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中學生排球學習的興趣?

時間 2021-06-05 11:51:23

1樓:慈溪小阿澤

中學生,指的初中和高中嗎?

最直接的就是在每年運動季的時候把排球專案加進去,只要有比賽,各個班級都會去練習。

然後讓幾個會打排球的學生就天天在排球場上玩,有看到的同學感興趣的會加進去問怎麼打,然後讓那麼會打的同學教一教。等教會後大家越打越熟悉,慢慢的就會有越來越多的同學來加入了。

其次就是在體育課程中加入排球訓練,不過這點目前很難,只有特色文化是排球的學校才能做到。

初中高中畢竟學業為重,大家在體育這塊可能重心放的不是很多,除了體育生。

所以如何提高中學生排球學習的興趣。我覺得首先就是要會打,會打的前提是練好基礎。

你如果上場連發球都接不起來,談何興趣。

所以個人建議第一步,讓同學們基礎打好,會打了,興趣自然而然就起來了。

2樓:祈憂君

很難,沒有大環境,中國大部分地區打排球人很少,大學以外格外的少。

作為乙個思想淺薄的學生,我的主要看法還靠學生自己熱愛自(yuan)覺(fen)。

希望有幫助吧。

一·無與倫比的個人魅力。

我是認真的。要是有那種「人們願意跟你玩」的氣質,很容易帶動他們投入到乙個陌生的領域。要是氣質比較刻板,很難讓人們在忍你的同時還去喜歡上乙個你教的東西。

畢竟大多數人是沒得選了被調到排球的,主動選排球的除了一些抱有特殊目的的人以外,也不需要你提高。

二·硬體設施得有啊,哪怕網不標準,哪怕水泥地。

感覺這一點直接能乾掉中國一半的高中。

有人問沒排球場的學校怎麼會考慮上排球課

沒有怎麼了?有你們也不會用。

我初中就沒有,就上了,就沒學。

三·要有能打排球的學長。

乙個年級就那麼多人,打排球的人更少。打來打去都熟了,很容易就厭煩了。有些年級流動會有很大改觀。但也基本就是高二高三能玩玩,高一太菜沒人帶。

四·培養小團體

以班為單位,或者選修課直接分組。

告訴他們期末打比賽。

十五分一場的,一節課應該差不多。要在學了乙個學期之後打,能暑假最好,要不就下個學期。也不需要多高要求,哪怕只是用墊球互墊,只要符合他們的水平就會有人認真。

啥也不會而無愧於老師很簡單,啥也不會無愧於隊友很難。

3樓:

針對社團:

前期階段: 排球少年資源+低強度排球訓練+高強度組織聚會(包括但不限於奶茶店,KTV,期末集體複習,集體春遊)

中期:中強度訓練+高強度院系間友誼賽+適量集體娛樂

後期:隊伍分化成技術為主的賽事參與者,和交友為主的隊伍建設者,找到合適的隊伍新核心交接

針對教學課程:

前期:高強度熱身+低強度基本功

中期:明確期末考核內容和及格標準,明確給分細則和加分項內容,技術優異或能組隊進行正常組織進攻的(不要求扣殺,但一傳,二傳,進攻都要有),給滿分績點或院校隊推選名額

後期:積極但不行,不積極但學的快為中等進行給分,對找到興趣的積極分子進行樹榜樣打高分

(反對:上來教扣殺的,會養成很差的動作習慣且難改,後期練基本功的時候這些人嚐過甜頭更難接受)

4樓:我是渣男莫挨老子

第一,要讓他們覺得快樂,所以一定要降低難度!!像什麼墊球、傳球、單兵等等就少一點,多一點扣球之類的比較容易感到爽的

第二,如果身高不高,降網高!!!不然連扣球的快感都感受不到了

第三,視後續感興趣情況給扣球加上攔網之類的,也可以慢慢加上其他幾樣技術動作的練習了

高中學生會部長與學習,如何兼得?

我只是想要乙隻貓 兄弟你都墊底了還能問這種問題。我不知道貴校墊底能是什麼水平,不會墊底了還能去211雙一流吧?那我覺得你以後不管做啥都能是個人才。反正我高中也是某部長,高二我也墊底,只能去最差的一本了,在團委老師,任課老師的勸說鼓勵下我淡化了學生會工作,努力複習,成績雖然沒有回到我巔峰的狀態但也算不...

高中學生如何自學雅思?

平凡的路上 劍橋雅思的3到6 因為劍橋1,2是模擬題,你可以在做完3到6後,有興趣的情況下再做做 其他的推薦有 首先詞彙書 推薦雅思詞彙真經,雅思同義詞近義詞必備 聽力書 聽力主要還是聽劍橋雅思3到6的,熟練一下聽力相關場景 閱讀書 推薦 雅思閱讀真經 重在讀文章,做題是次要的,因為這本書裡面很多閱...

高中學生寫字慢如何改變

liuwc99 乙個字 練。要練一下書法,不僅練字,更是練心。買一本好點的鋼筆字帖,每天堅持練習一會,先練正楷,再練行楷。現在高考電腦閱卷,寫好字真的很重要! pat 1 每天看新聞聯播。2 準備個小本子記主持人的新聞稿。3 一開始速度慢,記不下所有的話,試著記下標題。4 速度快一些以後,記一些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