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說自己有喜歡的人怎麼辦?

時間 2021-10-21 01:23:36

1樓:Stella

孩子多大了呢?幼兒園的小朋友對於喜歡可能出自於那個小朋友可愛,會跳舞,漂亮,或者其他的,就是想和TA一起玩,這就是喜歡。

小學的喜歡,可能跟孩子的審美觀或者自己完成不了的事情別的同學完成了,到了初高中可能有些出於對異性的喜歡了。

這些年孩子獲取資訊和知識的渠道增加,自己的思想成長的很快,經常聽到的話就是現在的孩子比以前聰明多了,所以他們以後的婚戀觀與父母必然有很大的不同,但是這些事情是人生必然要經歷的,那就用積極的態度,讓孩子對自己對未來的伴侶承擔責任,成為乙個好的愛人唄。

2樓:左右為難

1.如果孩子3歲,說有自己喜歡的人了,說明孩子進入婚姻的敏感期了。不要打擊或取笑孩子,安全度過就好 。

2.如果孩子上小學,那也沒必要立馬進入戰備狀態,孩子只不過是找到了乙個玩的來的異性朋友而已,不要給純粹的友情上色兒!

3.如果孩子上中學,說自己有喜歡的人了,那麼恭喜你,你和孩子的親子關係非常好,孩子願意跟你分享自己的小秘密。也說明孩子進入青春期了,有了對異性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

這時要給孩子樹立正確的愛情觀,互相尊重,共同進步。當然,父母感情和睦相親相愛互相尊重,起到模範作用,比對孩子說教來的更直接。因為孩子一般只看父母如何做的,不聽父母如何說的。

4.如果孩子上大學或工作了,那麼也恭喜你,孩子成年了還願意把自己的事分享給你,也恭喜你,你擺脫了催婚父母的隊伍。你的子女跳出了光棍的隊伍。

3樓:bingo奤

最好的辦法就是和他(她)安靜坐下來,和藹交流,不要直接的說不允許或罵他。你要先從他(她)內心出發,幫他(她)先分析這樣做的後果,在問他(她)想好了沒。

畢竟誰都有年輕的時候,家長有時和孩子要像朋友,有時也要像老師,孩子聽不聽話,大多都取決於家庭教育,你說對吧。

喜歡的人 有喜歡的人 怎麼辦?

前段時間知道他有喜歡的人但還不知道是誰只是單純難過 喝了點9寫的可能語句不通順等我睡醒了再看斯密碼賽 今天聽她親口說了 大概確定 直接破防 很久之前之前這個男生跟她告白過她告訴我了當時很難過但是還是告訴她可以試試看但是大概意思還是說讓她考慮清楚不要輕易同意 感覺她想試試看但是最後沒有不知道為什麼 說...

喜歡的男孩子有喜歡的人怎麼辦?

多喝白開水啦 嗯 換作是以前的我,會說去追,不試試怎麼行呢。現在,我會選擇慢慢放棄吧,他如果喜歡你,你會感覺的出來,他不喜歡你,你主動的話沒有回應,會比較難受的吧。 星河 不要。我想說的是,如果是女追男,不喜歡你的人真的再怎麼努力都沒用,在一開始他如果對你就沒有感覺,這段感情從一開始你就注定卑微,就...

女孩子說有喜歡的人不能和你聊天了,怎麼辦

傅心 也有可能是女生對你進行的廢物測試,這時候我們要以退為進,不要因為女生說這句話就自亂陣腳,就覺得危機感來臨了,而是你要擺好你自己的心態,千萬不要直接暴露你的需求感,這樣女生就會看低你,這樣你才會有接下來的跟女生交流溝通追她的機會 葉落風揚 那還能怎麼辦,現實不是電視劇集,現實是具體而殘酷的。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