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爭霸是怎麼做到平衡的?

時間 2021-05-29 22:56:36

1樓:弘毅

星際1不平衡,pvz不管高手爭鋒還是菜雞互啄都不好打,比魔獸3裡不死打獸族還難打。

pvz偵查之難,在出海盜之前幾乎無法解決。出了海盜也容易被一波刺蛇打死。

魔獸不死打獸族,你至少還能爆出一波兵來,死騎帶lich打幾個回合,手上有兵有將,很有參與感。

星際裡,神族雙開,很多就被刺蛇衝死了。一場遊戲就等於拍了2個基地,造了幾個建築就沒了,你算算看,2礦農民,2個海盜,10個叉子,分礦幾個bc,可能還有1個沒電的電兵

然後就急性猝死,10分鐘沒了。

bisu死在刺蛇一波rush的比賽都不少,都是急吼吼地補bc,非常狼狽。

更正:現在不死科技蜘蛛流,冰甲蜘蛛流打獸族已經好很多了。

2樓:混凝土可麗餅

沒有平衡,只要職業選手沒有發明新的IMBA戰術就算平衡。沒錯,我說的就是感染蟲,從去年定身削成減速之後就很少有人用了,天梯也很少出現。大家都覺得很平衡了,然後歐美蟲族發明了拖後期出20個感染蟲這種戰術,所以平衡就沒了。

3樓:倔強的王大爺

平衡在於戰術本身,而並非兵種相似。

這是暴雪即時戰略遊戲的平衡基礎,所以我們所看到的星際的平衡是:

蟲族:機動高,擴張快,兵種廉價的脆皮軍團。

人族:步步為營,講求陣地推進的集團軍。

神族:技能傷害高,兵種昂貴主要輸出靠技能的魔法軍團。

4樓:

很簡單用地圖平衡,如果你經常看南韓asl之類的聯賽,每個地圖前都會顯示勝率,你就知道這是人族優勢圖還是神族優勢圖還是蟲族優勢圖,比如5場比賽 5個地圖各個種族明顯優勢圖各一張,然後選兩張中庸圖平衡不就出來了

5樓:凌霄無心

平衡,平衡就是,當你看到對方家裡單位建築,然後做出針對性的反應,再加上操作來應對的動態平衡

然後操作特別強的人就會被平衡小組的補丁砍死,說的就是你byun,心疼一波

回到正題,其實,我也不知道星際的平衡小組是依照啥樣的指標

感覺就是,這樣很cool然後改了,版本更新職業選手一用,握草這麼強,還有這種操作,媽耶,這遊戲沒法玩了,這怎麼打

然後又給改回去上上個版本,或者直接砍傷害到沒有這次是你了那個女人和渡鴉

總的來說,sc2的平衡是動態平衡

6樓:飛翔的喝醉

平衡全靠玩家

平衡性改動過後需要一段時間適應體系,不管什麼打法總有相剋的戰術,基本上就算是平衡了,只不過對於玩家的操作強度要求不一樣。

星際爭霸鬼兵怎麼用好

Relaxer tvp emp打閃電 即時100點傷害,隔壁閃電都饞哭了 當然對面沒電有資源也轉幾個,很少用的狙擊打閃電,後期原子彈 tvz 狙擊 飛蛇,感染,牛,大龍,腐化 emp成群單位,後期原子彈,原子彈推進 很少見了 tvt 我不知道這玩意能幹啥,原子彈吧如果原子彈玩不來,請使用射程解放 冷...

星際爭霸2怎麼練習控兵?

虛空以來就沒玩過了 憑著以前的經驗斗膽回答一下 主族t,z國服大師,勝率90 左右 應該是比較適合回答這問題了 首先是編隊這塊吧 在遙遠的蟲心初期 有一種邪道改鍵法 8 9 0編隊改成q w e 甚至1左邊那個鍵也不放過 這樣改鍵的話 ctrl和shift編隊都得改鍵 但alt編隊不能改 會出什麼問...

星際爭霸2怎麼打贏作弊電腦?

這個問題太適合我了。TVT機械化不解釋,簡單無腦,電腦傻衝坦克陣送一波你就贏了。機槍坦克打法的話前期二礦地堡防好壓制,兩船兵把電腦牽扯在家裡,兵暴起來坦克架到他家門口電腦自己送一波GG TVZ難一點,因為如果電腦打你一波很難防住。穩妥一點的話坦克開二礦,三礦憋機械化推出去贏了生化我也試過TVP的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