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高文化的知友,能否幫參考一下寶寶的名字,拜謝啦!?

時間 2021-05-30 07:16:01

1樓:育己公尺粒兒媽

說來慚愧,我家娃的名字是我花錢找人取的,曾經,我去鄭州一家飯店吃飯,覺得名字很好聽,剛好第乙個字和爸爸姓是同乙個發音,我自己給起了乙個飯店的名字,當然,那個時候我連孕都沒懷。多年後,懷孕了,想想那個飯店名字太對不起我娃,太隨便了。就找了乙個很有意思的人給起了。

我自己還是太沒有文化了。

2樓:普洱茶

我覺得這些個名字你可以參考,不必現在急著定下來。等出生之後再想也是可以的。

我對寶寶沒出生的時候一直也是想了很多名字,男女名字都想了不少,但是生之後,乙個都沒用上。根據她出生的月份諧音起了乙個名字。不要著急,也許看到寶寶你就會覺得某個的名字不錯。

3樓:annl

我覺得秦時月挺好的,男生女生都可以用。

另外呢……廣東人有一些不喜歡書字……類同輸……然後我女兒改名字的時候取字,那個師傅說,名字格局不要太大,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壓住,比如那些天呀,王呀,禹呀,類似那些古代皇帝的同名就盡量少用。

額,反正信就有,不信就沒有咯。

4樓:啊噠噠噠噠噠

我對取名的偏好也是喜歡那種長大以後也好用、念起來不尷尬的。

比如叫妞妞、豆豆的,小時候和青春期念起來都挺好,活潑可愛的,但是到了四十歲以後,多多少少就尷尬了。

寓意方面,除了特別家喻戶曉的典故以外,其餘的還真的就見仁見智了,畢竟不是誰都熟讀詩經或者唐詩宋詞的。所以寓意方面只要字面意思沒有歧義、貶義,就是好的。(如果為了湊典故、貼名句而導致名字有歧義或者生僻字難念,反而麻煩)

你擬的這些名字有幾個就挺好的。我個人喜歡的:

男娃姓名:秦一帆、秦方墨

女娃姓名:秦妙晗、秦藝書、秦沐安、秦姝華、秦攸寧男娃的名字要一眼看去就知道是男娃,女娃反而不一定,中性些也挺好的,有個性,也因為名字的暗示,人也會沒那麼嬌滴滴的(雖然我是女的,但是我個人不喜歡女孩太娘哈哈哈哈哈哈),所以男娃我沒選韶華,女娃我去掉了疊字名(好像現在也不允許上疊字名了,重名太多)。

5樓:肉肉的小肚腩

我隨便說說,不要放在心上。

女孩叫秦月,取自詩經·陳風·月出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舒窈糾兮,勞心悄兮。「1、兩個字比三個字更有辨識度。我是孩子上完戶口了才發現周圍都是三個字的名字,很後悔沒取兩個字的。

2、月字好念好記好寫。

3、這個句子本身就是形容一位楚楚風姿的美人,一定配得上你的小天使。

4、大概率會被問,你這名字是不是取自「秦時明月漢時關「……男孩名秦聽瀾我覺得挺好聽的,是出自「倚欄聽風語「嗎?

6樓:LIENEISOK

剛剛給番茄妹取好名字順勢答一波。

首先家裡有沒有到哪一輩固定用哪個字的,這個佔乙個字啦,比如我老公家都是「佳/家」 啥的

然後娃出生後找算命的看八字缺什麼或需要多少筆劃的決定第三個字嘻嘻範圍小了很多好選擇一點了

反正出生後有三個月時間想啊 (深圳三個月內辦理出生證明) 嘿嘿嘿

請各位知友點評一下我的畫

輸了30遍的暱稱 你如果打算走美術生的專業路,高二這個水平只能說一般般。去北京被吊打不至於,但絕對擠不進第一梯隊裡的。靜物臨摹而己,形體結構透視都肉眼可見的有瑕疵,說明天賦一般。現在美術生第一梯隊的很強,他們都要擠破頭搶那幾個可憐的美院名額。如果你文化成績相當好,好到在文化生里都中上水平,有可能上到...

想麻煩各位知友續寫一下我的夢

雲立強 我的第乙個理想是當一名老師,老師是乙個非常受人尊重的職業。羅國傑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 老師就像乙隻蠟燭,不斷地燃燒 消耗自己,照亮別人前進的道路 又像一根粉筆,播種著智慧型的種子,把知識傳授給別人,而漸漸的磨損著自己 又像乙隻梯子,讓人踩著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採摘勝利的果實。儘管老師是辛苦的...

能否請各位評價一下我的畫?

在野 挺好的,顏色上的事不提,本來你拍出來的東西也偏色,色彩沒有固定的審美標準。看完你的畫覺得,你的畫作,線的結構穿插做的很好,挺到位的,比如倒數第二的女孩衣褶,這是我覺得好的應該更好的地方。覺得應該再改進的地方是邊線的處理,再明確一些,但不是勾邊的畫法,就更好了。盜圖一張,差不多這個意思。 b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