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線和光纖裡是怎麼傳送資料的?

時間 2021-12-20 21:21:43

1樓:七雲網路

網線在網路中屬於物理層,計算機中所需要傳輸的資料根據這些協議被分解成乙個乙個資料報(其中包括本地機和目的機的位址)後,按照一定的原則最後通過網線傳輸給目的機。

光纖的一端的發射裝置使用發光二極體(light emitTIng diode,LED)或一束雷射將光脈衝傳送至光纖,光纖的另一端的接收裝置使用光敏元件檢測脈衝。

2樓:周知

這個問題很複雜,不過簡單點說的話,一根網線或一根光纖就像一條高速公路,制定好規則後一條路上可以跑各種車輛,只要按規則行駛就不會撞車。網路上的規則就是各種協議,網線上傳輸的是電訊號光纖裡傳輸的是光訊號,最終都是經過調製變成各種010101的編碼讓機器來識別處理,大概就這樣。

3樓:網路工程師阿龍

網線傳送資料:高低電平訊號通過網線進行傳送資料的,兩端進行解析,解碼。

網線傳送資料:光訊號訊號通過光纖進行傳送資料的,兩端進行解析,解碼。

不會錯亂的,每一層協議,都有相應的機制來確保資料不錯亂,即校驗、重傳機制等。

4樓:秦旋

介質中時分,你用時候我不用,我用時候你別用

不同使用者之間通過ID區分,這段資料我的,另一段資料你的

更深入的有興趣就得自己啃協議了,以太(網線)和光的EPON就看802.3,光的GPON就看G.984

5樓:Tony

即乙個網絡卡NIC傳送資訊時,它需要確定這個資訊通道(可以理解為網線)它獨享,這樣,就不會訊號錯亂。

如果另外乙個NIC也要傳送怎麼辦?檢查這個資訊通道是否在用。如果發現上面有訊號在跑,則隨機等待一段時間再試。

由於某個NIC不可能長時間占用電纜,所以大家可以併發工作。

即使乙個NIC傳送大批量資料報,它也不是長時間或者說一直占用這個資訊通道,而是一批一批地發,因為資訊通道的頻寬一般遠遠高於NIC傳送速度。

好比兩個人都撥同乙個號碼傳送語音資訊,如果線路忙,等一下再試。只要每個人每次通話時間都夠短(比如只乙個字),那麼兩個人都可以把一句話說出去而且不亂。

詳細參考CSMA/CD:https://

en.wikipedia.org/wiki/C

光纖我不熟悉。

6樓:newyb

很有意思的問題

你可以直接搜尋CSMA/CD

簡單的講就是傳輸之前先檢測線路是不是空閒,空閒的時候才會進行傳輸。

還有很多機制和手段來解決這個問題。

只要足夠快,哪怕中間有很多等待過程,短到人類感知不到,那就是實時的,無延遲的。

寫好信,裝進信封,在信封上寫好收件人發件人。然後把信交給離自己最近的郵遞員。郵遞員收信後交給郵局,郵局會把信進行各種周轉。最後交到離收件人最近的郵局,再由郵遞員轉交給收件人。

這樣就完成通訊了。

在傳遞信件的過程中,經常會有路上堵車的情況。堵車了還能咋辦,等唄

網路資訊怎麼在網線裡傳播的?

ThawOrangeade 我來簡單的講講吧!首先網線只是普通的電線,電線可以做成電路,正常電路有兩種狀態 通路 有電 開路 沒電 初中物理 然後通過狀態的組合來表達資訊,由我們事先約好每一組是什麼意思,比如 開路通路通路通路開路開路開路通路開路 表示 發現敵人 小明把這組狀態 傳送 給小紅 小紅收...

牆裡網線是百兆的,該裝千兆電力貓還是重新穿千兆網線?

黑月亮 後面上萬兆寬頻怎麼辦,還要公升級一次網線嗎?麻不麻煩啊。看這個最新方案,換成光纖組網咖,光纖才是王道,一次部署30年使用,關鍵是頻寬無限,頻寬無損。 這個冬天不太冷 其實我個人覺得,為了效果我寧願犧牲美觀 方案一 從新布一根網線,購買和牆體一樣的顏色,佈線走牆角,用6mm的線卡訂。只要走線規...

網線裡有8根銅線,做接頭的時候怎麼記住它們排序?

石頭丶大大 這首詞會背吧?赤橙黃綠青藍紫,誰主彩色當空舞!步驟所以線序就是 橙 綠 藍 紫 棕 步驟花色在前,就是每一樣的混合色放在前面 所以就是 白橙 橙 白綠 綠.步驟46對調,就是第四根線和第6跟線,換下位置 Peter 網線B線序巧記憶,先記住單詞obligation bli ein n.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