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三十歲的單親媽媽單獨撫養乙個剛滿一歲的男孩子,生活會過得怎麼樣?

時間 2021-05-11 22:04:32

1樓:不能容忍抄襲的人

我見過雙親家庭出來的人渣,也見過單親家庭出來的好孩子。如果對方是爛人乙個,單親家庭比雙親家庭好。世界上沒有任何科學依據證明雙親家庭出來的孩子就比單親家庭的好,也沒有任何依據可以證明單親家庭的孩子就注定有缺陷。

出身於單親家庭的傑出人物至少有:孔子(2歲喪父),孟子(早年喪父),張衡(幼年喪父),王充(少年喪父), 嵇康(早年喪父),陶淵明(7歲喪父),禪宗始祖惠能(2歲喪父),(14歲喪父),韓愈(二歲喪父)、歐陽修(早年喪父),周敦頤(少年喪父),范仲淹 (兩歲喪父)成吉思汗(8歲喪父)現當代作家中,出身於單親家庭的也不少,如魯迅、胡適、郁達夫、巴金、老舍、茅盾、丁玲、田漢、夏衍、沙汀、廬隱、路翎等,錢穆,都是從小喪父,寡母將其拉扯大。蕭紅則是七歲喪母,祖父把她帶大;朱湘從小父母雙亡,由其兄撫養;馮至九歲喪母,蕭軍七個月喪母,吃百家奶長大。

外國也是如此:釋迦牟尼、穆罕默德、 耶穌、亞里斯托德、哥白尼(10歲喪父),牛頓(遺腹子)馬丁?路德(早年喪父),麥克斯韋(9歲喪父),叔本華(17歲喪父),拜倫(3歲喪父),安徒生(早年喪父),格林兄弟(早年喪父),馬克吐溫(12歲喪父),愛默生(幼年喪父),莫泊桑(10歲父母婚,隨母),尼采(早年喪父),紀德(11歲喪父),霍桑(早年喪父),高爾基(4歲喪父),卓別林(1歲父母離婚)門捷列夫(13歲喪父),加繆(1歲喪父),薩特(2歲喪父),川端康成(2歲喪父 3歲喪母)大江健三郎(9歲喪父)。

2樓:

我和你一樣,我的老公離婚時堅決不要孩子,孩子才8個月。他是外地人,來本地工作是我家人幫的忙,他不要孩子也不願意承擔撫養費,他不承認我們家對他工作上的幫助和照顧,他否定我們家所有的付出。他否定了我們一家為他找工作,說他的工作是他基本條件過硬,根本不需要我們家為他找人,我們家給他找人是自己活該。

他決定繼續在醫院工作,他說他有碩士學歷才進醫院的,跟我家付出的無關,他說他今天的成就都是他辛苦勞動得來的,他憑什麼辭職不幹?我遇到乙個鐵石心腸毫無底線的男人,血淋淋的教訓。他說你們有本事來醫院鬧啊,鬧了我大不了不要工作了,我沒工作就去要飯,撫養費也不給,我沒工作了,我就回我的老家。

怎麼說呢,遇人不淑吧,自己帶孩子肯定難,但是必須努力工作學習,孩子遇到這種父親,就是孩子的不幸。

3樓:Dee調圓舞曲

本人三十三歲,孩子快滿兩歲,離婚已兩年。

離婚後種種都需要人幫助,所以和父母商量了和父母住在了一起(這裡很感謝我的父母,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全力以赴幫助我,由於他們很多困難我都不是乙個人扛,對於自己的心理建設非常有幫助)。

現在白天我和我爸在外面上班,我媽在家帶孩子。晚上一家人其樂融融地吃晚飯,然後一起說一陣子話,哄孩子睡覺。之後我做自己的事,我父母很恩愛地一起看電視。

我爸爸上班時間可以自己定,所以有時候白天也會在家幫助一起帶孩子,這種時候他們就會開車出去逛商場啊或者去遊樂園之類的地方。

其實最最艱難的時候是從鬧離婚開始,到孩子滿一歲之間。乙個是經濟壓力(我家雖不是大富大貴,但也算小康,當時還有我父母的兄弟姐妹在經濟方面的支援,也還過得緊緊湊湊,所以對於收入一半

般的單親媽媽來說,可想而知更加困難),另乙個是撫養壓力(這個我覺得比較好理解吧,第一次做媽媽,不能睡整夜覺,真的很崩潰),再乙個就是單親媽媽自己的心理壓力(如果家人很開明,會好很多)。如果能很好的解決這三點,我認為離婚後的生活甚至要比那種,整天吵吵鬧鬧在怨恨中過日子的父母雙全的生活要好很多。

當然肯定將來也會有缺乏父愛等問題,肯定也會有人說單親的孩子心理都很有問題。問題肯定是存在的,有雙親的家庭的小孩就沒問題了嗎?照樣有。

能養出怎樣的孩子,還要看撫養人。單親媽媽自己要保持正確的三觀,堅定的信念,足夠撫養自己和孩子的經濟能力。想自己的孩子變成怎樣的人,你自己先往這個方向努力啊~!

就一定可以!!!

4樓:

恭喜你逃離婚姻這個墳墓,

同情你掉入了單親的深淵,

擺在你面前的路,注定了荊棘遍布;

父母、兄妹、閨蜜、都必須好好的利用,

工作、事業、孩子、經濟、都將讓你分身乏術,建議你不要切斷再婚的小路,完整的家,才有幸福!

喜歡乙個大自己10歲的單親媽媽,她也有乙個小於我自己11歲的孩子?

終於終於 如果在國外感覺也沒啥問題,在中國吧,長輩壓力,閒言碎語就能把你折磨夠嗆,所以這個事還是蠻考驗你們的,要是能經受住各種閒言碎語,家長壓力,各種瑣碎!萬一是真愛呢!主要看人家想不想找你吧! 我的城堡喔喔 嗯,你現在應該二十多吧?那看三十多的女性確實很有魅力。等你到了三十多,你覺得四十多的女性還...

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兩個孩子是怎樣的體驗

五線青年 還沒有離婚,但是必須得離婚了,龍鳳胎寶寶10個月,實在不想Ta倆分開,乙個也捨不得,對未來充滿恐懼可還是兩個孩子都想要。 你的不容易感同身受。別讓兩個孩子分開,在一起他們還互相有個伴。艱難但是要熬下去。為了自己也為了孩子。熬過一天就是一天的勝利!共勉! 如果我有你的條件,有可以養活倆孩子的...

乙個單親媽媽帶著乙個不愛學習的孩子?

煙雨杏花 你這問題,只敘述了兩個人物,沒看到問題。你想表達的是 我容易嗎?還是我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你到底是為了自己在提問,還是在為你的孩子提問? BFDM emm,身為未成年人,我覺得你應該想想你孩子以前到現在是否學習的心有變化的,再想想他有沒有經歷比較不好的事,比如父母不理會他在那吵架,還有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