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文理分科怎麼選?

時間 2021-05-05 14:52:10

1樓:全林

如果你的目標足夠的確實,你就根據目標來選文理。

但是我依舊希望你做三件事情,

1,和你的父母交流你未來想要從事的方向。畢竟到時候他們有可能在你填報志願的時候阻止你。不交流卻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你現在所有的困擾都會付諸東流,並且覺得十分的可笑。

2,花時間去了解你的方向。你想的專業可能並不像你想象中那麼好,充分的了解他,你最好確定它是你想做的事情。這一點你可以去問一下這方面的前輩。

你想做翻譯,在品嚐上岸後的甜蜜之前,你要先懂得什麼叫背字典,一萬小時理論。

3,評估一下自己對分科後的期待。理科,文科雖說只是方向不同,但是能帶給你的期待會不一樣的。文科生文綜上240都是特別困難的事情,但是理綜上到270以上的人每年都會有很多。

但是你也要知道,文綜分差不會特別大,但是理綜好的甩差的甩個100多分太常見了。你的目標,你的抗壓能力這些都需要你去想好。(我知道對於現在的你很難,但是我希望你好好想想。

)如果目標不明確,請無條件!無條件!無條件!理科。

因為很多專業會卡文科生。

沒錯,我就是那個被卡掉的文科生。

當初分科的時候,就是腦袋一熱覺得自己以後會去學法律,沒有商量,沒有了解,沒有評估,就選了,就選了。

結果在填志願的時候,突然之間轉性一般地想學中醫。然後被卡,被卡,被卡。

進大學後,醫學院校簡直不給學管理學的文科生好顏色。生理生化學到炸裂。沒錯,正在考試周的我,還在給你答題……

2樓:鹿十七

建議選文科。

本人親身經歷,語文好,當初想的也是文科好學理科拉分,勵志要做理科生裡面文科最好的人。

但是,事實是別做夢了,你語文英語多考的那些分根本不夠拉你的數學和理綜…別說有優勢了,最多彌補一下理綜和數學的不足。而且我個人數學也不差,就是理綜差了點,高考時還是無力回天…我的主科能超別人50多分,然而理綜就被打回原形。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真的喜歡文科擅長文科,理科學得不好的話,你學理科會非常痛苦,磨掉自信,就算當初我語文是年級前十也無法再找回我的自信了,直到今天依舊自我懷疑中。

如果說過去的二十年我有什麼最後悔的事,那就是選了理科沒選文科吧。阿西吧。

3樓:我愛學習

毫無疑問啊,選文科。

就像大學選專業一樣,學的好不好,有時候真和你是否喜歡這個專業。喜歡會給你足夠前進的動力。而不是以不喜歡為藉口來逃避學習,哀怨自己如果當初選了自己喜歡的會怎麼樣。

少年,別考慮那麼多,人活一輩子,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真的是一種幸運。

4樓:笑凡遊啊遊

建議先學半年理科,成績不是太差就選擇理科,實在不行再選文科,文科在選擇專業方面很窄,而且理科在高中塑造思維方式上效果好,選理科文博專業也有好多能選,文博路很窄要想好,打底碩士吧。學習理科在培養邏輯思維很有幫助,文科想學好也需要,當然發散思維也重要,半年理科就算實在受不了,再轉不遲。

5樓:綠皮西瓜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文科。

第一,你的英語和語文比較好,可以在這兩門學科上贏得優勢。因為文科班的文科生語文和英語不一定很好。

第二,你的數學比較薄弱,如果學文科,數學相對於比較簡單。(但也不能放鬆,畢竟文科班有數學大神)

第三,利用自己對政史地的興趣,相信自己。記住,要把這三門學科的教材吃透,還要跟著老師的步伐走。不要覺得看書沒有用,要帶著問題去看書,多問幾個為什麼。

最後你說你的物化生不好,確實,物化生學習確實需要靠腦子。因為本人現在是高二文科生一枚,我當初選擇文科的原因就是因為物理不好。但是我現在的成績還是很不錯,上次在三校聯考中排名第10,我們學校排名第6。

所以你的學習文科不要害怕,不要相信所謂的文科無用論。再說你未來想從事的職業不也和文科有關嗎?

加油加油!!!

6樓:來來來打我

果斷文科,別說你成績文理差不多,就算文科偏弱,只有要興趣,之後進步也是比較容易的事。

興趣真的是很好的動力,加上你現在已經對理科牴觸了,就算選了學起來也很費力,真的,興趣很重要×3

7樓:幻想喵喵

文科,我妹跟你情況很像。當時為了就業方便,和我一樣選了理科。然後高中她過得真的很痛苦,真的非常努力了,還是學不會物理,數學。

我記得高考前一天晚上她睡不著覺4點多還緊張最後補習了一年。

所以,不要難為自己,不會就別學理科

8樓:

果斷文科。高中和你情況一樣,最後為了就業選理科,大學又學了四年多工科,悔不當初,就業再好還是歧視女生(悲傷還是要保持圍笑)。當初班級被勸去文科仍對理科不死心的小姐姐們,本科都學的管理,會計和其他語種,剩下大部分工作不對口。

全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女生掙扎在理工科和臨床醫(對,最理工的是我)

另外,個人認為,高中課程有興趣,能堅持學下去,成績就不會太差。

9樓:班服設計-安徒生

建議你選文科比較好,很多女生思維偏向文科。

學習是技巧活,做事情要講方法,技巧,盲目的努力只會磨滅你的心智比如數學,應該要理性的思考,怎麼去吸收,怎麼去理解,怎樣把它轉化為自己的東西,在表達出來。

不同的科目有不同就技巧和方法,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種技巧吧

高中文理分科應該怎麼選?喜歡學生物和化學,但物理不是那麼好怎麼辦?對文科沒有什麼興趣 但怕學不好理科

蕪湖ang 建議選物理,以我的觀點文理的分科可能更多是應為其知識相互之間的聯絡與聯想,這樣可能更易理解知識點並學好,但有個前提可以進行練系和聯想之前需有至少一科你學的好,這樣有相關聯知識點的部分能夠更好的理解. 言希 喜歡生物,化學就選擇理科呀。這要也看男生女生了,如果你是男生建議選擇理科。也並不是...

高中文理分科怎麼選?想選理,但數學物理成績很差甚至班倒數,化學生物成績在班前列(以下補充描述)?

但凡有一絲學理科的希望,就不要放棄學理科。高中的數學知識並不是很難,我估計你不是不聰明,而是沒有掌握方法。數學是不能光靠刷題學好的,數學要的是理解。理解了定理,自己能把這些公式推出來才是學習的正確方式。建議你 看高中的數學書,把書上的定理理解一下,然後例題全部自己做一下,能不能做對。把書上的習題自己...

高中文理分科怎麼選(我文科好一點,但比較喜歡理科)?

昭昭 選理科吧,只要喜歡就會有動力,你離可沒有文科好只是沒有合適的學詞方法而已,結合每個學科的特點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我相信你選理科的成就一定會比文科好,我在這裡推薦一下,學理科一定要總結,自己總結,再時不時的看看,但又不只是這樣 知來者之可追 建議,擅長那個學那個。你現在是喜歡,但學過三年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