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忘記乙個人,放下乙個人?

時間 2021-06-02 09:23:12

1樓:知乎使用者

那要看這個人在你心中的份量有多少。我自己會思考與乙個人相處時是否有對她反感,反感是否會更加劇烈,還是能夠一再包容她的小缺陷,甚至覺得這個人很有自己的個性。如果我可以包容乙個人,而且她沒對我有惡意,我會選擇和她當朋友。

但是如果我和乙個人相處之中總是會發生分歧、矛盾,我會選擇放棄和她繼續相處,成為過路人。如果歲月流逝,自己實在忘不了她,我會將她繼續留在心裡,但我不會再讓她影響是我的生活了。遇到傷害、賤踏自己的人,我不會再真心相待。

2樓:青藤

常言道時間可以讓你忘記一切其實不過就是時間久了慢慢的放在心裡的角落哪有忘記也無所言放下

但是我認為所謂的忘記乙個人放下乙個人其實就是遇到了新人新人讓你逐漸更新了曾經的回憶暫且存檔日後再想

3樓:快樂又幸運的小w

我與前任在一起了三年多,期間吵吵鬧鬧特別多,後來的結果也不盡人意,但在這段感情裡,我感受得到她真真切切愛過我,也認認真真喜歡過我,很多時候我的脾氣很大,她也很耐心的哄我。可我也只是用了乙個半月的時間就走出來了,其實愛真的不會消失,她只是會轉移到別的人身上,我喜歡她與我前任非常相像,一樣的精緻面孔,一樣的齊肩短髮,一樣的熱愛工作,一樣的好脾氣,唯一不同的是,我哄她,而前任是哄我。後來我追的這個女生也與我不了了之了,偶爾會發簡訊問候她,但我知道我在她的黑名單裡,期間太多事情就不詳細說了。

其實忘記與放下,談不上很難,只是你沒有遇到那個更讓你心動的人,雖然我現在偶爾會懷念,但我也明白我們不可能了。

4樓:夏天

忘不掉就不要忘,放不下就不要放,說明這個人對你的影響還沒完全消除,刻意的放下只會讓你更放不下,交給時間,順其自然吧,想起他的時候就在心裡祭奠一下,儘管會有點痛苦,但是自己埋下的還是要自己挖出來才行。

5樓:

在一起兩年半,分手快五個月。

我一直都以為對他念念不忘的是我們真的會有以後,我們本來可以有以後。對外界,我只是淡淡的點到為止,我們因為現實,因為兩方家庭。可是我和他都清楚,為什麼分手,只是因為我生氣上頭的一句氣話,他卻順了我的意。

我喝醉過很多次打給他,我問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愛我的,問他還可不可以回來,答案很簡單。我們在一起多久,就同居了多久。我從他上大學開始陪他,到偷偷飛去給他驚喜,把我的大學志願填到跟他高鐵只需要半個小時的地方,我覺得這輩子我最愛他,他的父母我的父母,我們很早很早之前就是一家人了。

對我來說最美好的就是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我們雙方家長見面了,很客氣,我們兩個特別開心,晚上抱著都激動的睡不著,他說老婆,等你大學畢業,我再工作一年就一定娶你回家,生一堆孩子。

可是後來的故事沒有再講了,往大了說,我們兩家的社會地位差距太大,沒有多餘的話題,往小了說,他的自尊心好像在兩家交往越頻繁的時候被擊垮了。

後來我遇到了乙個人,準確的說是半個月以後,我最好的異性朋友跟我表白,順理成章,我們在一起了。其中我的想法很坦白,我不夠喜歡,我也不會特別用心,他跟我說,每個人都不一樣,為什麼老是要用心裡的疤去推開別人呢。

後來的四個月,我的生活裡無處都是他的愛。我們幾乎都不怎麼回家了,他抱著我,我背對他就這樣睡到天亮,下雨打雷他就凌晨撐著把傘來我家樓下陪我,上學的日子裡,他曠班飛過來陪我,我也趁著假期飛回去。我們生活在一起了,短短的幾天。

其實後來我再也沒有想過前任,只是淡淡的就這樣過了。

我們還是分手了,昨天早上,他提的。

可是,我現在又混進了另乙個死胡同裡了,把我帶出來,以為是天亮,其實我只是站得比從前高一點,再看了一次日落而已。

6樓:闕子琦

叫你不想他太難了!請想想他的缺點,有多麼的配不上自己,再想想即使走在一起也太委屈自己!想想只要人生中沒有他,自己會變得更優秀更完整!放下他吧……他不配

7樓:ks666

我也是,整夜都睡不著覺。天都亮了,就出去跑跑步,天氣真的不錯,回家累了就可以睡了。

晚上十一點,第二天還要上班,為了讓自己可以早點睡覺,開車去海河邊跑步。結果還是到了四點才睡~

乙個人在家就會很難過,出去做做運動,快走或者跑步,缺氧了就沒有腦子去想別的東西啦!

