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大鏢客2最後達奇為什麼向邁卡開槍?

時間 2021-05-05 14:52:10

1樓:亦然

達奇可能心裡面一直還是忘不了亞瑟的,他心有愧疚。在約翰的語言刺激下,他打的那一槍可能是替亞瑟打的,這一槍也算是對自己的救贖。

2樓:漢堡引擎

達奇從乙個有血有肉,有魅力的大俠,變成了沒有原則的惡魔。乙個沒有原則的人,你能指望他什麼?不要覺得達奇是改過,將計就計,或者從未改變。

他是權衡了利弊後做出的決定。具體什麼原因不知道。

達奇從乙個冒著大雪帶著亞瑟去尋找失蹤的約翰。

到怕莎迪死在雪地中,強行帶上她,為連吃的都沒有的組織加負擔。

到為了救9歲的傑克,帶上全員弟兄,和守株待兔的羅茲鎮地頭蛇火併。

到在瓜馬島,為了救哈維爾和軍閥火併。

到後面開始慢慢幾次濫殺無辜,幾次視而不見身邊兄弟的死活。

再到最後踩住亞瑟摸到「生命中最後希望」的手。(亞瑟跟了他二十年,達奇曾經稱亞瑟「兒子」)他早已經不再是那個大俠「範徳林」。他在一次次失敗中丟掉了自己的原則。

結局時,已經被逼到絕境的是邁卡。約翰當時即便死也會跟邁卡火併,為亞瑟報仇。邁卡已經沒有價值了,達奇殺邁卡是非常合理的。

他並沒有對約翰幾人有歉意,也許他在其他地方又拉起乙隻隊伍。至於錢嘛…可能就當清債了吧。

3樓:嘟嘟嘟

玩通關下來,最大的體會是,R星想盡力打造乙個真實豐滿的西部,每乙個角色都像乙個活生生的人,複雜又矛盾,很多東西不是說乙個設定能簡單概括的。比如達奇為什麼最後向麥卡開槍,然後沒拿錢一聲未吭離開了。很多玩家玩下來,覺得達奇慢慢變了,而亞瑟和約翰堅守了初心,但有沒有想過,也許達奇一直沒有變,而是亞瑟和約翰變了。

達奇一直是那個幫派老大,想搶到足夠的錢遠走高飛,只不過何西阿死後,達奇少了乙個軍師乙個可以輔助約束他行為的人。也許達奇真的是有乙個讓所有人遠走高飛的計畫,只不過後期發生了各種各樣的事情,達奇的計畫一步步受阻,加上小人作祟,達奇本就是個投機分子,沒了何西阿出謀劃策,他的極端、短視越發凸顯。第六章結尾他應該很矛盾,他認為約翰和亞瑟在一定程度上是背叛了自己的(起碼理念已經有了很大分歧),這是明面上的,但是麥卡處處支援自己,麥卡的背叛是暗地裡的,那時候達奇不知道該相信誰。

所以沒救也沒有殺亞瑟,無非就是「感念舊情,就此別過」。

尾聲他對約翰說,我來這裡的目的跟你一樣,大概是他也知道了麥卡才是當年的內鬼,所以也想來殺麥卡報仇。而最後為什麼一聲未吭也沒拿錢,就只能猜測了,也許是要告訴約翰,「你們這些人一直在質疑我!反對我!

但我真的是為你們在考慮,我想讓大家都過得好,我不是乙個自私自利的小人」(也許吧,畢竟那是真正的一大筆錢,如果達奇是貪財之人,這筆錢沒有道理放棄)

總之每乙個角色其實都有它矛盾的地方,可人不就是這樣的嗎,不同的處境不同的環境都會有不一樣的選擇。我個人看法是,達奇一直沒變,只是之前幫派狀況還不錯,加上有何西阿為他分憂,達奇可以游刃有餘,可以散發著自己獨特的領導魅力,但後期一切都變了,當所有事情都疲於應對甚至十分狼狽的時候,達奇的本性才顯露出來。再回頭看,約翰和亞瑟卻在這個過程中從乙個壞蛋開始了救贖之路。

4樓:想學好吉他

荒野大鏢客救贖,亞瑟得到了救贖,解救了幫派的剩下的人,達奇在當初亞瑟將死之際選擇了旁觀,在結局他內心僅有的良知,使他開槍,也得到一點救贖

5樓:我去

這裡有乙個細節就是亞瑟救完了ab蓋之後最後一次回到營地眾人拔槍對峙,這個時候達奇是掏出了兩把槍指向兩邊說明他誰都不信任暫時,後來亞瑟死前向達奇陳述達奇才相信亞瑟所以沒有根邁卡走,最後應該是看到報紙然後來找邁卡也想殺了他報仇的正巧碰上約翰了所以說我跟你們目的一樣

6樓:

