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孩子一起玩,推了人孩子一下,我們作為家長已經跟對方家長道歉了,但我的孩子被指著責罵,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4 20:06:18

1樓:Alpui

就今天發生的事,氣不過,我家寶寶在那邊好好玩著,乙個比他大的寶寶,直接過來推了我家寶寶,本來我家寶寶手就有點容易脫臼,他的手還抓著繩子,對方家長也道歉了,我什麼話也沒說,就是氣的不行,後面看著他家小孩不對勁,好像又要來推了,我直接說你再推我可要打人了,沒想到還是直接過來推人了,我一把把他扯遠了~最搞笑的是哪個家長,說我幹嘛那麼激動~,剛才不是道歉了嗎!說實話一次就算了,第二次還想來,合著我就不能防著我兒子第二次被推~現在越想越氣~當時怎麼沒說「道歉有用,我兒子推你兒子一下,我再給你道歉。」(不會吵架真tm吃虧)

2樓:賢賢

首先呢,孩子們在一起玩,推一下也是避免不了的。而且家長已經道歉了,也主動承擔了責任。對於對方家長的做法,怎麼說呢,我們只能保護好自己的孩子,這個時候自己的孩子很受傷,媽媽要及時關注孩子的情緒,幫助孩子排解情緒,並且待孩子情緒緩和過後,跟孩子溝通下,在發生衝突的時候,有沒有其他的方式可以解決。

3樓:方小公尺

你沒有說前因後果,所以也不好評判。

第一是孩子為什麼推人,是主動挑釁還是被挑釁後的反擊

第二是有什麼後果,是僅僅推了下,還是差點引起被推的孩子出現危險,還是已經造成後果。

第三如果不是你孩子的錯,是別人先挑釁他只是反擊,那你應該保護好孩子,不該替他道歉。如果是你孩子的錯,那麼你該做的是讓他道歉,而不是替他道歉。

第四道歉只是你的態度,對方接不接受也不是你能控制的,對方如果拒絕接受道歉,而又沒有其他需要你跟進的,比如負傷就醫或賠償之類,那就帶孩子離開現場吧。帶著孩子畢竟不適合好勇鬥狠。

第五回家可以嘗試和孩子一起復盤這件事,安撫他的情緒,並且把是非對錯說明白講清楚。

4樓:午睡愛好者

這……看實際情況吧

如果你家孩子這一推,對方孩子差點陷入生命危險,那你就默默把孩子帶走,也別爭執了。

如果是你家孩子故意推的,那你也就默默忍耐,帶他離開現場即可。

但是,如果只是不小心的一碰,沒有任何安全隱患,你就把孩子拉到身後,然後跟他吵架!抓住你已經道歉的道德制高點,用高分貝去回應,直到對方閉嘴即可。

love&peace

錯了要認,但是對方上公升了攻擊範圍,那最好的防守就是反擊。

僅供參考

人常說男孩子三歲以後要多跟父親在一起玩,如果父親對孩子的教育約束太多且負能量滿滿到底要怎麼辦?苦惱!?

木槿 只要媽媽不在意,情緒好,沒有關係,媽媽提供的溫柔的環境對孩子會更有益。爸爸有爸爸成長的路和步調,總會有機會他會認識到自己的問題。相信孩子,相信爸爸。我們不可能讓孩子什麼都圓滿,有一些小的不圓滿,而媽媽卻像大地一樣滋養爸爸和家庭,一定會好起來的。只是媽媽確實要辛苦一些。多滋養自己。就很有力量滋養...

本人今年十六歲,被乙個三歲孩子打了一下,我當著家長的面還手,是否是正當行為?

姒雨安 小鵬宇 你還手打就還手打了,怎麼還要人判斷正當不正當呢?從道德層面上來講,這行為鐵定不對啊。你這事兒根本就不需要法律去管呢。三歲小娃懂不懂自己這個打是什麼性質咱先不說,你都沒有等孩子爸媽讓孩子跟你道歉你就動手了,小熊孩子那一下把你往死裡打了?還是甩你一巴掌還罵罵咧咧了?你能這麼問是覺得自己理...

可以推薦一下家長和孩子一起玩的玩具麼嗎?

第一款 親子桌上足球,我心儀已久的東西,可以培養孩子的反應能力,而且,真的很好玩,和朋友一起都能玩一下午不覺得累,很能鍛鍊孩子不服輸的意識,樂趣性和遊戲差不多,但是健康很多。第二款 海軍對戰旗,不知道大家小時候在沒在教室玩過格仔畫飛機相互打的遊戲,這個就是了,不過主題換成戰艦,不同長度,這個遊戲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