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學歷不一樣的人,能在一起嗎?

時間 2021-05-08 00:12:36

1樓:飛飛飛飛啊

應該也可以吧,我老公本科我中專也在一起結婚了他應該沒有覺得雞同鴨講吧,只是有時候確實思考問題不太一樣,我理解不了他的腦迴路不在於學歷吧小學畢業也可以看書接受知識如果不願意進步那還是算了,結婚是大事要想好

2樓:Sophia

雙方的價值觀、知識層面和眼界的開闊度都差不多就行主要是要能交流有共同話題要一聊就能聊個通宵的那種比如當乙個人說個什麼問題和觀點的時候另乙個人不能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也不能只說個 「我贊同」 或 「我不贊同」 就沒下文了這說明這個人可能並沒有理解對方說的話或者都懶得與對方交流這是肯定不行的

3樓:玖凌姑娘

我個人2個人在不在一起跟學歷影響不大了,2個人三觀一致,興趣相投,能否聊到一塊吃到一塊比較重要!

像你們這樣的情況如果真結婚了,像是搭伙過日子的,缺少點激情,溝通不了有矛盾就容易起爭執了!

4樓:0662

兩個人的感情不是用實力來衡量的,而是雙方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真誠,學歷,只是乙個標籤的,人與人之間是重感情的,如果沒有感情,就算兩個人的心裡一樣也是沒有用的,你要看好他的性格,以你的性格是不是很符合自己。

5樓:靜安

學歷相差不大,大多數是ok的。相差大的,還是有風險的。舉個例子,某個表舅目前是top10高校的教授,桃李滿天下的那種。有才華,人非常正直,對老家親戚都很好。

婚姻就讓人大吃一驚,老婆是高中學歷,據說超市上班沒有共同語言,常年分床睡覺。

我想這也是一種遺憾吧。

6樓:在逃公主

兩個人能不能幸福,跟學歷沒有關係,感情上一直上有關最主要的是情商。情商代表著乙個人的思想境界。如果兩個人的理想高度是一樣的,願意為共同的目標奮鬥,那麼你們的未來可以達成統一。

但是如果有一方的理想,比另外一方要低,那麼注定會有一人被另

7樓:學習劉老師

這個沒有標準答案。因人而異。最好是無限靠近吧。

學歷代表乙個人的求學經歷雖然不能完全說明乙個人的學習能力,但是大體上能說明情況。要不HR也不會看學歷了。關鍵是學歷差距過大,看待事情的方式方法,態度是不一樣的。

兩個人如果價值觀不一樣,在漫長的生活中是很容易產生衝突的。

8樓:澤山俊

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吶,兩個真正相愛的人可以跨越任何障礙

雖然每個人都想找乙個門當戶對的,但是當你真正的遇到你生命中里那個最重要的一半是,你只想和她在一起

9樓:辰雞毛

為啥不能呢?服了!

當然,現實是你沒錢就要有學歷,有學歷也可以接受你沒啥錢。學歷不同三觀相同,學歷不同,互相喜歡,你最起碼有一項可取之處吧,學歷永遠不是問題。

10樓:無與倫比

選擇合適的人在一起就合適,我認為合適就是學歷不能跨越太大,太大了可能在今後生活中溝通會出現問題,還有一點如果兩個人都不是靠學歷找到的工作,而是能力的話,我認為還是可以先接觸了解咯!

11樓:

沒什麼能不能的,兩個人在一起最舒服的狀態就是三觀合適,彼此包容。

我學歷研究生,我老公大專。戀愛談了6年,結婚三年。

初中的時候兩個人年紀都是名列前茅,高中的時候他學不進去了,我還能保持勁頭。所以我們學歷的差距就這麼形成。

學歷高的代表深入思考能力也在加強,兩個人在看待事物的看法深淺不一角度不一,只要兩個人保持有效溝通,兩個人觀念就會逐步一致。

就算我老公只是乙個大專的學歷,但是他在工作上能得到領導的認可,在公司中也擔任了中層的角色,即使高中的時候他不愛學習,但是進入社會後,工作會促使人不斷學習,而他反而在社會中學習成長迅速。

12樓:遠方和夢

可以,只要你們兩個相互可以理解對方的話語和思想,有共同的理想愛好,相互包容對方與自己不同的地方,對於高能欣賞,對於低能包容,看的見對方身上與自己個人的經歷不同中產生的美。

這才是難能可貴的地方

另外,別猶豫,畢竟人生一場,不留遺憾活的最美

13樓:學歷提公升 陳老師

能呀,如果兩個人在一起必須學歷一樣就和以前所謂的門當戶對沒啥區別了,那也可以直接學校談了,為什麼那麼多人還要先立業呢?學歷只是一方面,有的人是因為家庭條件的原因沒有繼續讀並不代表他/她就不優秀。看人不能只看學歷,何況,真有需要,即使出入社會了想提公升學歷也很簡單。

