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我心理是不是有問題 是什麼問題

時間 2021-12-29 10:10:08

1樓:溫尋梅

這很正常,與疾病無關,放心。

關於這種現象還沒有統一的科學解釋,但是已經有很多學者留意到類似的情況,並且進行了很多實驗,提出了一些有說服力的猜想。

臨床心理學教授珍妮弗·哈姆斯認為,這種「想跳下去」的衝動,可能是因為人被激發了真實的死亡慾望,也可能是大腦錯將「跳下去」解讀為一種安全訊號。

她發現,在有過自殺念頭的人中,75%的人有過高空躍下的想法。而在431名從未考慮過自殺的受試者中,也有一半曾有過高處跳躍下的衝動。

這些有著強烈躍下衝動、並從未考慮過自殺的人,會在平時的生活中經歷更多的焦慮,包括更擔心自己的身體反應。這些感覺包括出汗、心悸、頭暈和膝蓋顫抖,而所有的這些都是對高處的常見反應。

所以,珍妮弗認為:這種衝動可能是我們自身的安全系統對恐懼資訊的誤讀。當我們面對高空時,大腦迴路可能會發出「恐懼」警報,然後我們的意識會嘗試處理這股恐懼,但因為「恐高」本身的複雜性,我們的意識可能無法理解「恐高」資訊為什麼被傳送。

參考資料∶http://

nautil.us/issue/46/bala

nce/why-you-feel-the-urge-to-jump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心理問題?

刀斬紅塵意 有點抑鬱和焦慮吧,但是初期的話應該能及時調整回來,去看看心理醫生並不是什麼羞恥的事情,讓醫生,幫你緩解這種症狀,你自己心裡也會踏實一些,頂多吃點藥之類的。要堅信自己一定能跨過這一關。 父母是自己的起點,自己的起點如此,一部分決定了自己的出路侷限。情緒崩潰的感覺,在提醒你,要換種活法了。也...

我是不是精神 心理有問題?

知之為知之 首先,要考慮你這種狀態的根本原因。是因為睡眠質量不好還是遇到刺激性事件還是什麼其他原因。其次,這種狀態是偶發還是一直持續性的。從何時有這種感覺的。再次,考慮是不是有什麼隱疾或者家族遺傳病史。確定好這些,乙個個逐步排除。才能確定是不是心理問題。 時棲吾樹 那是你自己產生的屬於你自己的問題。...

我是不是心理有問題了?

叉燒包 不管是不是有問題,反正覺得心情不好的話,在它變得更嚴重前,感覺可以多向身邊可以信賴的人傾訴,或者找事情做發洩,反正不要逃避自己的情緒,面對自己現在心理感覺不太對勁的問題 Qyh794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在不同的階段不同的時期。其實你越是反抗你的情緒,它們會更加深刻的存在你的腦海裡。有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