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合的原生家庭對乙個人性格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2-01-11 00:14:41

1樓:destiny

我妹妹和姑姑家的表妹同齡,對比過表妹之後才發現我妹好聽話,她善良,懂得照顧人,原來她在乙個不缺愛的環境下長大,不用刻意培養她都會養成很好的性格。

2樓:沅芷

我覺得蠻大的,我感覺我就是乙個例子

乙個我在十五歲左右家裡就不合爸媽就老是吵架互相推脫責任,但只要一吵架就提離婚最後到還說是因為我不離的就真的很煩,明明兩個不想愛的的人都說很累卻不去找自己的真愛讓我感覺我自己就真的有很大的罪還有明明就不愛我還要把我生下來,一直到現我有恐婚症還有自殘現象真的感覺這輩子還是自己乙個人會很安全不敢交朋友,哪怕叫了朋友也沒有乙個幹交心的

所以我真的建議各位在要結婚之前多想想你真的準備好嗎? 你真的要和這個人過一輩子嗎? 在要孩子之前想好了嗎?

如果以後有了孩子要是離婚了孩子跟誰過得會好,她會被新的爸爸(媽媽)排擠嗎?

真心建議等你真的想好這一切在結婚,生小孩子也不遲

3樓:阿瑰

太大了。

我父母就不合了一輩子。婚姻不是離婚了家庭就不幸福了。沒有愛的家庭才是不幸福的。

乙個貧窮,沒有愛的家庭。真的給人很大的心裡壓力。我從小就覺得父母給的東西都是有條件的,叫你好好念書就是為了叫你賺錢。如果你不聽話他們就會斥責你。

有條件的愛就會讓你不對他們有安全感。你所有的就要靠你自己。他們也幫不了你。

敏感,自卑,表面上很大方開朗實際上沒幾個朋友,生活一團糟。

4樓:

非常大影響自己的親密關係

影響自己的親子關係

影響中年以後的心理發展

影響關係認知,影響自我認同

及早梳理,及早療癒,及早與原生家庭糾纏的情感剝離、成長出完整的成年人的自我認同體系

造福後半生,造福下一代。

5樓:

抑鬱症難以相信別人

家庭恐懼症

對家庭孕育下一代的質疑

缺愛如果加上遇到渣男/渣女,很可能陷入自我貶低不可自拔只為獲得關注和愛的惡迴圈

6樓:zhcarry

很大,孩子不自信,沒有安全感,同樣會帶到新家庭,我前夫就這樣,我後悔因為孩子離婚晚,大兒子18歲離的,大兒子性格很像爸爸也是沒安全感的,離婚時2妹妹8歲,因為身邊的人不負面也比較少見到我和爸爸吵反而,自信,但是我知道對女兒也是有影響的,只是小些,原生態家庭是根深蒂固的心裡病,很難冶好,有些會傳染

7樓:芬絲尼

身邊有幾個,雖然現在都長大了,但是有個姑娘抑鬱了。其他幾個都挺好的,性格也好,而且比其他人看的都開,生活上也更加積極向上,但他們很多時候遇到自己想不開的事時就會有些自閉,而且對事情也比較敏感,需要小心呵護。

8樓:曉二寶的監護人

原生家庭給乙個人帶來的影響是很大的。乙個人如果樂觀Sunny開朗,那他的原生家庭90%是幸福是積極向上的。反之……不說專家的資料顯示,單單我們周邊的人,哪個人身上沒有原生家庭的影子

9樓:是小兔嘰啊

會讓子女對婚姻產生不好的影響。父母吵架一般家庭不和都是不會給太多的關注給孩子的。這樣的話就很容易讓孩子缺愛。然後可能就還會內向。

乙個人性格和人格的形成,原生家庭和基困,誰的影響更大?

個人感覺原生家庭對性格的影響更大,基因更多是影響生理構造。孩提時,每個人都是一張白紙,家庭環境,包括父母的行為教養,對我們的價值 認知等形成都有一定的影響,而我們是在這樣影響的基礎上,逐漸發展出我們的人格。可以說,人格是具有相互依賴關係的因素層層堆疊起來的,就好比建造一座樓。基於這樣的結構,成年後若...

乙個人性格重要,還是成績重要?

性格和成績,按理來說是同等重要。因為成績決定你是否能被長輩重視,獲取到尊嚴。而性格決定你是否能成功地在社會上立足。成績,是考試分數,還是工作業績?如果成績指考試分數,那麼我可以很肯定地說,成績更重要。因為老師和家長是不會在意你的性格有多麼好,只要成績差,在他們眼裡你就是個loser。相反,乙個成績好...

如何判斷乙個人性格有缺陷?

我是貓貓 我自己。工作中,一旦碰到問題,第一時間不是想著怎麼解決,而是想著逃避或者拖延。我對這樣的自己無比厭惡。不論是不是我自己的原因造成的,一旦有問題,瞬間心裡壓力會很大,吃不下睡不好,緊張得要命,卻又不敢去解決,總想著拖拖拖,明明知道接下來是要做什麼事情的,但就是不肯去面對,總是把自己拖到實在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