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生怎樣挑選報考專業?

時間 2021-06-09 09:14:39

1樓:景子彥

首先了解一下各個專業具體的學習範圍,涉及課程,日後工作方向(不少專業的名字會讓人對其內容產生誤解),然後以興趣為主要考慮因素來選專業。重點說一下,興趣很重要。

2樓:

現在考慮真的有點早,高考完你會有各種報考指南書籍各種指導報考的宣傳會,還有很多熱心的師兄師姐,現階段還是把分數提上去最重要,有了分數做基礎才能有更多選擇。

我現在的學校是分數出來後才知道有這麼乙個大學,我學的專業是報了之後才知道有塞爾維亞這麼乙個國家

加油吧!別有那麼大壓力,大學學習也不輕鬆的

3樓:Dorothy

先好好學習

我高考前也喜歡這樣想想什麼大學

想想學什麼專業

後來都因為分數啊各種各樣的原因

和之前所想的一點都不同

最後到頭來還不如多好好學一點習

多做做題

高考後填志願前

你有大把的時間去考慮這些問題

現在與其逛逛知乎不如去多做做題

如果像你這樣沒有明確的那種非某某大學不上的堅定意志還是去多做做題

多考幾分

另外加油

4樓:羽蒙

這是一套書其中的一套,作者是四川第乙個考上麻省理工的學生。事實上,它把每種專業都誇了一遍,如果說就業問題,每種專業的人都很多,名校畢業也未必找到工作,所以樓主還是尊崇自己的內心吧。

祝:學業進步

生活愉快~

5樓:幽雲書院

1.既來之則安之,首先當務之急不要多想,先把高三學業準備好複習好,多考分數。

2.現在1月底差不多是第一二次質量檢查,估分應該也差不多知道自己6月高考水平(當然也不排除最後半年衝刺,或者是高考異軍突起),可以參照這個水平來選擇相關學校。

3.報考什麼學校,什麼專業,或者什麼城市?都是人生選擇的重要環節。

2月我會講述相關課程。在這裡我給個簡單參考吧,高考的話,如果選擇專業,建議選擇自己擅長並喜歡的專業,追尋內心。而不要過於功利去選擇當前熱門的但是自己不喜歡的。

4.還有半年時間衝刺,不要給自己設限,好好複習。

5.選擇一座城市、一所大學、乙個專業非常重要。

正如海明威所說:「你年輕的時候去過巴黎,從此你的人生就會帶上巴黎的影子」。

高中學生可以化妝嗎

家有泰迪 做好護膚,清潔補水保濕防曬,一定要到位。高中學習壓力大,青春期容易內分泌紊亂會長痘,為了不留痘印,不在上下學路上曬出斑,護膚一定要做好。至於化妝,養膚型的粉底液可以用,均勻一下膚色,讓自己看起來有氣色一點就好了。其他彩妝比較費時間,就看你高中時有沒有時間吧。此外,各種眼影,口紅,腮紅,修容...

哪些文具適合初高中學生?

靜好 這個螢光筆賊好用,普通螢光筆用到最後越來越淡直到沒水,但它卻始終如一開著筆帽放一小會兒秒幹,但把筆帽蓋上一會兒恢復如初?強迫症用尺子比著畫重點,筆頭黑了也能恢復得差不多 不過塑料尺子是恢復不了了 還有就是晨光5塊錢的這支鋼筆很好用,很流暢AFP60102但是經我魔爪一年後.所以手汗多的和愛把筆...

高中學生如何自學雅思?

平凡的路上 劍橋雅思的3到6 因為劍橋1,2是模擬題,你可以在做完3到6後,有興趣的情況下再做做 其他的推薦有 首先詞彙書 推薦雅思詞彙真經,雅思同義詞近義詞必備 聽力書 聽力主要還是聽劍橋雅思3到6的,熟練一下聽力相關場景 閱讀書 推薦 雅思閱讀真經 重在讀文章,做題是次要的,因為這本書裡面很多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