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生該不該帶手機

時間 2021-12-20 03:36:17

1樓:漆玖

高中可以帶手機去學校,但是幾乎是所有的高中都不允許把手機帶進教室,因為未成年學生的自制力較差,大多數學生拿到手機就屬於完全淪陷型。而對手機中的各種各樣資訊又都缺乏準確的甄別能力,可能會影響身心健康的發展。學生上課帶手機弊遠大於利。

當今智慧型手機盛行,學生很容易會被手機上的各種資訊所吸引,這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學生的學習注意力,再加上各種逼真遊戲的傳播,心智不夠成熟的學生很容易陷入其中,從而荒廢了學業。

2樓:嚮往希望的十一

總結:高中最好不要帶手機,除非你是非常非常非常自律的人,否則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分析如下:到2023年,手機已經是幾乎每個人必不可少的工具,就連小學生都能見到拿著手機打遊戲的,在我讀小學的時候(大概2023年六年級),我和我的同學根本不會擁有自己的手機,也就是放假的時候能拿父母的手機玩一玩。而現在手機普及了,這是社會發展、經濟發展的表現,但事物都有兩面性,手機普及且便攜,

手機遊戲也隨之火熱起來,很多人沉迷遊戲,依賴於手機,變得越來越離不開手機;就算不是沉迷遊戲,手機上也有各種聊天軟體、影視劇,很多人也會沉浸於此,尤其是中學生,擁有手機而且在學校父母管不到,小學生如果父母管得好不一定有。總之,手機的發展是科技進步的結果,但有利也有弊,高中生學業繁忙,高一可能還比較輕鬆,高二高三真的會有很多作業,在這種時候,高中生如果帶手機就會通過玩手機去減輕壓力,但卻不可自拔,最後影響學業,我不排除有人很自律帶手機僅僅是用於學習,不過這種人真的太少了,我目前是一名大學生,高一我住學校沒有智慧型手機,我的手機是老人機,大概長這樣

明天晚自習結束回宿舍還能寫一寫作業,高二高三我和父母住外面,於是我有手機可以用,自此晚自習回家幾乎沒寫過作業,100次可能就5次會寫,真的很後悔,最後高考只考了211,所以在這建議你,最好不要帶手機,高中是考上好大學的關鍵時刻,最後祝各位高考順利,工作有成

3樓:芳雪

搞明白自己帶手機是幹什麼?是放學聯絡家長還是想在學校裡偷偷玩手機,如果你是第二種,那建議你不要帶手機,畢竟學校裡還是學習為主,實在想玩也得等回家後玩,這是做學生的底線

4樓:知乎使用者

手機要帶只能帶老年機,你要是想好好學習上大學就聽我的,最好別在學校住,那便沒理由帶手機,因為我擔心你會玩老年機,畢竟老年機也有遊戲,也可以娛樂

5樓:種一陣風

現在一般是帶的學生每天早上交到老師那裡保管,(這些學生大多數是因為放學沒人接需要用手機坐車或者掃共享單車什麼的,我覺得是可以理解的,而且有個手機確實也可以和家長在路上聯絡,更安全一點)

但是不要自己不把手機交給老師,沒必要為了玩兒那一會兒手機。

6樓:梵星鳴蜩

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高中帶手機只會毀了自己。但如果你真的能控制住自己,真的能去利用網路帶給學習的方便快捷,手機或許真的是能幫助你學習的物品

7樓:相約北京大學

教育局的新規定,所有中小學生一律不允許帶手機進校園,除非你的學校是很開放的的那種。就我們學校來說,(全縣重點高校)學習時間緊張,每天吃飯只有半個小時,下課只有五分鐘,晚上十一點準時熄燈,週末只放一天不到,根本沒有時間去看手機,所以到了高中,你面臨的是高考,高中的思維方式學習方式都得靠自己。所以我還是建議別帶,脫離手機,一切靠自己,高考完了好好玩他乙個十天半個月的,對吧?

