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系統到底有必要安裝嗎 不安裝會有什麼後果呢?

時間 2021-11-04 09:11:16

1樓:悠居物聯網無管道分布式全屋新風系統

新風系統是啥?新風系統有必要安裝嗎?

新風系統是啥?這個問題現在已經沒法回答了,因為現在新風系統的概念非常混亂。負面資訊也非常的多。

在這裡我們重新定義一下問題「有效的新風系統是啥?有效的新風系統有必要安裝嗎?」。

為什麼要加定語「有效的」?

因為從資訊上看效果很差的實在太多了。而被吹捧的方案效果也不一定好,可以肯定的是乙個最浪費的方案,因為該方案違背了科學常識氣壓原理。

有效的新風系統是啥?

有效的新風系統是持續地用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置換全屋室內空氣的裝置系統。即能夠保障全屋空氣整體好,常見的十幾種室內外空氣汙染物都不超標的新風系統才是有效的新風系統。

什麼是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

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是二氧化碳低、氧氣足,幾乎不含任何室內、外產生的空氣汙染物的室外空氣。

清新的特徵是二氧化碳低、氧氣足。民用的清新空氣只能源自室外空氣。

潔淨的特徵是霾表測試Pm2.5顯示0。潔淨可以用室外空氣過濾淨化的方式獲得。

而直接對室內空氣的任何淨化處理技術都很難獲得,至少裝修產生的汙染致癌物氡氣還沒有淨化技術。

為什麼用室外空氣過濾淨化的方式獲得?室外空氣基本不含室內產生的空氣汙染物,而室外空氣汙染物PM2.5、PM10、灰塵、花粉等顆粒物以PM2.

5顆粒最小。用室外空氣過濾淨化至霾表測試Pm2.5顯示0的清新潔淨空氣就是室內外空氣汙染物幾乎為0的清新潔淨空氣。

如同南北通透的房屋通風效果好是基於室外空氣從房屋的一面進入房屋,同時室內空氣從房屋的對面排出房屋一樣。有效的新風系統也應當在全屋分布新風源,持續向室內輸送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形成多個氣壓高位區;並在遠端分布有排風端,持續排出室內空氣形成氣壓低位區。依據氣壓原理和擴散原理,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從全屋分布的新風源進入房屋,緩慢地向遠端分布有排風端氣壓低位區流動,期間室內產生的空氣汙染物不斷地向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擴散,使之逐漸變成了有汙染物的室內空氣後排出到房屋外,實現用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置換全屋室內空氣。

顯而易見,只有用清新潔淨的室外空氣置換全屋室內空氣的速度大於室內產生的空氣汙染物產生的速度,才能達成全屋室內空氣整體好。這樣的新風系統才是有效的新風系統。

有效的新風系統是啥?有什麼形式?

有效的管道式新風系統。

無管道分布式全屋新風系統。

物聯網無管道全屋新風系統。

此外的其他形式,就想一下管道式新風系統費那麼大的勁為啥還要布管道?

有效的新風系統有必要安裝嗎?

由於有效的新風系統能夠保障全屋空氣整體好,常見的十幾種空氣汙染物都不超標。簡單羅列一下:

1、裝修後馬上住新房,不空不晾不等。

2、奠定品質生活基礎。居家每天呼吸10000多公升清新潔淨好空氣,就像只吃有機食品,只喝礦泉水。

3、全面解除空氣汙染物對家人健康的威脅。

4、延長房屋清潔使用壽命。

2樓:信用筆記運營大咖

管道新風確實存在一些缺陷,比如管道汙染無法處理,耗材更換維護不方便等,好處就是節省空間。如果追求功能,建議裝無管道直吹新風。

3樓:北鼻與底兒

你查下室內汙染對人體的影響就知道有哪些危害了,新風系統安裝前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http://www.

可以看下這個就會有所了解了

4樓:阿缺

效果好不好,因人而異,因為新風系統從人的主觀感覺上,沒有那麼明顯的感受,所以好多人會借助儀器儀表來判斷是否有效果,總之新風系統肯定是非常有必要的,前提也是在使用者的合理使用情況下。

5樓:王澤

所謂的效果不怎麼好,是指不好到什麼情況。因為現在新風太多市場稍顯雜亂。所以在選擇時要多對比,俗話說貨比三家,總會選到好的。

效果肯定是有的,只是新風不像是吃飯一樣,餓了吃完就飽了那麼明顯,只是讓你呼吸新鮮空氣。通風換氣,過濾pm2.5。

遠離霧霾

現在有必要安裝新風系統嗎?

為什麼要裝新風系統?我們可以看看使用新風系統的人們的感受 1 房子在大馬路旁邊,開窗灰塵多噪音大,關窗通風後,家裡噪音小多了。2 為了通風要開窗,可是為了灰塵又要關窗,密閉的空間二氧化碳 氧氣量會不足,會胸悶頭暈什麼的,有了新風確實舒服得多。3 家裡有小孩,開窗外面空氣汙染物多,攜帶細菌病毒什麼的,...

請問安裝新風系統有必要嗎?

西電耐斯新風 我們從以下幾個方面簡單來談安裝新風系統的必要性 1,概念 新風是給室內通風換氣的 2,適應人群 尤其適合於家裡有老人 小孩 孕婦 患者的家庭3 功能 除醛 抗霾 富氧 有些帶有輔熱功能的新風系統還能保持室內的恆溫狀態 4 獨特性 很多家庭會購買空氣淨化器來淨化室內的空氣,但是空氣淨化器...

新風系統到底有賣有必要裝?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家裡的空氣質素如果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話,就不怎麼需要安裝新風系統。這種想法我覺得真的是很恐怖,首先當你家的空氣質素確實是沒話說的時候,你把你家裡的窗戶開啟一下透透氣確實會有一些新鮮的空氣進入到你家裡去。但是如果你家裡是住在大馬路上,那麼你開啟窗戶的時候汽車廢氣很可能就會進入你家裡。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