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高中學生怎麼了?

時間 2021-06-04 11:33:29

1樓:西安現代職業高中

在大家的印象中,職業高中的學生,可能不學無術,愛打架,不愛學習,是各種問題學生,

職業高中學生確實是大部分沒有考上高中的學生,但是每個孩子的發育和成長,是跟家庭、個人、社會等都i有關係的,可能中考的時候因為各種原因落榜沒有考上高中,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學生就這樣了,職業高中也是有出路的,

現如今一些職業高中重視學生的實踐和文化課雙層次教育,有的學生可能學習文化課不好,但是動手能力強,做事細緻,學了一門專業後,能很好的投入進去,幾年後走上技工類的道理,未來也是大有可為。

還有一類學生因為中考沒有發揮好,來到職業高中,職高也是可以考大學的,這類學生主要是學習文化課知識,跟普通高中基本沒有區別,三年後是可以高考考大學的。

所以每個職高生我相信並不是說一無是處的,我們只是暫時的跌倒,並不意味著一輩子沒有機會,進入職高自己未來其實是把握在自己手中。

我們不能人云亦云,聽別人說怎麼怎麼樣,而是真的自己去思考,去實踐,才會知道,職高生並不差。

2樓:limingf

還能怎麼樣,在學歷作為求職基本門檻的社會,職業高中學生大部分日後是直公升入專業學校,就業後的工作崗位待遇起點肯定是比較低的。相比普通高校畢業生有更大的工作壓力和生活壓力。換言之,就是職業高中的學生未來大概率未來會比較窮且社會地位不高。

同樣的伴隨這種觀念而來的固有映像就是底下的文化水平,和底下的道德素質(當然不否認職業高中裡混子比例確實不低)

所以那位書友的問題直白點就是,

為啥乙個未來的社會low逼加loser可能會成為這樣乙個看起來涉及到高新技術的故事裡的主角?

3樓:凱恩德

誰說不好?事在人為呀,什麼事情都是如此,哈。

我看到乙個新聞,(由於當時只記得看,沒有及時記下姓名,好像是,見諒,哈) 乙個張姓男孩在工地上打工學砌牆,經過苦練,砌牆手藝很不錯了,參加全國的砌牆大賽,脫穎而出,被送去參加世界砌牆大賽,榮獲優秀獎呢。聽說現在還開了個砌牆工作室呢。

你說是不是事在人為呀。這是不是行行出狀元的又一次驗證呢。

當然,咱在校能多學點就盡力,哈,因為,學越多的知識,咱就會越如虎添翼,咱自己就會更強大對吧。

4樓:原子光譜

說幾句政治不正確的話。

就我個人接觸到的學生而言,100%的城市家庭職高學生,其家庭教育都存在問題。

他們從初中開始就學習困難,不像一部分農村孩子可以歸結為缺乏合格的老師,而是自身缺乏自製能力,遇事拒絕思考。

說直接的,不是懶就是笨

5樓:姚垚

額......提問者是想來知乎引流吧.....我從高中開始看網文,經歷過樹下野狐那個時代,看網文也有十多年了。

不是說中專或者職高怎麼了,起實中專職高挺好的,讀不進書的人學門技術,靠手藝吃飯,又不丟人。

提問者寫的書看了幾章,耐著性子看的,真的毫無吸引力。駕駛技術好都能保送重點高中,對我來說這種設定是毒草。用的情節套路還是十年前的通用模板,雖說舊瓶裝新酒,但你的文筆支撐不住,人物塑造扁平,情節毫無新意,小夥子,這麼寫書沒人看的。

另外自己翻看一下問題日誌,這麼刪刪改改的表達能力,還是多看看別人怎麼寫的吧...

6樓:原始森林8888

進了職業高中也不用擔心,職業高中的學生還是有前途的。

第一,職業高中可以考高職院校。將來還是可以讀大學的。

第二,學習工匠精神,應用工匠精神,選擇乙個自己喜歡又比較有前途的專業技術,一直做下去,做得非常精通。

第三,學習的大門向所有人都敞開著,只要不斷的學習,努力的進取,最終會有好的結果。

大家贊同我的說法嗎?

