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友相戀三年,女友提出take a break,主要因為考研壓力太大,覺得談戀愛太累。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23:10:02

1樓:晨曦曦

親身經歷。

我考研二戰,因為經常吵架壓力大,提出了冷靜一段時間。

於是乎,考研結束的時候,感情也結束了。現在說後悔也沒有任何意義了。

如果你們雙方是彼此體諒的型別,又有比較深厚的感情基礎,那當然冷靜一段時間是好事。但是考研本身是長久戰,如果在考研後期沒有時間處理這段關係,反而放任它,那結果可想而知。

總之,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如果珍惜,請花時間經營。否則有一天弄丟了,就很難再找回來了。畢竟,時間不會倒流,但人心會變。

2樓:他屬於我

最好是讓她好好休息,在她考研期間你多關心她一下,但不能常常要求她陪伴你,否則你們一定會吵架,更加劇她分手的想法,等考研完了以後,你們再看看到底是考研的原因還是雙方性格三觀生活態度的不一致,這個時候再做抉擇。她選擇考研說明她對自己的人生有一定的規劃,如果你沒有比較清晰的人生規劃而是在混日子的話,那麼你兩的距離會越來越大的。借用電視劇集我的前半生裡面的一句台詞:

兩個人在一起,走得快的那個人總會甩掉走得慢的人,因為人的本質,都是想更多地探索生命的內涵和外延。

3樓:自己人

考研很累但是我覺得你要堅持陪著她走過這一段時間,我理解女生壓力,這種學習壓力會讓女生無心耍朋友,但是你要做的就是不要讓感情成為她的負擔,讓她雖然受考研摧殘但是總可以在愛情得到補償,所以需要你的努力 。

4樓:櫻子茗

感情不是乙個人的事。我以前也和男朋友提出過這樣的要求,那個時候快高考啦壓力也大 。這段時間你應該尊重她的選擇她選擇的是休息一段時間而不是分手說你還對你有感情的迫於壓力太大無奈的選擇。

其實些並不是減輕壓力最好的方法,一方面也可能是膩啦。建議尊重女友的選擇告訴她無論多久你都會在原地等她回來就夠啦

5樓:ihrnameistkol

想等就等不想等就不等

談個戀愛會影響到考研

那工作的人豈不是早無心工作了

她學不會適度

總不能要求另外一方學會放下吧

回憶不具有任何力量

6樓:SAM

在談戀愛時往往感性大於理性,先不要憑著自己的感覺給出答案,女朋友說太累了,想歇歇,那你就該好好想想女朋友為什麼說累呢?

是真的不愛了,還是因為準備考研不想浪費你的時間,不想因為戀愛分心。如果確定她還愛你,那你大可以放寬心,給她些自由的時間,但是該有的關心還是不能少的。

同居三年,女友提出分手,該怎麼辦?

Abel 我和題主的情況基本相同,現在我回覆這條內容的時間是她剛提出的第二天,也是不給我機會了,現在也正傷心難過中,一邊喝酒一邊在知乎找安慰。只希望時間快些過吧,我好難受 為你鍾情 我跟你一樣也是這段疫情的時候分的,情人節那天。現在我們之前住的家該搬的都搬了,當你回到家裡面的時候才是真的痛苦,真的很...

我和女友相戀三年準備結婚,但是她家提出要20萬彩禮以及房車,我該如何抉擇?

九尾 先不要這麼早結婚吧,感覺你也挺慘的,她們家也挺慘的 先努力幾年再說吧,或許她不是想要錢,真的是因為思想的枷鎖,她弟18.8萬的彩禮也出了 如果真的想快點結婚先把房車付個首付寫個倆個人名字就好了 雖然是兩年前的問題了,但是跟我處的情況有些像,只不過我是女生。男朋友單親家庭,雖然媽媽工作穩定有退休...

父親查出癌症後相戀三年男友提出分手,人性真有那麼涼薄嗎?

耳巨集朗 這樣的男人不要也罷,能和你同甘不能共苦,這麼點困難就嚇跑了,也不值得你難受,還相處三年聽見就嚇跑,別怕,照顧好家人,會有更好的男人的 咔咔咔 不是涼薄,是量力而行。畢竟揹負另外乙個人的人生是很累的,大多數做不到。遇到乙個做得到的,是幸運,要感激。遇到乙個做不到的,才是常態。 瑤妹兒 你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