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走向共和》這部電視劇集?

時間 2022-01-07 07:43:22

1樓:哥哥我也不知道

電視劇集再好看他也是電視劇集,同時也不能說這電視劇集好看就給他當歷史了,就算是有人會因為好看真就當歷史了那也只能是說明這人的水平太低,基本歷史常識都沒有,但這說明不了這是電視劇集的問題。

再說一下對人物的美化,我認為還是有的,畢竟不是為了拍記錄片,電視劇集需要乙個主旨,像李鴻章,把他拍的那麼無私,有才,是為了說明晚清這輛破車就算來個神仙也救不了,挽救中國只能走向共和。

若是連劇的主旨都沒看明白,卻還在糾結誰被美化,誰被醜化,那咱還是先別看這劇了。

總得來說基本歷史常識還是要有的,切記不能用電視劇集來學習歷史。

但要我說這劇還是禁播的好,因為太多人就直接當正史看了,大多數人還是分不清歷史和電視劇集,想想當初抖音那麼多人對著張之洞的畫像給李鴻章上墳就說明大部分人沒有基本的歷史常識,這就有很大可能會把電視劇集當做歷史來看。不知道歷史和將錯誤歷史當正史相比的話還是不知道的強。

其實禁播也是治標不治本,現在資訊這麼發達,要時刻保持理智,懂得思考,這才不會被別有用心的人帶節奏,才不容易以錯誤的知識為驕傲顯得那麼愚蠢。

2樓:還俗僧

這不僅是一部電視劇集,還是一部難得的藝術臻品,其演技精湛,栩栩如生;其格局巨集大,蕩氣迴腸;其明爭暗鬥,抽絲剝繭;其感人肺腑,猝然淚下;其公公道道,大中至正。但拋開歷史,拋開民族,拋開大是與大非,在那動盪的時代,每個人都堅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義無反顧,勇往直前。

3樓:

剛播的時候在上初中,看的時候心是激盪的,那種感覺多年難忘,就在幾個月前還特意找到片尾曲放到手機裡。

《走向共和》片尾曲

怎麼看待班長「殿下」這部電視劇集

小鸚鵡 剛看完來答一下,原著是我看過的第一部長篇言情,真的特別喜歡,這電視劇集原本以為會照著原著走,結果除了人物名字一樣,劇情場景什麼完全不一樣,台詞囉嗦,整部劇也沒什麼深度。男女主角說分就分,說和好就和好,也沒什麼感情鋪墊,感覺刪減了一大堆。製作感覺一點都不上心,你說你研發了個智囊,結果展現成品時...

怎麼評價《都挺好》這部電視劇集?

七水姑娘 最近一時興起突然看起了 都挺好 這部電視劇集。剛開始時因為忍不了蘇大強的膽怯 懦弱而破口大罵,因為大哥蘇明哲的好面子,覺得這個男人虛偽不堪,因為蘇明成的一事無成而感到一絲悲涼。在前半段的劇集裡,覺得這個家庭的教育理念顯得與當今的社會家庭理念格格不入,認為家庭教育中重男輕女的思想觀念很值得思...

《梅花兒香》這部電視劇集 ?

餃子 之前在某音上無意間刷到的剪輯,然後就去搜全劇,果然營銷號就是營銷號,全劇簡直不能帶著腦子去看 看了回答大家把我想說的都說了,我也是無力吐槽,總之就是有一種鑽進去打人的衝動 雨木涼君 我只想說,但凡是個三觀健全的編劇都寫不出這劇本!另外關於再婚,這個律師說的什麼小孩子就是孩子,傷心的快忘的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