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態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有多大?那種骨子裡的自卑,敏感,沒有安全感,對人失去基本信任,是有多痛苦。

時間 2021-12-20 21:20:37

1樓:一顆小櫻桃

有句話:萬般皆苦,唯有自渡!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就是:一輩子都在療癒童年創傷。但是,如果你夠幸運的話,一段讓你安全的關係,絕對會療愈你!

2樓:七弦琴知

年輕的時候有過!當自己有了孩子,慢慢的理解了父母,體諒了他們!於是,一直學習從原生家庭的影響中剝離出來!

因為如果一直陷在這種情緒裡是對自己沒有一點好處的,對自己的生活是沒有一點幫助的,不管怎麼說,至少沒有原生家庭就沒有自己的存在!

有過這樣的情緒,被原生家庭影響的人不是乙個人兩個,但也不是每乙個人都一直痛苦下去的,所以你想想既然別人能做到,自己也能!

自卑的時候想想有什麼大不了的,自己好與壞都是真實的自己,努力去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行了!把在意別人想法看法的那點時間充實自己!總之先過好自己的每一天,該學習學習,該工作工作,該放鬆就放鬆!

每一天都讓自己過得充實而快樂的!那你會發現時間根本不夠用,那顧得上胡思亂想!

3樓:未小白

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看你如何對待。未成年之前,家庭是一切的基礎。成年後,我們自己對自己負責。

無論平窮富貴,每個人都有自卑敏感的時候,看你是坦然積極對待,還是過度放大它。悲春傷秋那是書上的人的事情。我們凡夫俗子,健康平安地活著,過著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就已經是幸事。

實在難以消遣,那就多看看書,古今中外的書裡,你經歷過的沒經歷過的,都有寫,或許能夠讓你看清生活的真相,快樂地生活。

4樓:唯愛青山

這個問題我本人還是很有回答權的,因為我本人是在乙個不怎麼好的原生家庭裡長大的

談談我個人吧,我對別人總是有著一種戒備之心,總不是能全心全意的去相信別人對我的好,總覺得那是帶著某種目的的,這也成為了我的女朋友與我分手的原因之一。

而且我很自卑,說實話極度自卑。哪怕我現在身高一公尺八長得有點帥(別人都這麼說)學習也好,但是我還是很自卑,別人可能無法察覺到,但我能清楚的感覺到,我總覺得別人瞧不起我,對誰都是。

而且我很希望被別人肯定,不管是哪種肯定,我渴望被人肯定被需要,所以哪怕我有女朋友我依然不會拒絕別的女生對我的示好,或者是暗示,我會假裝看不懂 ,可能這就是渣但是我就是不會主動去把它斷掉。

總的來說這種感覺吧並不好很痛苦。

5樓:烏克蘭小乳豬

會很難受的。雖然說會特意避開這些特點,但是有的時候又越來越像自己的父母,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

如果對人失去了信任,那麼就會活得很痛苦,覺得周圍的人都對自己藏有心機,這樣不僅會讓自己難受也會讓別人更加疏遠你。所以,要加油克服啊,平時多找找朋友傾訴,聽聽他們的建議,努力去改變自己。加油

6樓:希言

你已經長大了,人都有自卑感,適當的自卑感可以促進我們成長變得更好,敏感說明你對事物的體察更敏銳,安全感等你相信自己的時候就會提高的,你是獨一無二的。

7樓:張大熊

人是環境的產物。

我們小時候,周圍的世界是什麼樣子,我們就會成長成什麼樣子。家庭對個體的影響當然是很大的,但只要意識到這件事情,就可以改變它。能夠長大,即使磕磕絆絆,都是一件幸運的事情啊。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叫《0次與10000次》,一開始還以為關於「刻意練習」「10000小時」之類的書籍,還有點不想讀,但其實不是,這是一本圍繞內在小孩展開的書。說起原生家庭,必然會提到「內在小孩」這樣乙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凡稍微對心理類書籍有些興趣,必然或多或少地接觸過這樣的概念,甚至會產生一些「道理我都懂啊」的牴觸,所謂的「似懂非懂,最為致命」。人民郵電出版社智元微庫還出過一本關於內在小孩的書叫《療癒你的內在小孩》,行文非常溫柔,讀來令人感覺到被撫慰。

而《0次與10000次》則更實用一些,給出了具體的練習方法,幫助你體會、辨別自己的內在小孩,體察自己的情緒,從而讓自己進入到相對安定平和的狀態。就好像作者在書裡寫的:你不必感受每一次痛苦,不必表現每一次憤怒,不必糾結每一次衝突,不必覺察自己的每一次不安。

而且,不是每一次不快都值得大鬧一場。

並且,這兩本書都提到了一點就是,我們所有的遭遇都是可以被放下的,心靈的創傷也是可以被修復的。「沒有人一直順遂,在生命中一直體驗世界友好而親切的一面,始終生活在乙個溫暖的環境中」。只要看得見,只要願意看見。

乙個人的原生態家庭對他的影響有多大?

極其非常大。昨天生日,三個人扯了一下午。我就扯兩個。a的男朋友是從小父母忙幾乎乙個人孤獨過來的,性格相對內向,但聰明。a的前任是現任的朋友,被朋友捷足先登。後來分手了麼,開始追a,追了五年吧,最後一晚在a家門口喝酒天亮叫a開門,哭得像個孩子,a心軟了,有多少男的能這樣,珍惜感動,在一起了。前任外向超...

原生態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可以有多大呢?

Liquor 作為乙個留守兒童從小到大可以依賴的人只有自己,大大小小都是自己做決定,還要管比自己小一歲的弟弟,充當像媽媽那樣的角色,後來我變得易怒,活得不像我這個年紀該有的樣子。後來長大了,父母不僅幫不了自己一點忙,還變得越來越依賴我,一點點小事都要問我,都要我替他們做決定,包括上街買點東西這種小事...

乙個人的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有多大。怎樣克服它?

心靈導師素心竹 非常大 很大 特別大。學會理解 接納 肯定 呵護 陪伴 照顧跟好好愛自己,學會支援和尊重自己。深入的向內在探索,不斷的突破自身的盲點跟盲區,直到徹底清理 疏通和轉化了負向心智模式,重新聯結真實自我 內外統一知行合一,能夠活出我們與生俱來的和諧 喜悅 熱忱 智慧型 愛與力量。 輕鬆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