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寧願在大城市扛著壓力接受996,也不願在家裡幫父母種地

時間 2021-12-20 21:20:37

1樓:上海森淼義大利留學

考慮考慮為什麼有一種特別的稱謂: 農民工

目前全國農民工數量為2.8億,平均年齡41.4歲。資料來說,確實有很多農民進城務工,但是農忙的時候,也會返回老鄉務農。

現在經濟條件好了之後,很多主要是在家裡務農,農閒的時候跑出去打一些散工的。

主要還是待遇問題。 如果務農待遇好,收入穩定,可以勤勞致富,那麼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喜歡做農民。

其次就是生活環境和工作環境的問題。 畢竟務農是一種生活和勞動方式,一般都會在所謂的鄉下,農村為主,那麼務農帶來的後續問題,比如生兒育女,子女的教育問題,以後的工作問題,顯然是比不上城市子女,不管是受教育程度和工作機會選擇麵。所以很多人還是希望從農村走出去,不是不願意幹農活,而是不願意祖祖輩輩當農民。

2樓:向太陽

先不說會不會種地,單說現在種地真的不掙錢,連父母都需要在種地之外找活幹,再說現在種地真的不需要那麼多人。在大城市存在996,在小城市就不存在了嗎?並不是的,三四線的小城市,甚至縣城可能也會存在,當然了,可能沒有大城市普遍,但小城市生活也不容易,輕鬆意味著錢少,都是一樣的

年輕人為什麼要去大城市?

我也知乎 去大城市要提前考慮好,大城市是不是適合自己,你對這個城市是否了解,包括城市中房價,房屋美觀度,人文,公園,交通便利,自己是否喜歡這個城市,能否在這個城市生活下去,能在這個城市呆多久,多方考慮! 看到這個問題我很有感觸,一般在想著是留在小城市還是去大城市的時候,都是乙個人迷茫的時候,有時候選...

現在年輕人還有必要留在大城市嗎?

七個東東 所以說啊,知乎上的人群同質化的傾向特別明顯。縣城的工作機會的確少,但是能留下來的人肯定有,而且總量上來說,小縣城生活的年輕人肯定比大城市生活的年輕人多,但是縣城的年輕人因為過得安逸,根本不會在知乎上發表一些激憤的言論。所以,沒有必要啦。 xuandingescat 家裡有k,誰樂意出來,是...

大城市的年輕人,你孤獨麼?

蘇銘 我也在問自己,孤獨的吧!當自己有好多好多話想找人說的時候卻發現翻遍好友錄找不到乙個適合說話的人時,再回頭想,自己想說什麼都記不得了。當自己計畫好了一場旅行,做好各種攻略時卻發現說走就走也只有自己乙個人走。 招搖撞騙姚半仙 年輕人,19畢業,算不上大城市,但每當我找到那種發自內心的欣喜和快樂想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