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對乙個人的感覺會時好時壞?

時間 2022-01-01 00:43:19

1樓:王玉

最近在看《Conquer Your Critical Inner Voice》這本書,

書裡有提到這個問題。

每個人內心都有乙個富有同情心,積極的自我,也有乙個消極,「Critical」 的自我。

當你用富有同情心,樂觀的心態去看待別人時,就會覺得他很可愛,

當你用消極,「Critical 」的眼光去看待別人時,就會覺得他很煩人。

人都有缺點,他還是他,看待的心態,角度變了,心裡的感受就不一樣。畢竟人都是自我主觀的,尤其是心裡的想法,很大程度上不能客觀的反映本質。

推薦:The Critical Inner Voice Explained

2樓:

這種心理很正常,我覺得最主要跟下邊幾個原因相關。

第一,跟個人心情有關係。

地球有一年四季,大海有大潮小潮,人的身體也有自身的節律。你會發現,每月總有體力很充沛的時候,也有體力很差的時候。好的時候,即便你熬夜體力還是很牛叉;差的時候,無論你怎麼用力體力還是跟不上。

心情亦然。我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心情莫名灰暗,看什麼都不順眼,很容易悲觀絕望,覺得做什麼事情都沒有意義。但心情好的時候覺得世界一片光明,看什麼都順眼。這就是所謂的心理大姨媽。

一張一弛,文武之道,此乃治國之道。修身之道,你要明白,無論是心情還是體力,不可能永遠處於緊繃狀態。知乎上很多人提問:

「消極情緒的好處是什麼?」我對消極情緒的理解是,消極情緒控制在一定程度之內,有緩解心理壓力的作用。這被我自己視為乙個重大的心理學發現(對心理學的研究我一直是土法煉鋼的我會亂說?

)。所以,不用排斥消極情緒,讓自已永遠處於打雞血的狀態我覺得對身體的傷害是極大的,也不用對消極情緒心存牴觸,甚至驚慌害怕。慢慢摸清了自己的心理週期,習慣了這種心理的節律就好了,就像女人等待自己生理的親戚離開一樣,我們也要靜靜地等待我們心理的親戚離開,期間適當做好護理就可以了。

第二,跟審美疲勞有關。

這個不用多說了吧,再好看的美女,連續做兩個月愛也會膩歪。正所謂,夫妻小別勝新歡,正是這個道理。

第三,每個人都有優缺點。

為什麼乙個人會這麼想念乙個人

因為愛 丫 小傻瓜 因為有愛所以有念想有牽掛 愛讓一顆心與一顆心相連 空間距離或心與心的距離 將其拉扯成 絲絲縷縷的思念 朝朝暮暮的想念 珍惜此時此刻吧 無論得失 它都是愛的滋味丫 好好品嚐吧 小可愛 願,每一顆真心都被溫柔相待 祝,一切安好 筆芯 筆墨繪星河 相信你這樣問一定就有乙個喜歡到深處的人...

愛對乙個人是什麼感覺?

肆月 沒有一種深陷其中的感覺,沒有一種不穩定的隨時要消失的錯覺。覺得感情好像非常穩定,但其實是脆弱的,互相都明白,要是傷害了對方的話會沒有辦法原諒自己,不是因為道德和責任感 同時要是被對方傷害了,不必強求自己原諒,如果一點都不能忍受了,就離開,如果覺得跟對方在一起才是更重要的就留下。不會再去強求,委...

乙個人對另乙個人的感情,為什麼會從喜歡到不喜歡?

景西州 喜歡是因為只了解一點不喜歡是因為了解太多了 佔菲聶斯 很多人的喜歡,停留在顏值層面,從顏值角度來說。不耐看,就很容易從喜歡看,變成不喜歡看,所以就從喜歡變成不喜歡。很多人的喜歡,停留在性的層面。從性層面去看。很容易會進入審美疲勞。做沒幾次,就會失去性趣。就從喜歡變成不喜歡。經常會看到渣男騙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