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和交通工程該選擇哪個?

時間 2021-06-07 16:46:11

1樓:七上八下

不知道你說的交通工程和土木工程是指哪方面。我暫且把交通工程理解為公路市政,把土木工程理解為工民建給你作答。

我們公路市政一般分為公路工程、橋梁工程、隧道(地下結構物)工程和交通工程。這幾個劃分的話,橋隧當然是最好的,公路工程其次,交通工程在公路市政專業屬於附屬工程。現在進設計院的話,研究生是起步門檻,體現價值的是多考幾個註冊證,例如註冊結構、註冊岩土、註冊電氣等等。

2樓:

交通工程這個專業是從美國傳到中國的,其本身是土木工程的乙個分支。在國外,土木工程考研去交通工程很正常,土木本身在本科階段都會選修一些交通工程的課程。或者說,土木和交通就是乙個專業。

但在我們國家就不一樣了,大多數學校,本科階段交通工程和土木工程完全分離,交通工程會學習少量土木工程的課程,但是土木工程幾乎不學習交通的課程。所以問題就來了,如果你本科先學土木的話,可能很多交通的課程你沒學過,考研要自學一兩門交通的課程。

話說回來,本科的交通的課程比較簡單(bijiaoshui),自學難度很低,中國每年都有大量的土木本科生考到交通的研究生,這太正常了,就像前面講的,本來兩個專業就師出同門(國外本科就是乙個專業),國內很多交通系的教授本科也是學土木的出身的。

另外,就像你自己說的,交通專業本科學得比較雜,如果你本科選了交通的話,那一定要讀研究生,研究生階段會有更精細化的學習和科研,不然光是本科生很難找到滿意的工作,划不來。(交通的工作一般都要求研究的學歷,但是土木的話本科也可以就業,當然也推薦讀研)

知識結構方面,交通需要的是計算機、數學、統計學、大資料、城市規劃等相關知識;土木最核心的知識還是力學。所以,兩個方向(專業)需要的知識結構體系是不一樣的。

總結一下,如果你確定一定要讀交通的研究生,那可以本科就選交通方向,然後私下多學習一些計算機啦、大資料的知識。但如果你還沒想好讀不讀研,或者沒想好學不學交通,那就先讀土木到時候再考慮也來得及。

3樓:

交通行業本身包含的專業就有很多,以我現在就職的公司而言,景觀設計,城市規劃,IT,交通工程,道路工程等等。

我本人就是本科碩士全部都是交通工程,至於收入,我年末準備買32W左右的車,一年左右就可以還清。

從就業上來說,交通工程畢業偏向於設計院,土木的話設計院和工地三七開吧。

之前有回答說就業面窄,難道工程專業還一心想著只想跳槽嗎,這不現實。工程行業主要的是個人能力、資歷和證書等等,再者,國家現在的政策就是推崇交通強國,所以選擇交通工程是有很大發展機遇的

土木工程,建築學,交通工程,車輛工程,哪個就業前景好?

車輛工程或者交通工程 萬般知乎er特別是那些轉行去cs的,都喜歡說一汽大眾不招車輛的事,但那是以前的新聞了 現在情況是,各大車企軟體部門都開始招車輛的了。教育和市場往往是有延遲的,前兩年正趕上汽車行業谷底,加上高校培養政策落後,只有電子機械,導致車輛學生待遇下降,現在一方面車企回溫了,一方面學校也注...

工程管理專業和土木工程?

做最做最做最做最我 專業一點應該是選土木工程,為什麼呢?江一句話就是管理者尤其是基層管理者必須懂業務。而事實上,土木工程的業務門檻其實也不低,他有很多重大的證件。這些證件就是你的職業資格,你的收入,而工程管理專業能考的證件基本就是那個造價證。而土木工程也能考,但土木工程所能考到一些一級結構啊,註冊岩...

土木工程咋樣

小雨何痕 乙個字,好,兩個字,很好,三個字,非常好。施工單位就業率非常高,基本不失業,沒有中年危機,可以進央企。不過地產,壓力大,三十五歲以上基礎崗基本要完蛋,最近瘋傳綠地在裁員,恆大要裁員。所以,當然選施工單位。手動滑稽。 扎心給給 我也不知道呀,本人目前要讀建築工程技術專業,這是專科的專業,在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