最後的復仇,達奇的出現和行為確實有很多疑點,網上說法很多,但都有矛盾的地方,通關後我琢磨了很久才想出了乙個自認為說的通的說法,我的說法基於我相信達奇那句「我的目的和你一樣」,他沒有理由也沒有必要在這件事上撒謊

達奇這幾年並非跟邁卡混在一起,否則當年亞瑟死之前他不會拋棄邁卡自己一人轉身離開,眾人也不會只打聽到邁卡的訊息(以達奇的性格,他一定會是領袖,人們得到的訊息只會是達奇和他的手下如何如何)。達奇比約翰來得早,而不是剛來的,否則他不會是從屋子裡出來,達奇只問候了約翰和莎迪,邁卡也並沒有對達奇的出現感到吃驚,這些都可以直接證明達奇並非剛到。當達奇說出「我的目的和你一樣」後,邁卡緊接著的台詞讓人感覺很突兀,達奇出場前,約翰殺掉了邁卡所有的小弟,並和邁卡互射N槍,場面可以說是針鋒相對,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然後達奇一句話,邁卡馬上就勸約翰加入他們,想要重組,拜託,你幾分鐘前還在侮辱人家的老婆是錶子呢好嗎?

情況應該是這樣的:達奇得知邁卡的訊息後,帶著殺心來找邁卡,達奇對邁卡的恨還達不到約翰那種恨的牙癢的程度,所以他並沒有像約翰那樣一路風風火火的殺過來,至少來的時候並沒有把他的殺心表現出來,但達奇絕非畏懼邁卡的勢力,達奇的實力在約翰之上,甚至可能略強於邁卡,邁卡身邊那些嘍囉達奇不會放在眼裡(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太認同達奇本身是想來合作,看到邁卡的人都被殺了後改變主意這個說法,那些嘍囉加起來估計都不如乙個比爾)。找到邁卡後,兩人簡單寒暄幾句,隨後達奇質問邁卡的背叛,邁卡則會含糊其辭的回應幾句,勸達奇重新合作,之後約翰殺來,達奇向約翰說出自己來的目的後,邁卡慌了,達奇和約翰兩人都想殺自己的話,必死無疑,所以,達奇話音剛落,邁卡馬上提出重新合作,根本不給約翰思考達奇那句話含義的時間,邁卡這個行為可以理解為大局已定臨死前的垂死掙扎或者說最後一搏,也許有萬分之一的可能,約翰同意了合作,達奇說不定也會改變主意,但約翰自然不可能同意。

達奇這一槍,為了亞瑟,也是為了達奇自己殘存的良知。

7樓:夏沐寒

殺叛徒啊,這貨從第二章開始就一直跟這個那個念念叨叨不要背叛他,尾聲2裡這個幫派是邁卡建立的,不是達奇的幫派,從對話裡看出來達奇分開以後的這幾年應該是沒有和邁卡在一起,只是早於馬斯頓找到了邁卡…

第六章後幾節在達奇自己崩潰的心態和邁卡的吹風之下(還有亞瑟我行我素的繼續想質疑就質疑的作風),達奇應該心裡認定了亞瑟和馬斯頓是內鬼,亞瑟和邁卡肉搏那裡達奇對亞瑟說「夠了住手」的時候,達奇心裡已經認定了亞瑟要跟他對著幹了,所有亞瑟真情流露說自己把一切都獻給了達奇的時候,達奇思維是混亂的,又搞不清誰是叛徒了。

我推測幾年之後,達奇找到邁卡之後看他人多勢眾,就假意加入,尋找機會報復邁卡,應該也不是以首領的身份領導他們,但也不會做小弟,應該就是以老朋友的身份和他們一起打家劫舍,潛伏下來…

後來馬斯頓他們殺上來了,正好藏起來最後時機出來對質,看看馬斯頓他們怎麼說,確定是邁卡了之後,就一槍崩了他…

然後自己之前也多次對馬斯頓見死不救,關係早就破裂了,報了仇就自顧自走開了,也沒什麼感情好談…幫派也不是他的幫派,死的人也跟他沒關係,於是就走了

達奇本來就是個蠢貨,遊戲全程賭徒心態,黑水鎮輸了不服氣,結果越輸越多,老朋友死了,幫派解體了,仇家追殺甩不掉,心態崩了,遊戲過程全程達奇三句不離信任,信念,背叛,很容易就知道他腦子裡整天都在想什麼…

從達奇的角度看,馬斯頓和摩根跟他關係一般,馬斯頓跟他不怎麼互動,摩根見一次質疑一次,搞得一肚子火,邁卡反而總是支援他,維護他,跟他是一條心…客觀來看,邁卡一直是忠於達奇的,一直到雪山還很信任他…

