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土木工程專業分方向,求指點?

時間 2022-01-04 23:39:45

1樓:岩土小徐

看你喜歡吧,我猜應該是湖大的。我就只說湖大了哈,最強結構,但畢竟現在結構人才太飽和;其次橋梁,需要力學基礎比較紮實,推薦;再次岩土;再次道路,雖然最次但也是一條不錯的選擇,競爭小,好保研,道路工作還挺好找。

主要看你個人喜好,畢竟本科出來大抵是施工單位,無所謂專業。讀研的話就更看你喜好了

2樓:

道橋和岩土都挺好。

道橋的話,剛剛十九大還在說道橋前景好

岩土理論研究還是挺需要的現在,而且近年來地鐵啊之類的也發展不錯。

主要還是看個人興趣其實。

建工的話,可以說研究的理論已經很成熟了,所以再突破基本很難,好多老師主要往建築材料方面繼續研究了

3樓:Forverzz

首先說一下建工吧,本人就是建工方向的大三,建工這個方向跟房地產有大的牽連,房地產的發展大概還有二十年左右,所以建工這個方向前景不會像前幾年那麼火熱。

最近兩年比較好火熱的方向是城市地下空間和道橋。

這個還得看你像從事哪個方面的工程了,其實學習的核心內容差別不會太大。

大二一般都會有選專業指導課,可以聽老師講一下,然後再確定方向

4樓:Young Handsome

中南湖大還是長理這個有區別。你寫了個9b5。如果是中南湖大直接選房建,未來去地產公司待遇好地位高。

如果是長理,進大地產集團概率不大,考慮未來去設計院。長理業內名聲不錯,不管房建,路橋,水利都差不多,看自己興趣。

在大學以土木工程為專業的大二分方向,求指點

一摞風飄葉 作為在土木行業幹了兩三年的人來說,土木具體現場的內容大同小異,上手很快,專業方向還是得看你以後更傾向於哪種工作,畢竟專業方向對口會有一點優勢,但不是充要條件,以後工作面試基本只看你專業成績或者面試表現,土木行業很少會挑剔專業方向的。還有就是土木這個行業有好有壞,前輩也是眾口不一,主要看每...

土木類大二分方向在土木工程 工程管理 工程力學 建築環境中如何選擇?

小小 個人建議看你是否志在澆築,目前非建築老八校的學生,土木就業形勢還不是蠻好,很多大公司招聘的時候還是有所區別對待,然後土木工程不管是施工單位還是房地產公司,基本都是呆在現場,生活比較單調,沒有假期,沒有女生,甚至某些公司沒有生活,慎重選擇,工程管理的情況要稍微好一點,比如造價跟預算,以後進房地產...

今年大二土木工程專業分方向,乙個建工乙個鐵道,請問大家推薦哪個?

公尺果爸 建議選擇鐵道方向,然後讀研。因為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地產行業處於並將長時期處於一段低谷期。而從新出的十四五規劃則可以看出,在基建領域,國家對鐵路方向的投資力度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大的。所以從發展前景上講,鐵道要優於建工。此外,鐵道屬於壟斷性行業,准入門檻較高。一般來說准入門檻越高的行業,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