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走出孤島的境況?

時間 2022-01-10 08:54:51

1樓:redgray80

合群作為一種性格特徵,具有既能夠接受別人,同時也能被人接受的社會適應性特點。合群的人樂於與人交往,他們不封閉自己,願意向別人敞開心扉。同時,合群的人往往是善解人意、熱情友好的,他們在與人相處時,正面的態度(如尊敬、信任、喜悅等)多於反面的態度(如仇恨、嫉妒、懷疑等)。

因此,他們能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有較多的知心朋友。

但是,生活中也確實常有些人過於自我封閉,他們或自命清高,不善於交往:或過於自卑,缺乏積極從事交往活動的勇氣,總以為別人瞧不起自己,因而孤僻內向,離群索居。

心理學家指出,這種自我封閉的性格有礙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因而不適應現代社會生活的需要,同時還會使人在心理上缺乏安全感和歸屬感,形成退縮感和孤獨感,從而也有礙於人的身心健康。

那麼,究竟怎樣才能改變自我封閉的性格呢?一、學會關心別人;二、學會正確評價自己;三、學會一些交注技能;四、保持人格的完整性;五、學會和別人交換意見。

2樓:如果有來生

培養興趣愛好,有可以沉浸下來讓你心安的事情;以及多看書去書裡看看別人的人生,看看這個世界。

其實,本來越長大經歷的越多就越難敞開心扉地去和別人交朋友,很多人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以後,圈子也就是在家庭和同事之間了,這是很普遍的乙個現象。

當然,我想你之所以會這樣問是因為你因為覺得自己很少平時互相聯絡的朋友這種狀態而感到了孤獨。那你可以有時間可以多和以前的朋友們聊聊天,感覺也是相互的,你付出了別人也會感受到,會有回饋。

並且,我覺得內心的空虛其實並不是說有更多朋友聊天就會不孤獨,孤獨可能在於你生活沒有了依賴和方向,這個可能才是你所想要找到的。

孤獨也可能是因為自己太無聊,沉浸於這些事情,當然這不是說我們不要思考,要思考才會有進步。但是,當你有了目標,即使乙個人你也會大踏步前進,沒有時間去思考自己是否孤獨。

其實,孤獨是生活的常態,我們也需要孤獨來沉澱自己。

你是怎麼走出失戀的,怎麼走出艱難的時候?

沒日沒夜的哭,醒來哭睡著哭哭成瞼腺炎。吃飯發呆,發著呆發著呆哭,體重直線下降。不知道怎麼走出來的反正應該或許是走出來了吧 反正總而言之是挺慘的。總之前任教會我的事最大的應該是 不會再和任何人保持親密關係了 我是被分手的那個人,在一起四年,異地四年,大學畢業,分手。很心痛,那時候在上班,大夏天,別人都...

怎麼走出絕望?

考試並不能代表一切,因為我是職高生雖然現在還在讀書但是早就見識到了社會的殘酷,我見過很多普高生出了校園在企圖用乙個暑假融入這個社會,可是他們在學校裡待的太久了不知道如何圓潤的處理一些問題,正所謂上帝給你關上一扇門就會給你開啟一扇窗,人無完人希望你也可以找到一條更適合你的路 ilomilo 你需要乙個...

怎麼走出失戀期

昏古七 不要愛了。求求你。我在知乎看見了好多這樣的問題,我都套用在自己的身上。我把自己代入,在那個雨夜,我如果挽留她,會是怎樣?可是我沒有挽留。下的雨滴砸在我心底,激起漣漪,一圈圈的蕩開。那天有雨,也憂鬱。分手的乙個月後,我好想她。分手的兩個月後,我離不開她。可是又有什麼用。是分手,是分離,是分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