5.4凌晨:我覺得我回天津需要跑步了。掉秤的進度太慢了,而且走路跑跑感覺還真不錯。

8樓:Disva

沒有刻意放下過乙個人,就是在和他的交流中發現這個人對我一點點多餘的感情都沒有了,以及發現他本人世俗又虛偽。我想我永遠也沒有忘記曾經會閃閃發光的他(那時候也是仍然知道他缺點的),但是現在這個冷漠又自私的人,我已然不會再多看他一眼。我想不是我的愛變了,而是他終於不再隱藏自己,在看到他的陰暗的背面後,我終於不再接受他身上不可理喻的缺點。

我永遠愛曾經的他,但與現在的他毫無關係。從此以後,徹底死心。

9樓:Ajaksld

剛剛提了分手,他也沒有什麼挽留的話,除了一句「還是覺得受不了了嗎」 。談了一年多了,從來沒有這麼愛過乙個男孩子,可我更想要最好的愛情。總是患得患失,覺得對方不在乎我,好想體會全心全意的被愛啊我想要的太多了吧,怎麼可能會有滿眼都是我的男孩子呢算了算了,祝我早日走出來吧可是又真的是好喜歡啊,感覺要難受死了

10樓:知乎使用者

為什麼要忘記?我喜歡過乙個人,他死了7年了,我忘不掉,那就不忘,傷也好,痛也好,快樂幸福也好,都是人生經歷。我當時知道他死了,大哭了一場,然後去把自己捐贈了,明天與意外哪個先來,我們不知道,所以希望自己的器官有點用吧。

11樓:三葉草

其實愛上乙個人可能只需要一秒忘記乙個人

卻需要很久你不是忘不掉只是還不肯放下罷

了有些人有些事兒注定了會錯過既然已經錯過

又何必去後悔

12樓:陸君瑜

時間是很好的藥方。

你可以多運動。

運動可以舒解壓力,還可以提高你的學習效率,運動會讓我們的心情更加開闊。

多交一些新朋友。

社交活動可以分散你的注意力,可以使你的生活正常化。

發展新的興趣和愛好。新的興趣和愛好可以讓你的生活更加充實,讓你的生活更加有方向感,你才不會糾結某一件事情。

13樓:天地人

失戀誰都經歷過,但是怎麼去處理失戀後的心情,就看自己有沒有一顆淡然的心。怎麼去把握自己的情緒,從痛苦中走出來,是需要讓自己有一顆堅定的心。

14樓:橘子

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啊,雖然忘記乙個人很難要麼是新歡要麼是時間是忘不了那個人呢還是忘不了那段感情忘記乙個人先知道想忘記的原因吧

15樓:神氣流影

忘記乙個與你有過深刻關聯的人,不可能!

放下乙個與你有過深刻關聯的人,可以!

走出家門聯絡閨蜜去做你喜歡做的吃你喜歡吃的唱你喜歡唱的看你喜歡看的玩你最愛玩的——總之就是老娘(子)回來了!

16樓:夢芽玩具

多做其他事情充實自己,沒事跟別人說說你的想法,說多了就慢慢釋懷了,也就是時間。我分手9個月了,現在還是會想起,但是也不會影響到自己任何心情,向前看,後面過去了也回不去了。不要原地踏步,影響不了也改變不了以前。

17樓:S獺

時間會教會你如何放下乙個人

跟初戀分手以後我以為以後再也不會有這樣乙個人會讓我想要陪著他到永遠了和他有關的東西我都處理的乾乾淨淨

現在已經過去好幾年了

我甚至想不起來他到底長什麼樣子

我也有了想要共度餘生的人

我會擔心我的以前會不會讓他難過

會把和以前有關的那些人和事放下,忘掉

也希望看到這個帖子的所有人都可以遇見對的人

18樓:

想想都感覺很難很難,可能需要時間去解決吧,然後再找乙個可以替代他的人,把所有功能性行為都由另乙個人代替,感覺也盡量的寄託,可能就快些吧。

放下乙個人,徹底忘記乙個人要多久?

東門吹雨 不重要的人,轉眼已不記得,重要的人,永遠也忘不了。既然忘不了,何必強求自己痛苦忘卻,可以在心裡找個地方永遠收藏,偶爾回想。 沉淪 如果你刻意的想去徹底的忘記乙個人,那麼我相信這個過程會很難。但是如果是像我們常說的那樣,忘記一段戀情的最好方式就是重新開始一段新的戀情,久而久之,時間會撫平你心...

是忘記乙個人難還是放下乙個人難?

顧盼 其實是一回事。樓主請不要自欺欺人了。放下才能慢慢忘記,或者成為能笑著回憶的記憶。這才是最好的結果。有個苦者對禪師說 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 禪師說 沒有什麼東西是真正放不下的。苦者說 可我就偏偏放不下。禪師讓他拿著乙個茶杯,然後就往裡面倒熱水,一直倒到水溢位來。苦者被燙到馬上鬆開了手。禪...

怎麼才能忘掉乙個人放下乙個人?

幻想是種病 如果可以的話,離開時最好的解決辦法,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了長久的相伴,就不會有長久的戀戀不捨!重新開始一段新的生活結交新的朋友,去體驗那些你從未體驗過的生活,去經歷那些你從未經歷過的經歷。 淡水魚 首先我要糾正一下你的這個問題,要放下乙個人,並不一定會忘記他,而是把這段感情放下了,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