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半路出家的心理諮詢愛好者,想要繼續深入學習及兼職或者全職的話,要怎麼進門呢?

時間 2022-01-07 07:43:21

1樓:又卷又平小小盧

題主你好,我的很多師弟師妹都和你是同乙個情況。

你這種情況可以讀乙個心理諮詢專碩,找乙個盡可能好一點的學校,讀全日制或者非全日制都可以。碩士體系一般比較完善,會根據心理諮詢師勝任力模型為你設定相應的課程和實操,你只需要跟著學就好。認真讀上兩三年,你對心理諮詢理論實踐及心理諮詢行業的全貌就有所了解了。

並且,系統的心理諮詢訓練也能幫你「入個好門」,扣正你的第一顆鈕扣,讓你在後續走這條路的時候不至於走太偏。

如果覺得不想考學的話,可以了解一下國內一些比較好的心理諮詢機構開辦的長程培訓課程,例如簡單心理的seed課程,東方明見的「學院pi」課程。花費應該在幾萬塊錢。

再不濟的,可以看註冊系統官網上對於註冊心理師、註冊助理心理師的先備課程要求,根據那個去找對應的課程。

最不建議的就是只看一兩本書或者上一兩門課就開始做諮詢,因為這樣根本建立不起來整個心理諮詢的框架,很容易見木不見林。

不建議希望這條內容能夠對你有啟發~

怎樣看待心理諮詢者的白嫖?

litflower07 白嫖是怎麼個流程?就算學校諮詢也是交過學費的。如果說是時間或者情感的話。時間也是金錢,沒有乙個人的時間是可以這麼浪費的。情感的話聊著聊著就把握不住了。 心理諮詢師wang 白嫖就是不能或者不敢投入到一段深入的諮詢關係當中。隨著諮詢關係的深入,就不可避免的要涉及到來訪者面對無法...

如何看待沉默對於心理諮詢的意義?

吃瓜群眾之一 雖說這裡一大群 資深 諮詢師講了一堆沉默是金的技術 但事實上,我見識過的大多數諮詢師,沉默時候就是在浪費來訪的錢。恰到好處的沉默很重要。正如更多時候,恰如其分的語言更重要。最重要的是,乙個諮詢師是否真的掌握了在這個諮詢過程裡需要的技術?並且能夠在合適的時候使用這些技術?書都沒看完的,就...

來訪者的相貌會影響心理諮詢嗎?

東北王祖賢 會的,會影響第一印象 比如在諮詢過程中我會看來訪者的長相 習慣動作 表情 口頭禪等等 這些部分也會傳遞出一些資訊 比如一些女孩子從小到大都很漂亮,那麼她很大可能被善待 也會享受一些男孩子的殷勤,所以可能不太會相處人際關係 當然這些也只是第一印象的猜測 翻白眼可能代表不屑或者不認可 口頭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