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土木工程考研方向的選擇?

時間 2021-06-04 11:33:29

1樓:盧嘉耀

如果選考學碩的話就提前考慮好方向,路橋方向現在最好找工作,因為國家交通方面的建設還在繼續。想考專碩的話,很多學校專碩都是不區分方向的,進學校再根據你的成績自己選。但是我覺得都行吧(ω)

2樓:

其他方向不知道,道橋按就業來說

清華不算進來

第一檔同濟,東南

第二檔浙大,哈工大,西南交大,中南,湖大

第三檔北工,北交,長大,重慶交大,河海等

自己看情況選~

3樓:「已登出」

從就業難度及質量這些比較直觀的因素上面,排序是橋隧市政結構岩土防災。後面的暖通壓根不算土木工程吧,跨的遠了。話說回來,還是考所選學校的強勢專業。

4樓:

剛考完研。這個問題主要看行業和個人情況,並不能肯定地說哪個行業好一點。也可以參考你報考的學校的強勢專業,我個人選擇的是同濟橋梁。

總的來說,結構、橋梁、隧道、地下這幾個方向都還行。

5樓:清涼山山大王

活著已經很不容易了,學習已經很艱難了,為什麼不選乙個自己喜歡的方向呢?

結構,道橋,地下,防災都是大的方向,研究生只要你不是荒廢了,能學點知識,畢業了工作都好找的。

你現在大三,還有半年時間上專業課,多和老師家長溝通交流,了解各個方向的內容和實際可能的工作有哪些。

要不要轉行?有沒有資源轉行?

想好自己想在哪工作?

城市還是施工一線?

想進設計院還是進甲方?最重要的是選乙個自己喜歡或者看好的方向,方向好不好是一方面,但是只有自己喜歡了才能學好。

好好準備吧,大四學長很後悔沒有認真考研。祝好。

土木工程考研院校如何選擇

2022年土木工程學院碩士招生情況土木工程學院2021年碩士研究生初試合格基本分數線土木工程學院2021年碩士研究生初試成績最高分 最低分對重慶大學土木工程考研難度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我的文章哦 快樂它圍繞著我 重慶大學考研難度分析 土木工程學院 內含2022招生情況 建議建築老八校,光環加持,老八...

土木工程方向選哪個合適?

為見解世界 1.如果不是自己喜歡的專業,那就選普遍能賺錢的行業2.如果不知道哪些行業賺錢,那就選自己喜歡的專業3.如果沒有,就選多勞就能多得的行業。4.以上都沒有,不要轉了,一條路走到黑吧 Arvin 這個得看個人情況,比如說你本科讀完還想繼續深層次發展,比如說讀研讀,讀博。畢業後到設計院,甲方,或...

很迷茫 即將面臨土木工程方向選擇 是選擇建工還是道橋呢?

我我我本科就讀於哈爾濱工業大學土木工程,用親身經歷告訴你,除非你家揭不開鍋,否則別學土木。土木現在就是冷門專業我反正現在後悔死了。能轉專業就轉吧 crisy 金橋銀隧鐵房子是對當官的說的,擺明自己的位置,你是一名搬磚的,那就要為自己想想,道橋幾乎沒有太好的地方,環境大部分很艱苦,勸你還是建工吧,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