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心理學的書籍推薦,解決一下初高中學生不聽話不努力不學習等一系列問題

時間 2021-06-01 03:20:24

1樓:幸福安康

力克胡哲的《人生不設限》沒有一本書,比力克·胡哲的故事更能給人希望。在我認為力克·胡哲之所以站了起來,是因為他有堅強的意志,而我們都是四肢健全的,我們更應該珍惜今天的時光,更加努力學習和生活,不怕困難,勇於面對,最終一定能成功,力克·胡哲也是這樣才站起來的,我們要好好努力學習,超過力克·胡哲的成就。

他沒手沒腳,卻在而立之年,站在了比正常人更高的地方。無論你在而立之年,生活得優雅別緻還是平凡中庸,都希望你與力克胡哲一樣,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永不止步。

-摘自力克胡哲《永不止步》

2樓:附近的使用者

首先指明,推薦的書籍是推給家長看的。

1.《社會心理學》,家長需要理解,環境是如何改變乙個人,以及不同的環境對於個人的影響,遵循著某種情景假設。

2.《發展心理學》,家長需要理解,家長是家長,學生是學生,拿三十歲人的心理去揣測十歲人的心理是不科學的。人類發展到不同的階段,其心理存在某種內在規律,本書就是講這些規律。

3.《心理與教育測量》,家長有了一定的心理學知識後,可以開始嘗試把學生進行多維測試,並從中尋找出最合適的指導方法。

4.《當代教育心理學》,以上書籍是使學生進入主動學習,本書是為了讓學生變得更為優秀。了解生活學習中很多細節的心理因素,都是提公升學生學習能力的重要組成。

另外平時可以與學生增加溝通,了解具體情況,方便自己及時調整方向。

3樓:尤可期許

看兒童發展心理學或者發展心理學

向上生長

少有人走的路

到底是你讀還是這些學生讀啊他們靜不下來心讀書啊,可以讓他們看看名人傳記

有哪些值得推薦的心理學的入門書籍(非心理學專業)?

肖然CC 不好意思,我真的想說一句,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 這本書,如果你不並不想做研究,那完全不要看了,這本書一般都是跨考心理學研究生的同學才要去看的。我看有答主說了很多,我來補充一下我覺得寫的很好的書。首先,先看津巴多的心理學生活第19版,外文書的好處就是會一直更新最新的研究。然後看題主的意思,...

有哪些值得珍藏的心理學書籍推薦?

心理學考研郭老師 阿爾弗雷德 阿德勒 理解人性 自卑與超越 理解人性第五章情緒與情感這一章,讓自己更清晰的認識到自身和他人的情緒和感受,更清楚地了解自己內心真實想法及行為背後的動機 榮格自傳 九進 值得珍藏的 粗鄙的理解是,這書應該放在書櫃裡,或者裱起來,生怕爛掉,未來可以給子孫後代,未來這書很 值...

有沒推薦一下有關於心理學方面的書籍?

親手帶大的兔兔 心理學現在已經被吹得神乎其神了,如果是抱著看兩本書就可以算命卜卦,識人知物,建議還是算了。下面的幾本書整體還可以,不會太枯燥,內容也比較詳實。 輕語晨曦 1 心靈的面具 這是心理學書,全是專業乾貨,主要說人的防禦機制,比如我們說慌其實也是一種心靈的防禦,通過這本書你會更加了解自己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