(僅限個人)

8樓:ELIAUK

我感覺不應該帶。反正我們學校嚴格規定是不可以帶手機的。雖然手機上可以讓你學到很多知識,但是如果你是乙個自律性很差的人的話,建議最好不要帶手機。

而且高中的學習本來就緊,你也沒有什麼時間去從手機上學習,中午本就應該是睡覺的時間,晚上你也不用熬夜,你只要把白天學習的時間掌握好你的成績自會上去

9樓:沐曦

先問一下:學生該不該學習?

高中課堂應該沒有想大學一樣需要用到手機吧,平時也沒有需要處理的事情吧。那麼帶手機去幹嘛?

如果是住校一周或者乙個月才能回一次家可帶,但是去學校後放在班主任哪那,放假在哪也是可以的。

10樓:明奈

主要是看自己,帶的話要學會利用手機的好處,幫助自己(不只是學習,興許還有情感方面,提公升自己的那一方面)若帶手機實在不能夠讓自己提公升的話,就沒必要

11樓:語乎淚

該帶也不該帶。

該帶:有些學生是留守兒童那種性質,父母不在身邊;有些學生是乙個人在縣城裡讀書,父母在鄉下,就針對這一類父母不在身邊的學生,我個人認為他們應該帶手機,一來方便聯絡父母,二來父母方便給他們生活費,不至於餓著。而且手機帶去學校後,也應該由班主任同意收取保管,直到周五或週六學才把手機交回學生。

不該帶:對於帶手機入校,不交給老師私自藏起來的;居住地離學校不遠的;平時貪玩,學習不主動,不自覺的學生堅決不讓帶手機入校。

12樓:佬修而大

別帶,帶個寂寞。

不要高估自己,你沒那個能力控制自己。

要是有,你也不會問這個問題。

高中以學業為重,其他皆是扯淡。

家裡沒礦,就好好學習,成績沒上公升,那又如何,無愧於心。

但說實話,真的用心去做了,你的內心絕對是充足的,你充足和空虛,你騙不了你自己的。

努力吧!大學就可以帶手機了……

13樓:

如果學校允許的話可以帶,如果學校不允許你又想帶的話,那就得看你自己了,高中已經不是義務教育了,違反校規會被處分或者開除的,如果必須帶的話,就注意點,別被老師發現就好啦

14樓:Dimple

首先,學校不讓帶手機的用意簡單清楚即讓學生全身心投入學習,但即使如此,帶手機的現象依然是會存在的。我認為如果你清楚自己要幹什麼,在什麼地方,身處什麼位置,要達到怎麼的目標,明白自己的價值所在,手機也會是乙個輔助工具,禁止令是為那些自制力不強的同學準備的,當然既然是規定也需要去遵守,看你如何把握這個度。

15樓:瑾年

分地域的,如果你是小縣城教育資源不平衡的地區比如河南我不推薦你帶(過來人了),如果你是大城市並且教育資源很充沛,並且自制力很好可以帶,但要有規劃,高中一定要有收穫的,不然高考後報志願時真的會超級超級後悔,我當初也和你一樣很迷茫,也吃了虧,有時候前人的話還是挺有價值的。

16樓:南鳶

高中生有手機也是必需品,但在帶不帶這方面,就要看你自己啦,畢竟手機有利有弊,高中生公升學壓力大,在閒暇時刻玩玩手機可以放鬆自己,但也正是因為要面臨公升學,才會有這個要不要帶手機的問題,但有一點,自制力很重要,如果自制力不強的話,就不要帶了,如果帶了,就交給老師保管也是可以的

17樓:蘿蔔愛菠蘿zzz

我現在也在糾結這個問題,我是高三黨,但是理科很差,所以我每天晚上都得靠手機慢慢複習,現在學校突然要求全部學生要內宿,手機肯定得上交,我不太想交上去,畢竟我的理科得靠手機搜資料那些(°ω°`)

18樓:墜夢

這還是要看自己的控制力,不能拿著手機說是方便和學習就開始假努力,但如果你真的投入學習的話,手機在身上其實就是乙個通訊器和教輔資料,根本沒有其他用處,我本人曾經也是拿著手機上的高中,但還好我控制住了,反正只要你可以自控就拿,控制不了的話就趕緊放在一邊不管,高中還是考大學最重要的!