至於邁卡賣完領導還以為沒事,可能是他sb吧

8樓:天高不算高

正片在亞瑟死亡就結束了。

尾聲就是為了和上一代銜接。

尾聲非常的倉促和粗糙,只有主線就是乙個跡象,尾聲結局多處非常刻意。

至少我認為,從邏輯上,達奇是不該向邁卡開槍的,實際上這一幕,我認為,達奇不出場是最好的。

9樓:白映

約翰:達奇!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達奇:我猜,理由和你是差不多的。 很簡單,亞瑟臨死前的一番話確實讓點子王觸動了一下。

10樓:啦啦啦抓我呀

我的理解是達奇一直都相信亞瑟,即使是在最後一段時間亞瑟頻繁地頂撞和違背達奇的計畫讓達奇反感,但達奇應該還是相信亞瑟不會背叛自己,亞瑟只是不肯再陪他把西部夢做下去了。在亞瑟死的時候,達奇選擇了旁觀,我認為達奇是相信亞瑟的話,知道是邁卡背叛了幫派,但是那又能怎麼辦呢,現在的幫派已經不是以前的幫派了,面前的亞瑟已經時日不多了,唯一能繼續幫助達奇實現「最後一票」的只有邁卡了。邁卡要達奇實際一點,達奇也選擇了實際一點。

達奇在最後雪山上選擇了對邁卡開槍,一是對邁卡的背叛的遲來的審判;二是邁卡的人都被約翰滅幫了,「最後一票」的計畫又得重新開始,既然要重新開始那不如盡早除了邁卡好了;三是在路上莎迪跟約翰說的,對話裡一直說的是邁卡和他的幾十個手下,從沒提起過達奇,約翰莎迪一行人也不知道達奇和邁卡一直在一起,可見外界得到的資訊是邁卡和邁卡的手下而不是達奇和達奇的手下,感覺達奇不再是邁卡的老大,達奇選擇出掉邁卡也合理。

達奇這4年會選擇和邁卡一起應該也是無奈之選,除了邁卡沒有第二個人能繼續陪達奇做他的西部夢了,像是相互利用的關係,沒有了兄弟間的感情。最後三人舉槍互指,應該也是達奇最後的機會去為自己以前的決定彌補。

11樓:冷青

有一位答主已經講的很好,不過多說一句,關係的脆弱不會非得到這一刻才出手。

德奇開槍的時刻,正好是在乙個墨西哥對局(所有人都指著不同的人,最後形成迴圈)的狀態下。這種時候,馬斯頓仍然是想讓德奇決定這一切,就像以前一樣。介於德奇已經知道邁卡有鬼了(前面那麼多的事情,再加上亞瑟的跪求,他怎麼可能一點都不懷疑),這種對局必須一人死掉才能破。

誰死?邁卡

就像借坡下驢,這時候基地幾乎都被馬斯頓殺光了自己和邁卡的人,他剷除異己簡直不能再輕鬆。天時地利人和,不殺他殺馬斯頓?

殺了馬斯頓也沒用啊,畢竟將來肯定得跟邁卡混。

所以,這都只是贖罪罷了,他只能用這個機會,贖自己不信任亞瑟的罪罷了

12樓:tonycxd

達奇最後已經知道麥卡是出賣他的人,但是即使麥卡沒有出賣他,他的幫派也不長久,因為手下死關走關,他自己也沒地方去了,所以選擇繼續和麥卡合作,但是他們的關係已經很脆弱,只需要一根羽毛就能決定天平的走向

在《荒野大鏢客 救贖2》中,為什麼達奇攢夠了錢不帶著同伴們走,而是總說錢不夠並想幹一票大的

說實話達奇跟亞瑟比起來就是個窮逼,他是真的錢不夠,老子黑市賣幾根金條的錢他一輩子都搶不到這麼多。遊戲過程中我特別擔心被他發現自己口袋裡的錢比功德箱裡的多太多了。 周冬雨Vo 以下純粹為個人想法 我認為達奇在最初應該是真的有帶著幫派歸隱的想法的,但是他一直在糾結,他並不想放棄他的亡命徒的生活方式,也不...

《荒野大鏢客2》中的達奇 範德林究竟有什麼計畫?

鹹蛋盆栽君 其實達奇一開始還是以為自己是個義賊,覺得不光人民,連勃朗特這種地下老大也應該是尊重自己的,但沒想到勃朗特這種壞人也不喜歡達奇,也要達奇死,達奇這才決定與一切對立。 加飯王 沒看出來他有什麼信仰或者大的計畫,就一殺人越貨的亡命徒,並很享受這種生活。他的人生就是不斷的殺人弄錢搞別人和被別人搞...

《荒野大鏢客2》跟《荒野大鏢客 救贖2》有什麼區別

莫忘閒 實際上是很多人搞不清楚 荒野大鏢客 系列的錯誤稱呼以及犯懶。因為其實不存在 荒野大鏢客2 這個遊戲,荒野大鏢客 系列繼承了很多遊戲系列裡奇奇怪怪的系列取名邏輯。這個系列真正的順序是這樣的 荒野大鏢客 Red Dead Revolver 荒野大鏢客 救贖 Red Dead Redem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