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世界不一樣的兩個人,適合在一起嗎?

時間 2022-01-09 00:16:50

1樓:愛吃花菜的豬

男友初中未畢業,我本科。剛開始我為了顏值跟他在一起,看似每天幸福小甜蜜,直到發生了幾件事讓我覺得我們最終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1.文化背景差異:我們一起去吃燒烤,碰到了他以前的幾個朋友,其中有乙個身上紋了乙個英文的紋身,我覺得有趣就隨口念了出來,結果一群人都很震驚的看著我:

咦,你會英語?(雖然我已過六級,但其實口語很一般沒想過大家會有這樣的反應)。

3.最後一件事,我們去我外婆家,由於是過年,來了很多親戚,飯後大家提議玩撲克,我們也去了,因為運氣不錯,我就一直在笑,然後突然他對我說了一句:你別笑了,笑的好醜。

2樓:哥斯拉

從適合不適合的角度來講,可以是不適合吧。

就像他坐在咖啡廳裡跟你發【外面下著一場雙目失明的雨】,你在雨裡趕早高峰被淋到雙目失明。這裡舉例就單論過純精神世界的,和精神世界裡裝著一堆現實苦悶的。他眼裡看到的花正好吸引了一堆螞蟻圍住了你的陽台,一把火燒掉才是你的浪漫。

3樓:佩珏

emmmm,首先精神世界完全一樣的人,有嗎?回答了這個問題之後就會知道,只要不是完全衝突,倆個人是可以在一起的,或許還會碰到彩蛋(互補)

4樓:一花一世界

不適合在一起,什麼叫同屏共振!思想不同屏高度認知不同在乙個水平線上,溝通起來好比乙個大學生跟個小學生一樣!剛開始還會覺得好玩時間長啦就會覺得無趣!

5樓:宙雷

不合適,但是個人的認知不要太偏執,偏執的認知就是帶著有色眼鏡去看人去看事,會讓自己的偏見影響自己的認知,會產生錯誤,進而讓自己的決定出錯,要寬大的包容去衡量彼此,進而知己知彼,同時自己的人生要對自己負責不隨意,不將就,努力追求美好,奮發向上。

6樓:程瑩

感覺你如果可以忍受沒有精神交流,或者後期能相互彼此改變,因為其他的一些原因分不開,那我覺得可以試試,如果你覺得完全溝通不了,那長遠來看,我覺得不合適

7樓:沫l

個人覺得不適合

如果兩個人對事物以不同的角度看待,很難達成共識,這種共識不是向對方靠攏就能輕易達到的,不斷的靠攏是去了解,可能難以達到真正的理解。這種差異放大了說可能就是兩個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在交流中必然面臨的文化動盪。

當雙方未能理解對方時,二者不能被稱之為「一」,必然會有矛盾。即使被視為一,是一對了,是乙個整體,但在這內部的摩擦和不平衡就是一種內耗。就光說自己,就是自己乙個人都會有自我的矛盾,更何論,是和精神無法直接聯結的對方。

要看二者是否能夠達到同一,當然不能只說一時一刻。如果有與對方長久的意志,想逐漸發展,必然要面臨摩擦。但不可否認,人的耐心的剩餘很多程度上是和接收到的矛盾的多少是成反比的,所以不要抱太多希望。

有時候及時止損是最好的,不消耗對方的耐性,也不內耗自己的精力。

精神世界不一樣的情侶怎麼在一起?

乙隻豬 其實我感覺我跟我男朋友的精神世界也不一樣。但是,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不一定要有共同的愛好,不一定要有共同的人生觀,這就需要兩個人互相理解互相包容。我男朋友比我大兩歲,比我早出來工作兩年,但是我的感情經歷要比他豐富一些。他是北方人,我是南方人,這本身生活習慣上觀念上都有些差距。但是我們很少因為這...

性格完全不一樣的兩個人是不是玩不久

我是大壞蛋1807 不不不,我就和我小蜜玩得很好,性格很不同,但是有時玩太久,十幾年,還有的八年,性格會同化,彼此的小習慣,其他人漸漸的也會有,但都三觀很正。 已登出 應該會。既然性格不合,那麼一起相處的時候就總得有一方去遷就另一方,時間久了誰都會累。不如選擇和舒服的人交往,過舒適的生活。 王一 不...

兩個人消費觀念不一樣怎麼辦?

情感諮詢師暖陽 首先,當你們消費習慣分歧比較大,那麼這段戀情的難度是比較高的,你們需要滿足以下三點才能在一起。1 戀愛開頭開的好 兩個人彼此相愛,而不是因為空虛寂寞在一起的,也沒有其他嚴重的衝突和分歧。2 兩個人是同類 兩個人的志趣和三觀高度契合,未來的人生方向也基本雷同,乙個人每天奮鬥而另乙個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