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牌類遊戲是怎麼隨機確定使用者抽到的牌的?

時間 2021-06-03 09:31:56

1樓:損管boy

試著回答題主的第二個問題。

同樣是公式賭卡的艦C,以賭大和為例:

可以看出影響出貨率的因素有;油、彈、鋼、率、資材,只要建乙個六維座標就能發現其中的規律,然而我們建不了。

個人的分析如下:先設定乙個公式,比如4000,6000,6000,2000,20,這叫主流公式。再設定此時各艦娘的概率,比如大和2.

5%,武藏3.0%,矢矧2.0%等,付出的5個要素越接近該公式,出各艦娘概率也越接近。

各艦娘的出貨公式有乙個範圍,比如大和:油4000~7000,彈5000~7000,鋼6000~7000,鋁2000~3000,資材1~100,任何一項不在範圍內就絕對出不了該艦娘。在目標艦娘開發範圍內,增減一些材料會對概率產生影響,概率增大或減小。

只要統計資料足夠多,一定能找出目標艦娘的最佳公式。

然而主流以外的公式統計數量太少,準確性不足,網上就流傳著各種玄學公式。

秘書艦也對概率有影響。比如戰艦作旗艦,出戰艦的概率增大,非戰艦概率減小。

秘書艦的運則屬於玄學範疇,大家都寧可信其有,賭戰艦就選運最高的臻名作旗艦。

賭船時機上,晚上10點是玄學時間。而資料表明,許多稀有艦娘在該時間點出貨量激增,但出貨率還不得而知。

2樓:

沒有玩過題主所說的幾個遊戲,不知道有什麼特指不過我開發過卡牌遊戲的抽卡程式,大致就是這樣:

普通:不同卡按照不同概率加權,隨機數

保底:分兩個獎池,乙個是保底池,乙個是普通池

3樓:雲笑

一般來說,卡牌類抽卡概率比較良心的都按照保底概率算的,比如十連抽是先隨機乙個保底的卡牌給你,然後隨機後面九個,但是這九個中得到好卡的數量也是有上限的,會限制你得到好卡的最大數量,超過數量會重新隨機,或者直接丟廢卡進去給你,按照這個邏輯設計百連抽或千連抽的概率,很少有直接隨機看臉抽卡。刀劍亂舞這樣需要公式鍛刀的沒玩過,不知道。

卡牌遊戲是如何設計使得公平?

圖林根人 桌遊中有種可以保證公平的方法叫做 輪抽 因為使用的是公共牌庫,不存在集換式卡牌那種卡牌實力碾壓的問題,此外還最大程度降低運氣的影響。但為什麼從沒有過一種卡牌遊戲融入 輪抽 這種機制呢?只能說比起集換式卡牌,桌遊式圈錢太難。大家都是公平的,誰還付錢買卡? 徐老鼠 比如三國殺,一般兌換是一血換...

卡牌類遊戲適合電競化嗎?

不適合,先不提爐石萬智牌這種,就說正常接觸上限最高的麻將。有多少人在乎它的競技比賽呢?德州撲克倒是應該算,但是相比之下數量太少,畢竟棋類裡象棋,圍棋,西洋棋等等的遊戲的競技高的棋類太多了,相比之下牌類實在太少了。電子競技的重點是人 這是重點,這個重點是要嚴格控制的 首先,一定要排除卡牌本身對人的競技...

卡牌遊戲是不是最後都會變成超展開?

遊戲王的超展開多見於表演,實戰效能堪憂。遊戲王的比賽和線上野戰是兩種遊戲,大多強力的比賽卡組並沒有特別長的操作流程,重點仍在交阻抗和對阻抗的應對上。即便無干擾,競技卡組常見的一回合理想展開上限大約只是2 3次左右的對方回合干擾,有些卡組能做乙個LOCK性質的東西,說書半天動用整個卡組資源和額外做出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