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生完後多久能恢復正常?

時間 2021-05-29 22:25:39

1樓:

75%,產後6~8周恢復正常。

6%,2年內變糖尿病。

13%,3~4年變糖尿病。

15%,5~6年變糖尿病。

30%,10年內變糖尿病。

50%,有生之年變糖尿病。

產後6周正常,沒有遺傳、肥胖等高危因素,以後每三年糖耐量試驗。有高危因素,每一年糖耐量試驗。

產後6周不正常,繼續控制,每三個月糖耐量試驗,血糖很高的,去內分泌科就診,需用藥。

2樓:多點健康

大家往往有一種誤區,對於妊娠期糖尿病,很多媽媽們在孕期都特別緊張,一旦生產完,就覺得妊娠期糖尿病已經結束,可以高枕無憂,然而,事實並非如此。研究顯示,17%-63%妊娠糖尿病患者在5-16年內會發展成為2型糖尿病。即使是在產後重新測試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達標的人群,風險依然高於普通人。

通常情況下妊娠期糖尿病女性產後血糖會恢復到正常水平,但有些女性血糖無法恢復正常,患有GDM的女性應在產後6周-6個月之間進行75克葡萄糖耐量試驗,以檢測是否處於糖尿病前期或糖尿病。這時採用糖尿病的診斷標準為:正常血糖,空腹血糖(FPG)<6.

1mmol/L,2h<7.8mmol/L,HbA1C<6.0%;糖尿病前期,FPG6.

1-6.9mmol/L或2h血漿葡萄糖(PG)7.8-11.

0 mmol/L,HbA1C6.0-6.4%;2型糖尿病,FPG≥7.

0mmol/L,隨機PG或2hPG≥11.1mmol/L,HbA1C≥6.5%。

妊娠時併發妊娠糖尿病而產後篩查結果正常的婦女,至少每 3 年複查 1 次。

妊娠期糖尿病 平時沒有糖尿病 是否有哪款消費重疾可買?

目前來說,糖尿病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1型糖尿病 患者缺乏胰島素分泌能力,需要注射胰島素,多發於青少年。2型糖尿病 由於人體無法有效利用胰島素造成,大約90 的患者屬於這種型別。今天我們來講解妊娠糖尿病怎麼買保險。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間的糖尿病有兩種情況 一種為妊娠前已確診患糖尿病,稱 糖尿病合併妊娠 另...

得了妊娠糖尿病可以偶爾偷吃嗎?

芝麻堂孕育 此外,建議妊娠糖尿病患者要在飲食上做到以下四點 1 停掉甜食和飲料 3 多吃粗糧,少吃精加工的食物 如蛋糕 餅乾等 4 適量蛋白質的攝入,補充奶製品 蛋類等。 無論有沒有懷孕,吃東西要適量!懷孕期很多人說這不能吃,那不能吃,其實只要你不過食,通常沒問題的!另外,得了妊娠糖尿病盡量避免吃含...

孕媽患上妊娠糖尿病怎麼辦

手捲書 說說我的妊娠糖尿病歷程吧 懷孕24周做了糖耐測試,如下圖,被扣上了乙個妊娠糖尿病 GDM 的帽子 成功的成為了一名高危妊娠孕婦。拿著單子去看了醫生,醫生說只要有乙個不合格就是GDM,好在我的情況好像還好些,應該可以自我控制飲食得到緩解。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控糖之路吧,希望給糖媽媽一些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