如果因為對方的學歷不如自己或者比自己高就去判斷了兩人不能在一起的結果未免也太草率了。

14樓:BLANK

我全日制大專男朋友小學學歷。

他是我小學同學,是我的情竇初開。我是個比較安靜的女孩子,成績排前幾名,但偏偏對這麼乙個考試倒數,不愛學習的「小混混」動了心。不過小學那會還小 ,也不知道是不是喜歡,就知道上學時想要看到他。

後來我繼續學業,他出社會,我們都有了各自的愛情。但是關係還算可以,就是那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偶爾會出來聊聊天,但也就僅此而已。

他也有表過心意,但他自己覺得跟我不大可能,我也覺得做朋友可以,但是戀人的話應該不行。去年又拒絕了一次,我本身是個對愛情沒信心很迷茫的人,更怕學歷相差太大三觀不一樣沒話題。

他現在在老家創業,很有上進心,身邊朋友跟我媽都說學歷不是最重要的,會賺錢,人品好,性格好最重要。所以開始試著相處,就當是給自己乙個機會吧。但是現在也是異地,乙個月差不多見一次吧。

他性格倒挺好的,以前小學處於叛逆期,不愛學習又愛惹事,現在倒安穩收斂了很多,感覺不是同乙個人了。但我還是有點怕,越來越恐婚。也不知道這種恐婚心理是不是每個人都會的,害。

15樓:小宇哥

最基礎的三觀要合且正,有的聊,如果兩個人在一起連話都沒有,那你們倆的腳趾頭就可以尷尬到摳出乙個迪士尼樂園了。

其次來說,我覺得學歷並不是乙個重要的因素,對兩個人能不能在一起影響不大,就拿我自己來舉例,我大學本科,我男票中專畢業,我倆三觀很正,又很聊的來,雖不在同一家公司上班,跟同事在一起的時間更多一些,但是我們每天還是有的聊。學歷不高其實也不見得是件壞事,他比我提前步入社會好幾年,更加了解人情世故,自己做過生意,雖然後來失敗了,但是他仍然對生活充滿希望。我雖然學歷比他高,但是我卻在他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也受到了很多幫助。

在工作的選擇上,他會給我一些合理的建議,當我堅持不下去的時候,他會耐心的開導我,我覺得自己是遇到了那個對的人。現在我們倆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在努力奮鬥著。

所以我想跟樓主說,有時真的不要太在意你家人的看法,他們不一定是對的,你要有自己的判斷和選擇,你要堅守自己的原則!除此之外,一點小建議給到你,你還年輕,要抓住任何能提公升自己的機會,就算是啥技能還是才藝都行,正所謂技多不壓身,讓那些個阿貓阿狗的都自知配不上你,你自己也有更多的更好的選擇。

16樓:珍珍

嘻嘻,這個就要看你自己怎麼想的了,如果相差比較遠的話還是會有差距的,不是說經濟問題,主要是為人處事和方式會有不同吧。我老公是初中沒畢業,我是本科畢業的,當初也沒覺得什麼,但久了還是會有差距的,最最主要還是看看原生家庭,所以如果你覺得還可以就相處唄,我和我老公一起十二年了,感情也還好,就是原生家庭方面會有些煩心事,還過事在人為,一切看自己的真實情況,不過一定要有經濟基礎。

17樓:緣緣

學歷代表一定的知識水平和看待事務的思想境界,學歷低、好學也可以出社會慢慢彌補和成長起來的,反之則停留在原地。

如果自己不能確定對方是否有成長空間,還是重新選擇較妥。

18樓:星辰盼大海

學歷不是決定兩個人適不適合在一起的主要因素,但是學歷相差太遠的人,想法往往會天差地別,沒有太多共同話題,因為兩人接受的資訊不一樣。

但是如果低學歷的人自己本身是乙個上進的人,那麼學歷自然不是什麼問題,因為我們獲取資訊的方式不是只有上學這一種。

19樓:嶷山水

兩個人能不能在一起其實跟學歷關係不大,主要是看性格是否相互吸引。身邊有一女大男的5歲,大專,男的重點本科,但人家一家人過的其樂融融的,至今還經常兩個人當著別人的面親對方。

相互欣賞、認可對方才是最重要的,凡事有商量、有溝通,尊重對方的意見,不強加自己的意見給對方;做事說話多站在對方角度考慮,耐心地傾聽對方的傾訴,哪怕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20樓:淡然wym

