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之間生活方式不一樣,能否長久,是要分開還是結婚去磨合?

時間 2021-10-17 06:32:14

1樓:情感婚姻治療師

就是從小玩到大的朋友,家裡也不可能和你家裡生活方式一樣。更何其他人?

每一對情侶說生活方式一樣,那是不可能的。只能說在一定的概率上,相似接近。

比如你習慣性吃飯後必須把碗洗了,對方可以等一會。

在等一會過程中,你覺得不舒服,其實你想一下,就是等一會洗,也沒什麼。

對方直接洗,也可以。

等得過程中,也可以選擇自己動手。為什麼一定等對方?

磨合生活方式背後的原因,來自經驗認知偏差。

比如你家人習慣性吃飯後就洗碗,你不洗,你家人就會說你。

後來你養成這樣的習慣,只要吃飯後,不洗掉,心裡不舒服,而這個不舒服,來自你家庭教育體驗,不洗,就會被說。

你的無意識狀態就是如此,所以你也會強迫對方,或者自己去洗。

自我狀態是什麼,你清楚的意識到,其實等一會洗也是可以的。

那就沒事了。

2樓:鷺鷺鷺鷺鷺

我覺得我和我老公的生活方式就大不一樣。

我早上一般7點多就醒了,最晚8點9點也起床了;我老公工作的話可能起的早點,8點、9點吧,不上班一定會睡到中午 12點。

我晚上9點最晚10點頂多熬夜到12點就睡覺了;我老公一定要到12點之後才考慮睡覺,一般都是2點以後,經常到了4、5點。

我晚上9點以後一般不吃東西;我老公吃飯時間基本都在10點以後,經常12點點外賣。

出門,我喜歡井井有條,提前一天準備好第二天要用的東西,包括第二天穿的衣服;我老公一定是出門前才開始找。

如果有出行的打算,我一般會提前計畫好;我老公屬於想起來一出是一出。

總之,我覺得我們之間的生活習慣大不相同,而且誰也無法改變誰,所以就這樣,也相處的很和諧。

同樣的兩個人,為什麼學習,工作,生活完全不一樣?

Cherry 首先沒有完全相同的人,即使是在同一環境下長大的個體也會因為性格,家庭等因素在相同的情況下做出不同的選擇,而這些選擇決定了你以後的道路 月亞 首先同樣的兩個人,應該不存在吧。只要思想不同,就不可以說他們是同樣的兩個人。還有吶,人各有志吧,每個人都不同。當然這個不一樣也有可能是物質精神上的...

性格完全不一樣的兩個人是不是玩不久

我是大壞蛋1807 不不不,我就和我小蜜玩得很好,性格很不同,但是有時玩太久,十幾年,還有的八年,性格會同化,彼此的小習慣,其他人漸漸的也會有,但都三觀很正。 已登出 應該會。既然性格不合,那麼一起相處的時候就總得有一方去遷就另一方,時間久了誰都會累。不如選擇和舒服的人交往,過舒適的生活。 王一 不...

兩個人消費觀念不一樣怎麼辦?

情感諮詢師暖陽 首先,當你們消費習慣分歧比較大,那麼這段戀情的難度是比較高的,你們需要滿足以下三點才能在一起。1 戀愛開頭開的好 兩個人彼此相愛,而不是因為空虛寂寞在一起的,也沒有其他嚴重的衝突和分歧。2 兩個人是同類 兩個人的志趣和三觀高度契合,未來的人生方向也基本雷同,乙個人每天奮鬥而另乙個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