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頭有多重?除了砍下來稱,還有什麼辦法?

時間 2021-06-20 20:25:07

1樓:知者墅業

使用水量法,人體沒入水中,先測得身體部分的體積,然後在測得全部沒入水中的體積,多出來的部分就是頭部的體積。這麼簡單的問題還需要想這麼久?

2樓:Cascade

去做個CT去,掃頭部。

CT測得的值與衰減係數有關,這個與物質的原子序數,密度和X光本身波長有關。而且是與水比較得到的,要求不嚴的話當作和水密度比也差不太多。

然後把整個頭內所有的值加起來就行了。

感覺比泡水什麼的準確多了。

什麼時候有時間了找組資料試試看。

3樓:園來汝此

《新科學家》出了本書叫《你的腦袋幾斤幾兩》(其實英文名是Does Anything Eat Wasps? And 101 Other Questions……),裡面提到了以下方法:

1、倒吊著,慢慢降到秤上,同時用影像裝置持續觀察頸椎頂端與頭骨間的距離,當距離開始縮短的瞬間,所示的重量數為頭重。

2、做「愛斯基摩翻滾」的教練說大概是4.5kg。

3、《新科學家》做了光頭排水,以下巴往上來算,光頭志願者頭的體積是4.25公升。

4樓:七格

我想出乙個辦法:

1,麻痺平躺受試者的渾身肌肉組織;

2,降低血液迴圈速度,直至幾乎停止;

3,固定頭部和頸部鏈結處;

4,頭頸部連線處以下,床位上的小孔開始噴氣流促使身體抬起並保持平衡;

5,噴氣床所承受反作用力和頭部重量的和,應該等於之前沒有噴氣時的數值,這樣,就意味著頭頸結合處的剪應力被固定結構抵消,並不會進一步通過脊椎傳遞應力導致影響頭部對床位的壓力數值;

6,單獨獲得頭部重量。

5樓:韋文豪

把頭浸到滿水的盆中,得到頭的體積,然後以同樣的方法得到乙個死人頭的體積,並砍下來得到重量,得到密度。以密度乘以自己頭的體積得到

6樓:邵方

平躺在乙個磅秤上,保證全身除肩部以上的位置都在磅秤內,這樣露在外面的只有頭部。然後在腦勺下面放乙個簡易的可微調的千斤頂之類的器械。不斷改變頭部高度,測出磅秤讀數的最低值即為除頭部外的體重,然後用體重減去這個值即可得到頭部重量。

原因是:頭部位置被抬的過高或過低都會對軀幹部位受力產生影響,加重軀幹部分的重量。當測出最低值時,該值代表的就是盡可能完全排除腦袋部分重量的值。

7樓:

低科技無需積分土法一:身體躺在墊子上,頭下面放個體重秤,墊至與後腦勺同高,脖子完全放鬆平躺時稱出來的重量就是頭的重量加上一部分脖子的重量。

低科技無需積分土法二:頭上罩乙個網兜,進入水池,通過控制肺部空氣含量來保持不浮不沉,然後用乙個彈簧秤拉起頭部,彈簧秤的讀數就是身體露出水面部分的重量。

8樓:李淼

呃...英國衛報的論壇上有個一模一樣的問題,裡面困擾了很多Dr和Prof,但似乎還是沒有確切的答案:How can I weigh my head?

html最開始的答案就提到了@大果兄和 @vieplivee 姐的方法,後面還有幾個靠譜的,我來翻譯一下:

a. 槓桿原理:躺在蹺蹺板一端,通過伸直脖子和彎曲脖子到胸部,測量槓桿另一端的受力,最終得到頭部與身體重量的比值;

b. 躺在浴室的體重計上...

c. 收集若干具新鮮屍體,用統計學的方法解決

靜下來對乙個人有多重要?

路明非 我很了解,心沒有靜下來就想著幹什麼事,你也幹不好,就算逼著自己學習第二天還是會忘,當你靜下來真的想去做的時候,這才是真正能學到東西的時候 momo 我個人覺得。外向是生活所需,孤獨是自我享受。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理解自己,接納自己,才是生活最重要的。和自己相處都是需要付出集中的注意力和精力的...

人的健康有多重要?

丫丫 我很早之前就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然而,繼續熬著不該熬的夜,說好的運動鍛鍊呢,只存在於我的計畫裡到後來,身體不斷的亮起紅燈,感覺真的很疲憊,也一度影響到我對於工作對於生活的熱情,情緒也一度低迷,跟外界隔離,在孤獨的抑鬱中度過,我真的才開始重視了,自我反省生活作息,心態跟情緒,不斷的調整,慢慢的發...

智商對人的學習有多重要?

墨桓君 天才固然存在,讓你遇到則無所幾。我沒法說不重要。拿本人的例子來說,小學時的班長是個挺聰明的人 不敢亂稱天才 反正每個任課老師都十分誇讚他的智商,大有我們班就他能看的樣子。從小到大,如果乙個人真有指向標的話,那他無疑就是我的指向標。考試成績出來,先與他比較,五次考試超過他一次就能開心老半天。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