我認為兩個學歷不一樣的人能不能在一起,主要看男女雙方哪個學歷高。

①如果男方學歷高,能力強,掙錢多,兩個人很容易相處,男人本來就應該有能力,多掙錢,養家餬口。

②如果女方的學歷高,能力強,掙錢多,兩個人很難相處,男方有強烈的自卑感,別人會說他吃軟飯,他自己認為他在家庭沒有地位,這種情況下,男方很容易出軌,在外找刺激。

我身邊有這樣的例子。

21樓:幸福像花一樣

可以,看三觀,買東西消費,對待事情的認知看,做事的方式,對你的上心程度,還有兩家的經濟不要差太遠,不然真的矛盾會比較多。

22樓:兔子前面的烏龜

我覺得可以,學歷只不過是乙個學習經歷,不同角色的經歷也會有相似之處,如果兩個人學歷不一樣,但在心路歷程中心智構建相似,三觀相似,剛好志趣相投,那當然會互相吸引咯。

23樓:96吖

有時候學歷並非那麼重要,兩個人在一起,三觀一致、能說到一起,聊的來就行。有的人學歷高,但不一定懂你,有的人學歷不高,但很懂你,也就是所謂的細節決定成敗吧。

24樓:海外教育

不能,你們不要在一起啦!

開玩笑的,在不在一起和學歷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你擔心可能是學識的差異導致的價值觀差異,價值觀差異太大確實不適合在一起。但價值觀的養成是很多因素有關的,學歷是其中之一,但是佔比不大,佔比最大的還是家庭和生長環境。

所以古人講究門當戶對,門戶不對的時候也可以將就男才女貌。

當然,如果你實在擔心學歷問題,你可以去想辦法改善學歷呀,這方面你可以諮詢專家

25樓:開心學習

不能。因為門當戶對不是沒有道理的,學歷不一樣可能三觀價值觀也有所差異。所以努力提公升學歷,才可以認識更好的人,看到更多的風景和更多的食物。

學歷還代表了乙個人背後所帶來的內涵。不過有時候也並不是這麼絕對,分人吧。

26樓:kido

你這個根本就不是學歷導致的問題,不同學歷可能是會導致話題不同但是不至於說完全沒有話題聊,只要相互喜歡怎麼可能會沒有話題,你這明顯就是沒有感覺,你也說了說父母逼著的,那就是你自己很不喜歡的情況下又怎麼可能有話題聊,就算是對方來找你你也不一定想聊,但是感情這種東西而且還是奔著結婚去的話,還是要你喜歡最重要,這方面真的不要聽父母的,畢竟真正要過日子的人是你跟他而不是你父母跟他,所以自己的選擇很重要,晚一點沒關係重要的是對的人。

27樓:葉子

如果學歷相差比較大的,在一起確實會出現一些問題。但不是絕對的,如果男生經歷的風雨多了,踩過坑多了,接觸的人多了,他會有不一樣的想法,不一樣的看法!共同的話題對兩個人很重要,如果很多事項都不能達成一致的看法,那麼後期將會存在更大的問題。

兩個人在一起,三觀一致最為重要。

兩個愛情觀不一樣的人在一起會怎樣?

筱雅YJ 這個答案特別好,愛,是一門藝術,而這門藝術,在我們修煉的過程中,也會讓我們的心智跟著成長。其實很多人只是渴望愛情,卻不懂得如何去愛。 悶聲作大死 想起乙個段子 秋風瑟瑟,乙個穿著t恤的人和乙個穿羽絨服的人擦肩而過,心裡默默地都說了一句 傻逼 其實兩個人罵完了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穿短袖的去找...

喜歡的標點符號不一樣的兩個人能在一起麼?

不亞於今天的引號之爭 我們的關係依舊完美如初。當然,這其中經歷了 他堅持要我拿掉鍵盤膜然後說定期幫我清理鍵盤 放棄說服我 我主動放棄鍵盤膜 聽著,自從有了那次爭論之後我每次看到我的鍵盤膜心理都會疙瘩一下,最後受不了自己的疙瘩所以主動拿掉了鍵盤膜 的過程。所以 引號之爭 也是一樣的。你們每天都要看見對...

愛情觀不一樣的兩個人可以在一起嗎?

當然可以,兩個人在一起不一定就是因為愛情呀。哪有一開始就合適的兩個人 關鍵要磨合 可以,事在人為,總有有一方或者是雙方為彼此改變,相互磨合。這個不能草率的說,看具體情況,最重要的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要相信感覺。堅持到底,人生那麼長,兩個人在一起始終會吵架會淡,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最本質的不就是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