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方向選哪個合適?

時間 2021-06-08 04:57:00

1樓:為見解世界

1.如果不是自己喜歡的專業,那就選普遍能賺錢的行業2.如果不知道哪些行業賺錢,那就選自己喜歡的專業3.如果沒有,就選多勞就能多得的行業。

4.以上都沒有,不要轉了,一條路走到黑吧

2樓:Arvin

這個得看個人情況,比如說你本科讀完還想繼續深層次發展,比如說讀研讀,讀博。畢業後到設計院,甲方,或者是高校任教,那麼你可以選擇的你喜歡的方向。如果說你只想本科就業的話,你要根據個人情況來定:

本科畢業基本都是在施工單位,道橋的話會比較偏僻,跟城市離得很遠。民建的話,基本在城市或者是市郊區。

3樓:可樂

看個人意願,我當初在橋梁和工民建之間選擇了橋梁,總體來說待遇差不多,主要看專案的效益。

但是橋梁的工作條件差不少,畢竟除了高架橋之外,橋都是用來跨越障礙的,比如河流、山谷。

當初做橋梁施工,想進城一次都不容易

而房建工作的地方還是距離居民區近了很多。

4樓:櫻空釋

房屋建築以後做施工待的環境要好一些,道路橋梁做施工待的環境要更差一點。總的來說,如果能轉專業就盡量轉專業,我們學院的老師都說土木工程現在在走下坡路,整個大環境內卷,建議盡早轉行

5樓:小張

家裡沒關係的,能轉專業就轉專業,雖然找工作容易,正常畢業,是個活著的生物就行了。

一般家裡經濟尚過得去的,不太建議選土木。

待遇,前期低,後期考到證待遇蹭蹭蹭,技術類越老經驗越豐富。

房建還好,一般都是在城市,最不濟也是城郊。如果是路橋,一般就是交通不便的地方了,偏僻,與世隔絕。

建議如果還是選擇土木這條路,就準備考公考編吧。比較舒服的出路了。

土木工程專業分方向房建或道橋,應該選哪個?

HaveSea 轉行的路過。路過一定要從工民建和路橋選,工民建相對來說優先,環境什麼的比路橋好,用的也多。不過土木一定要去實習才知道,我要是早點實習,大學就轉專業了。 學了橋梁之後,工民建什麼框架圈樑剪力牆的一概不懂,每次人家知道我學的什麼之後,哎呀你看看邊上這座樓是什麼構造的呀 我就矇圈了。由於這...

關於土木工程考研方向的選擇?

盧嘉耀 如果選考學碩的話就提前考慮好方向,路橋方向現在最好找工作,因為國家交通方面的建設還在繼續。想考專碩的話,很多學校專碩都是不區分方向的,進學校再根據你的成績自己選。但是我覺得都行吧 其他方向不知道,道橋按就業來說 清華不算進來 第一檔同濟,東南 第二檔浙大,哈工大,西南交大,中南,湖大 第三檔...

土木工程咋樣

小雨何痕 乙個字,好,兩個字,很好,三個字,非常好。施工單位就業率非常高,基本不失業,沒有中年危機,可以進央企。不過地產,壓力大,三十五歲以上基礎崗基本要完蛋,最近瘋傳綠地在裁員,恆大要裁員。所以,當然選施工單位。手動滑稽。 扎心給給 我也不知道呀,本人目前要讀建築工程技術專業,這是專科的專業,在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