表達億的。

1W9K也太繁瑣了,一般寫為1.9W,19K,1W9一億用英文表達一般是100m,也就是一百個百萬,三億是300m,十億就進製變成1b。這些英文用法不常見,在中文語境中還是用我們熟悉的萬億表達更熟練,所以你見不到人用m和b

說起來為什麼我要去國際服ffxiv當工匠呢?

2樓:鵪鶉

19000肯定寫1W9啊,誰會閒的蛋疼在後面加個K。

畢竟比較省事啊,無論你是打四個零,還是輸入法裡打乙個wan再找萬字,都不如乙個w簡單省事

億的話,感覺YE都有,冒險島裡Y用的多,魔獸世界裡E用的多,但是都不一定。我個人習慣億打漢字,或者換算成百萬(M)。

3樓:金波

用「W」替代「萬」可能是網路時代產生的速記法,在非正式行文中使用,挺好的。

「1W9K」這種表述確實挺繁瑣的,建議使用「1W9」「1.9W」「19K」。

為什麼沒有出現用用「Y」代替「億」的現象?

因為大家都用「E」替代「億」了。

為什麼現在那麼多人喜歡曖昧?為什麼那麼多人成為備胎?為何把感情看的如此輕率?

一點點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被寵愛,當得不到一方的關愛,就會向另一方尋求溫暖。有些人清楚自己的角色卻無時不刻在掙扎,曖昧說不清道不明啊 Not ready to settle down,人生還有很多精彩的事情要做,還有很多國家要去,並不證明在作踐感情。我不認為每一段感情都要以結婚為目的,結婚是太大的乙個...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喜歡用日本文具?

季橘井 日本文具有哪些好,看了這個你就明白啦!https Badyung 實力與顏值兼備 雖然有的時候是真的貴,但是看到自己最愛的動漫人物的限定,買了之後不會覺得虧。每年都會有好的設計,而且有的時候真的非常有創意,就直接戳到你心裡,這就是我以前最想要的功能!終於有人把它合到一體了!這種感覺 我其實不...

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用SVN

在公司做開發用svn,因為只需要乙個公共倉庫。自己的專案用git和github,因為只需要乙個有版本控制的雲,而且不需要自己搭建倉庫,滿足日常需求,另外涉及到自己工作內容的倉庫,我是自己搭建私有svn伺服器,避免外洩。這是乙個工具,如果svn用的人多,說明它滿足更多人需求。git和github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