7樓:溢誠教育嚴老師

職業高中學生無非是更早一點接觸到技能培訓,理論上欠缺。對於要求專業理論基礎不是很強的職業來說,實踐的經驗值很寶貴。這是職業中學生的優勢。

但是它的侷限就是高階別的知識層次沒有積累,所以更多的都是從事簡單易於上手的職業!

8樓:邦博爾教育

首先,職高之所以在教育體系中處於乙個較低的地位,是尤其本身建設因素存在的。相比普高,職高的教師隊伍質量著實沒得比,雖然不缺乏能力強的教師,但是很多在職高任教的老師甚至連教師資格證都沒有,可想而知其師資水平的良莠不齊。在這樣的教師隊伍教育中,學生能否真正學習到本領很成問題,並且學風同樣令人堪憂。

其次,專業的設定不完備。雖說職高主要開設的都是技能培養型人才,但是稍微拿得出手,就業比較容易的專業屈指可數,其他很多專業聽起來就是為了充數而存在,未來就業基本沒有什麼用。而價效比高的專業開設的少,更使得職高的吸引力減小。

最後,學習環境和管理的問題。由於報考職高的的確都是低分段的學生為主,因此難免有一些以滋事為樂,無心學習的學生存在,學習氛圍淡薄;除此之外,學生眾多,院校要實行有效的管理具備較大的難度,並且有些院校在管理上的力度遠遠不夠,導致校內亂象頻現,打架鬥毆幾乎成為外界對於其的普遍認知。

社會對於職高學生的看法就是:學歷低,成績不好才讀職高,風氣不好肯定會導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等。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不必在意別人的看法,別人會對你說三道四,是因為你在逆境裡也過的很好,不服罷了。

具體想要了解自身情況怎麼提公升學歷的可以關注v公邦/博/爾/招/生/網,會有老師一對一解答。

9樓:早茶日光

職業高中的學生大部分是為了學習完畢業之後工作而去的,也有的是為了去混個學歷。可能是每個人的觀點不一樣。我現在就是職業高中的學生,我覺得不好,因為是真的不好。

你自己去體驗一下就知道了。但是技能大賽的人是人才,他們是技術人才,能從大賽中脫穎而出我很佩服,甚至不如他們。但是職業高中總體來說還不如你初中呢,你自己想想吧!

高中學生可以化妝嗎

家有泰迪 做好護膚,清潔補水保濕防曬,一定要到位。高中學習壓力大,青春期容易內分泌紊亂會長痘,為了不留痘印,不在上下學路上曬出斑,護膚一定要做好。至於化妝,養膚型的粉底液可以用,均勻一下膚色,讓自己看起來有氣色一點就好了。其他彩妝比較費時間,就看你高中時有沒有時間吧。此外,各種眼影,口紅,腮紅,修容...

高中學生有口吃怎麼辦?

根據你說的情況,你的口吃的主要原因是心理原因,這個心理原因主要的就是緊張的心理。所以說,你需要做的就是克服這種緊張的心理。那麼如何克服呢?心理學上說,緊張是由恐懼心理導致的,也就是說緊張的根源是恐懼心理,只要把相應的恐懼心理克服了,它所對應的緊張也就克服了。那麼,如何克服恐懼呢?去看看我寫的文章的第...

哪些文具適合初高中學生?

靜好 這個螢光筆賊好用,普通螢光筆用到最後越來越淡直到沒水,但它卻始終如一開著筆帽放一小會兒秒幹,但把筆帽蓋上一會兒恢復如初?強迫症用尺子比著畫重點,筆頭黑了也能恢復得差不多 不過塑料尺子是恢復不了了 還有就是晨光5塊錢的這支鋼筆很好用,很流暢AFP60102但是經我魔爪一年後.所以手汗多的和愛把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