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乙個人製作乙個3D沙盒類遊戲?

時間 2021-05-07 22:32:55

1樓:孤鶇

(看到問題發現有個跟我想法差不多的人,有點高興於是一時興起打的答案,將就著看吧)

我同樣是高中生,同樣是乙個人,有乙個同樣偉大的目標(笑)

個人見解的話,大致就是:

1.學程式設計。這東西是做絕大部分遊戲的基礎。這裡比較考驗你的耐心和意志力(以及你的頭髮)

2. 學建模。題主說是3D的沙盒遊戲,所以建模是必須的(除非你能像MC那樣只做貼圖)。這裡比較考驗你的美術功底還有一點點想象力。

3. 內容設計。什麼故事背景,想塑造乙個怎樣的世界,讓玩家體驗到什麼感覺,更多通過互動、特殊事件之類的玩法來體現。這裡主要是想象力的發揮(會編)

4畫面設計。什麼風格(UI和整體畫面)的遊戲最好一眼就看出來,有些美術功底。

還有一些可能以後會慢慢補充。

其實主要來說,作為乙個高中生還是學習為重,遊戲開發什麼的就當一樂趣,因為有一說一確實很有趣。

不介意加乙個人的話,有空一起做夢啊(/ω\)

2樓:Meganluvboyz

學maya或者3dmax建模先

建模我覺得和美術天賦還是有一丟丟關係的,這個不用學程式設計。

然後是學貼圖,會ps。

學完這兩個遊戲的畫面部分一般能凑活解決了。

乙個人製作遊戲2d還行 3d就有得肝了

極品飛車乙個工作室幾十人做了一年多這樣……這還算快的建模如果想偷懶可以用擷取軟體,然後自己做貼圖。

語言的話主要學c++了,學習快慢看個人了。

有了建模就找個引擎開始做遊戲流程,關卡如何設計,得分公升級系統,遊戲平衡性等等都是很深的學問,說起來簡單,據我所知像頂尖遊戲公司這幾個部分都是有專門的部門在做。因為乙個遊戲的可玩性和質量很大一部分在這上面。

然後遊戲的流程就需要在遊戲引擎裡程式設計了。

最後說說遊戲劇情,除了沙盒遊戲以外,好的遊戲畫面不一定多好看,但劇情是一定吸引人的。這就需要想象力和知識的深度和見聞的廣博了,想象力和文筆需要天賦,而知識需要後天積累。

所以題主思考一下怎麼度過高中和大學吧。

3樓:

先用RPGmaker做個2d的遊戲試試,練練手要是那個都不行,就別想3d了。

你要是有遠大理想,可是試試先從策劃開始,不一定非要做出來。等到高考考乙個做遊戲最好的專業(我也不知道應該是什麼專業)的學校,慢慢學習,總能做出來的

遊戲重要的是劇情,而不是技術。

相信你能做出來的,不要一口吃成乙個胖子

怎麼忘記乙個人,怎麼喜歡乙個人?

哀波醬k 我覺得當自己經歷了一段不太好的感情的時候,當我們從難過之中走出來,遇到現在還在自己身邊,應該是更愛吧,怎麼可以都沉浸在過去的痛苦中呢?我覺得我們應該忘掉過去,去好好現在圍繞和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人。 十古不化 當你真的意識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後,就會發現能被時間帶走的不僅僅是回憶。還有那些無法釋懷...

乙個人吃飯乙個人看電影乙個人逛街乙個人去醫院 是什麼感覺?

太空人卡里 從來不覺得乙個人吃飯,看電影,逛街,看病有什麼異樣的感覺,直到有一天,聚會完後,我準備去看 我不是藥神 問了聚會的朋友,大家都看過了,後來我乙個人去了,當時順路送我的朋友說 很少有女生會自己去看電影的。我才反應過來,咦?我在做一件可能部分人不太會去做的事情?啊原來是這樣子的呀。很喜歡乙個...

乙個人看書,乙個散步,乙個人聽歌,乙個人逛街,乙個人吃飯,乙個去異國他鄉,哪乙個最不想體驗?

季國琦 有四項體驗過,從大學的時候開始的很多事都想乙個人,感覺乙個人的時候能安靜的思考,辯證的看待一些事情,乙個人的時候是身心最放鬆的時候。 酷酷噠A 乙個人去異國他鄉吧!感覺好難身邊的一切都不熟悉,其他的我都能接受!成年人的世界不就是享受孤獨嗎 努力,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今天看完了解憂雜貨店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