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不敢當眾講話怎麼辦

時間 2021-12-20 21:20:37

1樓:太行山上

唔…沒關係,每個人性格不一樣,你覺得需要你就去鍛鍊,小組講話或者一群舍友面前講話開始。你覺得不需要你就保持嘛。不當眾講話也可以有效交流的

2樓:閃大大

首先說一下,我工作以後一年都不敢大眾說話,最怕社交(誇張一點說,和別人說話都會臉紅),我自己的經歷就是每天多看書,多對著鏡子說話,然後嘗試和自己的舍友或者朋友演練,找找自信

3樓:許慢慢和許晚晚

我是過來人,大學是最好的練習口才的地方,要抓緊機會。你這麼想,你在大學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和不一樣的人在一起練口才和交際,即使出了錯,解釋一下都可以相互理解,再過意不去大學畢業以後也都是分道揚鑣,永不聯絡。但是你工作以後再想練口才和社交……且不說單位老人多,一眼就能看出你有沒有社會閱歷,光你怯怯地幾句話,會影響你在多少同事心目中的形象。

而且,只要你在乙個單位一直呆著,除非你有特別突出的貢獻,不然大家都會記得你剛到單位的樣子。所以啊,抓緊在高校的時間,好好練習。萬事開頭難,可以分成乙個個小目標去實現,這樣累積個四年,你會有很大的轉變。

本人從小屬於全班話最少的那個,更不會聊天、主動交朋友。上大學以後抓住一切機會練習說話,上課只要有發表意見、演講之類的都主動參與,也會和陌生人練習說話。演講這種東西,講你擅長的就好,像寫作文一樣,只要不偏題,題材不限、風格不限。

個人還是覺得聊天比較難,因為不同的人你要和他聊不同的東西,有點到哪個山唱哪首歌的感覺。剛開始因為不會說話也氣到很多人,不過畢業就再也不見嘛…他們也不會想到我現在口才進步這麼大。

然後說幾條有用的建議吧。

1.分析自己為什麼性格內向。個人的經驗內向大多有原生家庭的影響。

比方我,從小受打壓式教育長大,26歲前一直沒自信,在父母的批判中嚴重懷疑自己能力,怕出錯,怕更多人指責。所以從小的內向可能是一種自我保護,通過遠離陌生人來防止指責和嘲笑。若果你也是這樣的話,大膽的讓自己多嘗試,大學是個包容的地方,也是個單純的地方,你會遇見各種各樣的人,就當是通過言語去了解不同的人和不同的的故事。

2.永遠不要和別人比 ,你要有自己的節奏。永遠不要拿別人的強項和自己的弱項比 ,你可以像優秀看齊,但不要拿優秀恐嚇自己。

舍友大膽交朋友,那是他的現在,你知道他10年前也是這樣嗎?另外,舍友除了交際能力強以外,都是優勢嗎?你除了不會說話以外還是劣勢?

要看到自己的閃光點,也要向你想改變的地方一直努力。

3.勇敢跨出第一步,抓緊可以抓住的機會。不說第乙個字,你不會說成一句話,不在學校裡練好口才,進入社會你絕對後悔。

4.持之以恆,滴水石穿。所有的改變不是一朝一夕完成的,世界上最可怕的姿態叫做堅持。現在跨出第一步,堅持四年,你一定會成為那個想成為的自己。

4樓:擱淺小魚兒

在大學剛開始時我們難免都會有這種情況,漸漸適應環境了就好多了,但最主要的還是在大學期間要勇於突破自我,克服困難。我以前也是不敢當眾講話的人,就連老師點名提問,我站起來回答時的聲音也是瑟瑟發抖的,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自己不夠自信和自卑導致的,我不知道你是怎樣的,但我是這樣的,但經過後面經常有要克服的意識,所以都會有意的去鍛鍊自己,還有就是在大學做了一些自己覺得有意義且有成就感的事兒,也會增強自信。

5樓:星草寧子

如果是大一生,這種情況很多人都會有的,剛開始的緊張不代表以後呢。

如果在大學生活中一直都這樣,你也不要太焦慮,鼓足勇氣,保持好心情,先還身邊的朋友交談,然後在班級體上多參加活動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一步步的會好的。

被異性熟人多次揩油卻不敢當面反抗怎麼辦?

翼遙 如果你真的想反抗,為什麼要克服 克制呢?你的身體已經發出了強烈的訊號,他抓住你的手,你馬上就抽開了。身體可比頭腦要敏銳得多,也準確得多喲!你不反抗但你似乎也沒享受呀?至於說你為啥不敢反抗,吵鬧之後還和好了,從某個角度來說,你和他相處之中,你很可能得到了某種 好處 可能是他給你幫了很多忙,可能他...

我說話有乙個音讀不清楚,我為此不敢當眾說話,怎麼辦?

汝嫣微生 我覺得說話的方式和別人不一樣,這是你的特色啊,順其自然就很好啊,畢竟好的人不會因為你這樣就嘲笑你什麼的,反而會覺得很可愛啊 不好的人,你管他放屁! sunny 對於我這種南方妹子來說,咬字不清常有的事,我還不是樂此不疲的在做主持,發言,其實這些都沒有那麼嚴重,多練習多注意就好了,不是什麼大...

口吃嚴重,當眾講話就臉紅,結巴,怎麼辦?

汪立彬說口吃 題主這種情況屬於典型的心因性口吃。心因性口吃,指的是心理因素引起的語言障礙。舉個例子,乙個書法家,書法很棒,今天他當眾表演書法時,由於過於激動,手抖,發揮失常,寫的不好。其實,此時他寫的不好,不是由於他的書法本身不行,而是心理因素使然。心因性口吃,有以兩種情形 一,不自信引發的口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