19樓:噢噢咯哦

高中生最好還是不要帶手機,感覺高中的時候帶手機,然後就很容易一直想看,就是帶手機的人基本上沒什麼學習,感覺大多炫富之內的,但如果家裡需要聯絡,老人機

20樓:城我

看個人自制力吧,你要是那種網癮少年打遊戲刷抖音停不下來的就別帶了,要是覺得真的活不下去帶兩本課外書吧。別帶那種網文類的,推薦余華的書,很好看也不會上癮,看了第一遍不想再看第二遍,沒說不好,是因為寫的太好了哭死我了(;︵;`),

21樓:西伯利亞土豆批發商

如果你是乙個想要準備考大學的同學的話,那我建議還是不要帶了,因為這會分散你的特別多的注意力,然後你的工作重心必然會放到這上面,別跟我說你的自控力特別好什麼的人的本性就是好玩,但是如果你帶手機的話,只是為了聯絡,或者是收資料更方便的話,那還是建議帶一下,如果你真心的一心撲到學習上了以後手機其實對於你來說就沒有什麼吸引力了,所以帶和不帶相當於一樣 ,高三衝刺那會兒的話,我們全班都帶手機,但是就是根本不看的那種水平就可以達到心流吧,高一高二的話,你放下手機就會明白。平時被手機荒廢了的時間有多少的 ,可以嘗試著放下手機一周,你然後來記錄一下,看看一周你節省出來的時間,幹了多少事兒,你就會覺得這個資料特別可怕,然後你自己就會控制住自己使用手機的時間 ,或者說因為嫌麻煩,乾脆不帶手機,然後促成乙個良性迴圈

22樓:知乎使用者

可以帶,前提是如果你很有自制力的話,因為你有目標所以手機影響你的概率是很小的。

最好不帶,雖然現在一系列未成年對遊戲的管制很嚴,但是手機在其他方面會特別影響你。高中階段分心是很要「命」的

23樓:Mlxtdm丶

我們學校主要是寄宿制學校,帶手機的大有人在,不帶手機的人更是數不勝數(老年機是有的一般),但是學習成績還是和自己有關,人家帶手機照樣能學習優秀,沒辦法的事情,但我看他們晚上熬那麼晚,反正我是頂不住。

我高中主要是不帶手機的,但偶爾也帶過,我就控制不住,每天晚睡一兩個小時,又著急忙慌的回宿舍玩,我覺得根本沒什麼益處,所以我覺得還是不帶為好。

初高中學生可以有手機嗎?

楊文碩 手機是現在最快捷最方便最好用的工具,只要你能正確認識到手機的利弊,去短補長,能夠合理使用,不影響你的學業,或者能夠利用手機促進你的學業,那就沒有什麼不可擁有的。 夢莊 從手機的通訊便利性上說,初高中生可以持有手機。手機的通話功能拉近家庭 學校與學生之間的距離,這是手機產生的重要意義,不會因初...

高中學生黨該不該入坑崩壞三,碧藍航線,少女前線,明日方舟等二次元養成類遊戲。?

Rick 其實很大程度上還是取決於你自己的性格 神楽七奈gachi人 在回答之前,得先說明,如果沒有其他興趣,遊戲確實是增強友情,擴大圈子的乙個好東西。在繁忙的高中生活中也不可避免的需要一些用來消遣的東西。至於完全擺脫這些遊戲認真學習基本是不可能的。至少我沒做到過。頂多也就一段時間沒玩認真學習,或者...

高中學生可以化妝嗎

家有泰迪 做好護膚,清潔補水保濕防曬,一定要到位。高中學習壓力大,青春期容易內分泌紊亂會長痘,為了不留痘印,不在上下學路上曬出斑,護膚一定要做好。至於化妝,養膚型的粉底液可以用,均勻一下膚色,讓自己看起來有氣色一點就好了。其他彩妝比較費時間,就看你高中時有沒有時間吧。此外,各種眼影,口紅,腮紅,修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