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初高中學生內心越來越脆弱?

時間 2022-01-22 17:46:04

1樓:沒有

成績一大堆,是騾子都可以壓趴下

2樓:酌一白

也許是深受矯情(劃掉)文學的侵害?

3樓:雷01

有一部分是為了搏得老師與家長的關心假裝自己內心脆弱,另一部分是跟風。

4樓:

以前就不脆弱嗎?只是以前連溫飽都成問題,沒有太多人去關心孩子的心理問題而已

還是教育問題吧,家長和老師都不太注重這方面教育,或者不知道該怎麼教育

5樓:生如夏花

內心脆弱?

人是在環境中成長的,不可脫離環境,就像花在土壤和雨水的滋潤中成長一樣。

想想哪齣了問題吧

6樓:Domino

初高中生內心就應該強大嗎?

現在的孩子們接觸的資訊變多了,能看到很多真實的社會現象,部分內容會衝擊他們不完整的三觀,對他們造成負面影響。

貧富差距的拉大也會影響大部分孩子的內心。大家都會誇變形計中那些農村孩子懂事,堅強。但這些都是導演想讓我們看到的。這些孩子們直面了如此懸殊的貧富差距後,還能回到原來的生活嗎。

早熟的孩子們知道考慮複雜的人際關係了。這對很多成年人來說都是難題,青春期的少年們又能處理的多好呢。

青春期本來就有很多的煩惱,現在他們又要提前面對更多的東西,其中大部分又會對他們造成負面影響,你能指望他們內心有多強大呢。

現在的初高中學生壓力有多大

匿了,說一下我 蔥省某市普通初中 淘汰率60 70 初三 早上6 30早讀,下午6 30放學,體育鍛煉 操場400mX6圈 每天體育測試 400m熱身 800 1000m 無晚自習。我初三的寒假安排 上午寫作業,下午上英語1 00 5 30,晚上上數學6 00 8 00 興趣班在八年級全部斷掉 相比...

哪些文具適合初高中學生?

靜好 這個螢光筆賊好用,普通螢光筆用到最後越來越淡直到沒水,但它卻始終如一開著筆帽放一小會兒秒幹,但把筆帽蓋上一會兒恢復如初?強迫症用尺子比著畫重點,筆頭黑了也能恢復得差不多 不過塑料尺子是恢復不了了 還有就是晨光5塊錢的這支鋼筆很好用,很流暢AFP60102但是經我魔爪一年後.所以手汗多的和愛把筆...

初高中學生可以有手機嗎?

楊文碩 手機是現在最快捷最方便最好用的工具,只要你能正確認識到手機的利弊,去短補長,能夠合理使用,不影響你的學業,或者能夠利用手機促進你的學業,那就沒有什麼不可擁有的。 夢莊 從手機的通訊便利性上說,初高中生可以持有手機。手機的通話功能拉近家庭 學校與學生之間的距離,這是手機產生的重要意義,不會因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