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自己軀殼和靈魂都活著?

時間 2022-01-17 13:15:50

1樓:冰面之下

你找一找圓桌派,姜文對彭于晏的評價!我感覺那樣的自由就是靈魂和肉體都活著!

2樓:1234567

讓軀殼痛苦,讓靈魂快樂

就會深刻地感受到自己活著

3樓:Zach

想自己想要的,並不斷為之努力。

4樓:華爾街第16號的背影

給自己的軀殼乙個活下去的理由,什麼都行,然後給自己的靈魂找乙個可以寄宿的地方。例如書,人,之類的

5樓:雙魚小夢

軀殼活著:運動+做事情

靈魂活著:平靜+心存善念

都活著:舒適的生活

6樓:聽雨客舟中

現代量子力學理論和測試,好像證實了,生命其實也是存在很多不確定性,最著名的理論就是薛丁格的貓,如果你想讓自己的軀殼和靈魂都活著,看看那個著名理論就知道了。

7樓:乙個沒有感情的機

讓靈魂活著,軀殼也可以活啊,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並不會死啊,有些人活著沒有靈魂,有的人死得有靈魂,但是還有的人活的有靈魂,比如說鍾南山院士,只要自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軀殼與靈魂同在

8樓:雲水禪心

3---乙個有大智慧型的人:

要學會感激曾經傷害過你的人,因為他鍛鍊了你的意志;

不瞋恨曾經欺騙你的人,因為他讓你學會變得堅強;

原諒曾經罵過你的人,因為他消除了你的業障;

忘記曾經嫌棄你的人,因為他讓你覺醒,讓你成長。

----2023年10月20日馬來西亞吉隆坡

9樓:夢知

愛自己,保持身心的愉悅和適當的鍛鍊,健康快樂。愛家人。

10樓:源少

做有意義的事,成為乙個對他人和社會有幫助的人

11樓:Eden開心點兒

總有人說身體已經醒來靈魂還在安睡

現在我們好像永遠都在追趕什麼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永遠不成為自己討厭的人靈魂就不會剝離身體多讀書勤鍛鍊愛美食

軀殼累了就休息靈魂累了就放鬆

軀殼的疲累靈魂的倦怠都讓「我」這個個體不得安生

12樓:江晚殷

找到自己感性趣的東西並且只要有成就就會為之感動

13樓:日拱一卒

因為不知道你處於什麼樣的生活狀況下產生的這種訴求?我只能以自身理解,從大的方面,大多數人所處環境簡單說一下:

小學課本就有:有的人活著,但已經死了;

有的人死了,但依然活著。

乙個對於自己,怎麼樣才算活著?

另乙個自己在別人心目中,怎麼樣算活著?

身體活著,所謂流水不腐,在不傷害身體的範圍內,一直做事,不懶惰,懈怠,這是一種保持身體和精神積極健康狀態的重要方法。

王明陽說過:「知行合一」,晚年的「致良知」,就是精神和身體是一體的,而良知是人的初心,做事的動機。有時動機偏向自己,別人不高興,說你自私。

有時偏向別人,受到表揚,又覺得虧了,對不起自己的付出。在其中找到中庸之道,維持心理平衡的方法。人的一生會不斷的做事,不斷的選擇改變。

這是乙個動態的過程,也是純淨良知的過程。

法律和道德是社會體系低成本高效運轉的基石。絕定人與人之間的價值觀和行為準則。在這個框架下,既能夠讓自身坦然付出又能讓他人樂於接受的事,保持初心,不斷的做這種事,對於自身成就感和人際關係的改善都有好處,是理想的狀態。

中國古時是農耕文明,對乙個人最高的評價就是當官做主,治理一方,澤被後世。現在是工業時代,講求資本高效,以追逐自身利益為主。大多數人在基層工作,單調枯燥。

每天披星戴月,偶爾和鄰居碰面寒暄幾句,也不太熟,就是圍繞自己家的一畝三分地,和外界缺乏認可,溝通,理解,導致迷茫,壓力無法放鬆,存在感低。

在這種狀況下,人一定要有目標感,合理規劃人生。首先選擇乙份要能保證家庭生活開銷的工作;然後認可行業存在的價值觀和意義;最後結合自身性格特點,在行業是否有足夠長久的競爭力。積極儲蓄,做好應對突發危機和晚年規劃的準備。

工作穩了,就有了社會立足的本錢。所有人際關係的本質是交換,解決問題需要的知識或資本。在能力允許範圍內,盡量幫助他人,可以提高人際關係和成就感,也相當於人力資源的儲蓄,在面對危機的時候能夠得到更多的幫助。

