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敏感的寶寶有什麼心理學書籍推薦?

時間 2021-05-06 23:10:02

1樓:孺子牛商

第一不要在她面前吵架,

第二講話不要鶯聲細語,盡量放開自己。像演講朗誦那樣。

第三做他堅強的後盾,告訴他還要讓他感受到。

第四每天給她積極的一面,時不時告訴她你對她的愛,像美國大片那樣。

第五多參加人多的活動,比如在遊樂園讓她自己去參與到別人的遊戲裡,你只負責她的安全,不要插話。

第六你要多學習怎麼帶孩子。

第七沒有好書推薦,我兒子兩歲半,我就是這樣帶的。之前也發現講話聲音小,也發現和別人玩的時候自私,不愛搭理人。然後我就從以上幾方面注意。目前都該掉了。哈哈

順便說一下環境影響很重要。個人見解而已

2樓:裴明

首先,不知道是那些表現給寶寶貼上了敏感的標籤。這個需要你去看到的。

第二個想說的是,你會是個很好的媽媽,因為無論孩子是否敏感,我們都需要學習。而你有這個學習意願。

推薦的書是《兒童健康指南》和《兒童健康講記》

另外的建議是,假設孩子一些行為表達出了敏感狀態,乙個方向是覺察下自己是否會有緊張焦慮擔心的狀況,或許是你的狀態與他共振了,那麼調整你內心狀態就會狀態。第二是孩子本身敏感是從心理學角度來說是需要關注和安全感不足,增加愛的感覺可以化解這些,生活裡多用眼睛看著他,看的時候心裡有他,另外多一些擁抱,多一些撫摸。都有助於緩解孩子的敏感狀態。

有哪些值得推薦的心理學的入門書籍(非心理學專業)?

肖然CC 不好意思,我真的想說一句,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 這本書,如果你不並不想做研究,那完全不要看了,這本書一般都是跨考心理學研究生的同學才要去看的。我看有答主說了很多,我來補充一下我覺得寫的很好的書。首先,先看津巴多的心理學生活第19版,外文書的好處就是會一直更新最新的研究。然後看題主的意思,...

心理學,入門書籍有什麼好推薦

卡卡西法 可讀程度 5分 通俗易懂 現在已經出好多版了吧 首先還是強烈推薦 心理學與生活 這本書,理論和例項兼顧,沒有一些國內教材那樣晦澀難懂,是的,我說的就是彭聃齡的 普通心理學 PS 我嚴重懷疑我上學時候學的 普通心理學 是從這裡抄的。可讀程度 4星 通俗易懂 現在也出N多版了記得找最新版的來看...

教育心理學有什麼經典教材?

詞典翻譯筆那些事 說到教育心理學的經典教材,安妮塔 伍爾福克的 教育心理學 必定榜上有名。可以說是這個領域最有名的著作之一。作者Anita Woolfolk,1969年畢業於德克薩斯大學心理學專業,1972年獲得教育心理學博士學位,現為俄亥俄州立大學的榮譽教授 Professor Emerit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