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越來越多的初高中學生開始對讀書不抱有希望了?

時間 2021-12-20 08:39:08

1樓:

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有很多

個人原因:自我意識不覺醒,很難認為讀書有意義。

家庭原因:父母忙於生計,對子女孩子忽略關心,對子女要求較低。

國家原因:雙減的實質需要看看清楚,底子好的越來越好,底子差的越來越差,也越來越厭惡學習。

2樓:守護

不全是學生本人的想法,父母也有這種想法。因為大部分父母們經歷了努力學習到工作的階段,發現,學到的知識在工作上用的很少。而且,學習時學的是象牙塔,裡面充滿了公平正義,而社會上,充滿了道貌岸然,兩面派,之類之類的。

鮮明強烈的對比,令人對學習失望。

3樓:冷眸·鑫

①一些**的文章看多了,覺得自己就算不讀書也能有很好的出路。

②周圍環境影響,他們可能一開始成績就不怎麼理想,然後在逐漸的成長中越來越發現教室外面的世界更加美好然後參考①

4樓:多久

雖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但是無論做哪行都必須儲備一定的知識,而獲得知識的捷徑便是讀書,因此在初高中時期完全有注重讀書的必要。

5樓:對風扇哈氣

環境,在這個網紅靠幾句胡言亂語博得眼球的時代,在靠著姿色坐著賺錢的時代怎麼不令人有些怠惰。天天拿著錢去供養主播,換來一句大哥?確實有失理智。

本人就是一名高一學生,見解和閱歷都不多,望指教

為什麼現在的初高中學生內心越來越脆弱?

成績一大堆,是騾子都可以壓趴下 也許是深受矯情 劃掉 文學的侵害?有一部分是為了搏得老師與家長的關心假裝自己內心脆弱,另一部分是跟風。以前就不脆弱嗎?只是以前連溫飽都成問題,沒有太多人去關心孩子的心理問題而已 還是教育問題吧,家長和老師都不太注重這方面教育,或者不知道該怎麼教育 內心脆弱?人是在環境...

如何看待越來越多的中學生參加數學競賽,報考數學專業卻並不是真心對數學有興趣這一現象?

如月千早 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 連肚子都填不飽,維持生存都很艱難的情況下,首要任務就是賺錢,先讓自己能吃飽飯,不至於餓死再說。數競進名校轉金融只是其中的一條道路而已。至於興趣,是在衣食無虞的情況下尚有餘力再去追求的。日本天皇可以搞勸退學科,因為他是天皇,他不愁吃喝,當然可以研究蝦虎魚玩。真...

現在的初高中學生壓力有多大

匿了,說一下我 蔥省某市普通初中 淘汰率60 70 初三 早上6 30早讀,下午6 30放學,體育鍛煉 操場400mX6圈 每天體育測試 400m熱身 800 1000m 無晚自習。我初三的寒假安排 上午寫作業,下午上英語1 00 5 30,晚上上數學6 00 8 00 興趣班在八年級全部斷掉 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