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脂肪填充後如何正確洗臉?

時間 2022-01-04 23:43:41

1樓:外科醫生陶亮

自體脂肪充填做注脂部位針眼很小,面部血供豐富,注脂口一般2-3天基本癒合,癒合之後即可進行洗臉。在沒有癒合之前,不建議患者洗臉,或者洗臉時注意保護注射孔部位,至少貼防水創可貼等。在洗臉過程中,建議不要劇烈搓揉臉部,因為可能會影響脂肪成活率。

自體脂肪填充一般30-45天左右恢復,具體因人而異。患者一般在前幾天會有紅腫現象,不要揉搓、忌辛辣刺激食物、適當冰敷、注意休息會促進消腫和恢復。很多患者1週後需要拆線,拆線後就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有的患者拆線可能需要時間久,一些15天左右。

2樓:梓晨

你好,自體脂肪面部填充不採用手術切口,近似無痕手術,找不到任何手術切口和疤痕,針眼在三天內可以達到癒合,建議術後三天內避免潔面,以免出現感染風險。

3樓:喬愛軍醫生

你好,做完面部脂肪填充手術後,會在面部留下幾個針孔,一般在針孔沒有完全癒合的情況下,盡量不要正常洗臉,可以選擇毛巾輕拭除針孔以外的部位,另外動作需要保持輕柔,等待面部脂肪填充完全恢復後,可以恢復正常洗臉

4樓:余恩旭助理

面部脂肪填充後會有乙個恢復期和穩定期,一般術後乙個月基本恢復,徹底恢復要3個月或者更長時間。

脂肪填充後洗臉要輕柔,不要按壓脂肪填充部位,以免影響術後填充效果。

5樓:脂肪整形醫生不凡

面部填充後針眼是要有一定的癒合期的,在恢復期間是不可以沾水的,一般5天左右恢復了可以正常洗臉了,針孔癒合期可以用鹽水和紗布擦拭。恢復後洗臉時候也不能太用力要輕輕的洗乾淨即可。

自體脂肪填充後如何護理?面部脂肪填充完多久能洗頭洗澡?

脂肪整形醫生 自體脂肪填充後前三天會相對腫脹,乙個星期左右消腫,乙個月左右脂肪成活,三個月脂肪穩定。前乙個星期不要洗臉,需要等針眼恢復好以後才能沾水,可以適當的用毛巾擦。不要用力揉捏脂肪填充的部位,洗練的時候也不要太用力,不要去汗蒸,避免劇烈運動,不要吃辛辣食物抽菸,注意休息。 土匪哥哥 面部填充手...

面部自體脂肪填充後多久可以運動健身?

劉成勝 關於這個問題,術後早期不建議進行劇烈運動,運動過程中容易導致移植脂肪顆粒和受區的相對位移,從而影響新生血管生長,導致成活率下降或者恢復時間延長,從而影響終效果。但是日常的常規活動仍可正常進行,稍劇烈的運動建議於術後乙個月才能開始進行,這個時期移植脂肪顆粒已經完全成活,不容易因為運動而受到損傷...

面部脂肪填充會有危害嗎

威塑醫生李偉民 填充面部脂肪是時下比較流行的手術方式,因為可以從自身脂肪多的地方取脂肪,然後注射到更需要填充的部位,這樣可以一舉兩得。當然,什麼事情都有它的兩面性,注射脂肪也不例外,有它的優勢,當然也有可能會有一定的手術風險,如注射層次不對,可能會讓血管脂肪栓塞的風險機率大大增加,或注射手法並不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