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和同齡人玩不到一起奇怪嗎?父母該怎麼教育?

時間 2021-05-06 17:43:05

1樓:giraffffffe

不奇怪,每個小孩性格都不一樣,我兒子就喜歡和年紀比他大的哥哥姐姐玩,我朋友女兒三歲多就喜歡和大人一起玩,她感覺小朋友都很幼稚,這種事情看他自己喜歡,我們大人交朋友也看自己喜好,不愛跟同齡人玩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2樓:從心出發

個人覺得不奇怪,也許是孩子性格原因,喜歡獨處,如果想孩子改變,就常帶孩子去接觸一些人,還有就是不要忽略了孩子的成長,多加陪伴,給孩子足夠的愛和安全感。

3樓:阿蕪

胡適說過一句話,獅子老虎永遠是獨來獨往的,只有狐狸和狗才成群結隊。

孩子乙個人玩或者其他,只要他自己沒有感覺不可以,說明他內心很強大,不需要去依附別人或者群體社會,這應該是一種好的特質因為心理的強大比身體,智商,情商等等的強大都來得厲害!

我覺得他不奇怪,只要他自己不覺得自己奇怪,其他人無權否定他!

4樓:Genie 樂魚

首先,我不建議用奇怪這個詞,任何事情都有原因,不一樣,不是大多數,不等於奇怪和不應該

然後,他真的沒有同齡朋友嘛?如果沒有,他有其他朋友嘛?如果他自己有交朋友的能力,並且可以自洽,那就不必過度擔心

如果,他確實是想要同齡朋友,可是好像和同齡人相處有困難,自己也覺得難過和痛苦,那就需要關注了

嘗試去了解,他的交友模式,他的困難,也就是他覺得為什麼無法和同齡人相處,別急著批判他,去了解他的感受和困難,可以跟他一起尋找資源和辦法,也可以嘗試給他建議,支援他去嘗試,不會一嘗試就成功的,需要過程和積累起來的經驗,所以挫敗的時候也請保持耐心,陪他渡過這個困難

大學和室友玩不到一起正常嗎?

公尺四寇 剛來學校之前,我覺得我會遇見一群可愛的室友,然而其他四人是別的班的,另外乙個女生脾氣超級大,雖然她說她改了很多,但是有一些從小的習慣,行為,生活方式是改不了的,我已經慢慢開始做自己的事了。跟她沒話說。這裡只是乙個睡覺的地方,遇上乙個默契的人不容易,玩不到一起正常。 煙巷 正常!高中時,我一...

大學乙個人走奇怪嗎,不想和室友一起走奇怪嗎?在寢室完全不想聽他們的話題很奇怪嗎?

當然不奇怪啊!乙個人走是因為你們的計畫不一樣,不要強求自己和舍友一起走,別人有別人要幹的事情,你有你自己要幹的事情,不要因為感覺乙個人走而奇怪,浪費時間等別人還不如自己好好利用時間去學習或者提公升自己呢!不要感覺乙個人就認為別人感覺自己人緣差或者不合群等其他的。當你在大學裡看到那些乙個人的,那是她們...

和身邊人總聊不到一起?

小滿 我覺得最重要的首先還是學習吧。專注學習能讓你忽略別人的眼光,真的,只有學習是你高中階段能做的最不後悔的一件事,來自乙個高考失利的大學狗。我高中的時候其實也和答主一樣,上了大學有所好轉,但是有時也會感到困擾。我覺得善良熱情的待大家,順帶注意一下社交禮儀是沒錯的,你用一顆真心待別人,也會有人用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