活著很簡單,但大多數人嘴裡說的「活著」,其實是想活的更好。

想喝到熱水,除了添更多的柴也可以減少壺裡的水。

正確認識活著的定義,合理規範自己的慾望,知足常樂。

14樓:看風景

精神的靈魂永遠附在軀殼裡,沒有了軀殼,靈魂也沒了……

15樓:一巴掌

讓軀殼活著就是多吃飯,多喝水,早睡早起。

16樓:隨心

做乙個生活上平民,精神上的貴族。

17樓:SCP九尾狐特遣隊

面對現實吧,兄弟,想的多不如面對現實。

你這就是閒的慌,真正忙起來,你沒有時間想這些。 如果你是乙個底層人,一天只會想著如何活著。要不然就是果斷自盡。但我不認為你是那麼果決之人。所以,洗洗睡吧。

18樓:luke

「靈魂」是啥玩意兒?這個先要搞清楚吧?

19樓:路遙

其實這個問題真的挺好的,現在這個時代,很多人的軀殼和靈魂都分開了。

我們的肉體忙於面對工作,學習,生活的多方壓力,忙的不可開交,靈魂卻又像是宕機一樣早已經在如潮水般的瑣事中變得麻木,軀殼其實一直都在高速運轉,但是靈魂怎樣才能活的自由呢?

首先我覺得應該是學會換個角度吧,重新審視生活

因為人最怕的就是習以為常,當工作成為常態,我們每天都會像個機器,上班,下班,睡覺,上班往復迴圈沒有一絲新意,學習同理,這種習以為常毫無起伏的生活真的像是一種夢魘,任何事都是這樣

習慣是個很可怕的事情,他會讓人變得麻木

所以我們得學會從圈子裡跳出來,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這是第一部,試著發現我們每天的不同,讓一年變成365天,而不是一天重複過365次。

然後點就是刻意製造出不同

當我們已經短暫的從重複的生活裡脫身之後,要馬上抓住機會製造不同,不然很快就會打回原形。製造不同的方法很簡單,第一點就是做一些你平時不會做的事,比如今天下班回家學習一道沒做過的菜,或者下課以後到學校門口找一家沒吃過的店美美的吃上一頓,營造出一些美好的回憶出來,這些屬於短效刺激。

還有長效刺激,就是給自己定乙個週期化的獎勵,比如說這週末我要和朋友出去玩,下週末我要去逛某個景點或者看一場電影,週期的話就是一周一次或者兩次,內容呢盡量不要重複,有點差異感,這樣,就能夠保持自己不會在某種生活模式裡陷得太深。

其實最核心的還是增加一些與其他人的互動,比如朋友,或者戀人。人類是群居動物,我們不能總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時間長了會滋生出各種各樣的負面情緒,很容易就讓人崩潰了,多與人交流還是一種放鬆的好方式,哪怕是陌生人,也是有幫助的。

最後說一下,人總是需要改變的,當我們的靈魂被困在某個地方寸步難行的時候,就把枷鎖開啟,總有辦法的。

20樓:Precipitatio

學習,時刻保持學習

對未知的求知慾

21樓:小小菩提子

不斷轉世輪迴,舊的靈魂,新的肉體

二十歲的男生要怎樣讓自己身體,精神,靈魂都變強?

知無不言 人們常說少年沉靜,老來狂。二十來歲的年輕人,正是生龍活虎的生理機能的關鍵時期,很多這個年紀的年輕人就是因為不夠沉靜,給人留下浮躁的感覺,所以二十來歲的年輕人沉穩是多麼重要。年輕人只有沉下心來,才能把自己充沛的精力用到學習上去,例如多讀書,不斷充實自己,讓自己的內心變得強大,靈魂變得高尚,為...

怎麼做乙個讓自己和大家都舒服的好人

Da鷹 當你開始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相信你一定會成為乙個讓大家舒服的好人,但你永遠不會成為讓自己和大家兩者都舒服的好人。每個人對於好人的定義都有所不同,如果你想讓別人舒服,那就不必想著自己是否委屈。如果想讓自己舒服,那就不要考慮你的好是否讓別人不適。你真是個善良的人,希望你多多遵從自己的內心,問心...

怎麼讓自己相信「我比別人都優秀」?

灌滿咖啡的殼兒 你就是你,為什麼要去跟其他人比。比過了如何,比不過又如何。自己相信自己就可以了,其他人的評價不一定是對的,其他人的看法也是他們的看法而已。 silhouette 基本上沒有可能,因為每個方面都有對照物件,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一些需要互相比拼能力的方面,在一些方面你做到了我比別人都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