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走出絕望?

時間 2021-11-04 09:12:19

1樓:

考試並不能代表一切,因為我是職高生雖然現在還在讀書但是早就見識到了社會的殘酷,我見過很多普高生出了校園在企圖用乙個暑假融入這個社會,可是他們在學校裡待的太久了不知道如何圓潤的處理一些問題,正所謂上帝給你關上一扇門就會給你開啟一扇窗,人無完人希望你也可以找到一條更適合你的路

2樓:ilomilo

你需要乙個暫時的滿足點,比如你可以利用空閒時間運動健身,這樣會有成就感,而不至於完全陷入挫敗當中。

不管多麼嚴重的問題總會解決的,只是目前會比較痛苦。

大多數情況下,樂觀一些還是好的。

想做什麼盡量去做。家人能給你的不多,剩下靠自己吧。堅定自己的遠大的目標很重要,也要時不時給自己鼓勵,享受偶爾的滿足感會讓你走得更遠。

3樓:reborn

你先要搞清楚,造成絕望的原因是什麼,才能走出絕望,你可以看我的專欄裡有一篇文章

原因可能差不多,不好調整的話需要心理諮詢師的介入

4樓:往後

最快的辦法就是運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想的話就不會有這麼多的失望。

還有需要弄清楚自己失望的原因,自己調整心態,

希望或者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自己需要找到根源

5樓:可靠小郎君

高考失利了?回想當年我高考,也失利了。去了乙個和我預計差很遠的一本。

和你不同的是,我當時並沒覺得天要塌下來,反而覺得解脫了。回家就把所有教材和筆記賣了廢品,告訴家長,就算死都不會復讀。

你堅持求學的理想很好,我也支援你,但我要糾正你的一些想法。大學學歷,只是給了你一塊踏入所謂中產階級生活的敲門磚(溫鐵軍教授說的)。以後要想過上舒服的日子,還要靠自己不懈的努力,加上些許運氣。

你這個年紀,不可能有什麼太遠的打算,就算是有,也只是模糊和樸素的,因此,你覺得考上好學校給你帶來的直接收益是能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和讓父母高興。

考上好大學,自己的努力和聰明才智得到了證明,這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我想說的是,不要太多考慮父母的感受。他們高不高興,不重要。

我說這句話真是冒天下之大不韙。重要的是你清楚自己的方向,自己的長處在哪兒。

在當前獨生子女社會的前提下,父母和小孩的生活糾纏的太深太深了。父母的生活以孩子的生活為綱,孩子除了要面對生活的壓力,還要承擔讓父母幸福的責任,這太累了。中國社會,強調孝順。

子女由於良心虧歉而對父母唯命是從,這是非常有害的。而且父母自以為是的人生經驗和智慧型放到當今社會未必是對的。

我常對我兒子說,爸爸媽媽掙錢供你上學,給你買東西,這是你的權利,不是書上寫的什麼父母的恩賜,這是你應得的。

長大後,和父母的生活分開,彼此有自己的生活,這是一種好的狀態。

你的父母認為差的學校考上了也沒用,我不同意這種看法。

不要有太大壓力,更不要絕望。人生煩人的事會不斷發生,直至死亡。你這才多大點事。順其自然。

怎麼走出婚外情被分手的絕望情緒?

冷清秋 我婚外談了四段,都是我主動離開,覺得對方不愛我了,或者我不開心,我就離開,開始前我已經說好,我是永不離婚,我也不會和身邊的人戀愛,昨天和小我6歲的男人說再見 我已經拉黑他超多次,你想睡我可以,我要有被愛的感覺,你給不了我,我就走人,你要你想要的 我也要我想要的,我不開心就離開,開始他還能哄回...

感到對人生和自己很絕望,應該怎麼走出困境?

山城 985裡的中等偏上?以你的學歷和智商找乙個普通的工作一點壓力都沒有,這點你很清楚。你為什麼會絕望?是因為你的潛意識裡一直以為自己以後畢業了直接就可以幹高大上的工作?就這麼簡單粗暴的成功?直接人生巔峰了?現在意識到自己畢業後只能幹普通的工作,做乙個平凡的人,沒有了巔峰,沒有光環?這種心理落差讓你...

當你對人生感到最絕望的時候,你是怎麼走出陰影的?

不知道怎麼辦,做了錯事,很後悔很怕被網路暴力,所有人都在議論著,社會死亡,所有人都會罵我,失去一切,活著隨時可能大禍臨頭的狀態下,不知道怎麼面對一天天的恐懼,除了恐懼就是後悔,太折磨了。 我現在就很絕望。碩士畢業,找不到工作,我覺得前途很迷茫,而我已經25歲了。同學們年薪50W,買車買房結婚,而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