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家庭觀念和事業觀念不一樣的時候還有必要繼續下去嗎?

時間 2021-05-07 17:31:05

1樓:中庸

我自己在(幾乎)談戀愛的時候會考慮這個問題。實際上也有過類似的經歷吧。真的愛上乙個人,但是後來慢慢發現很多待人處事的方式很不一樣。

我當時想著可以克服,後來沒在一起,但是等到冷靜了很多去回想,如果在一起了確實是個問題,未必是什麼好事。

所以讓自己冷靜一下,獨處幾天,散散心。你究竟想要什麼?如果ta在你心裡揮之不去,也許命裡注定ta來插一腳,帶偏你的生活軌跡。如果你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分了也止損。

2樓:有點兒意思

人生而為男女,各有不同,人人都生而不同,既然兩個人能在一起兩三年,不管什麼原因,起碼一點你一開始是接受他的,只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你們各自面臨的環境與選擇造成了對你們的關係的認識不再一致了,甚至成長步調也不一致。

男女在一起是相互馴服的過程,只有兩個人思想步調一致或差不多才有可能長久發展,而且關係都是靠經營的,兩個人的事情,兩個人來解決。

建議做一次徹底的溝通,聊聊各自的未來,各種觀念。不知道題主有沒有和男朋友談過,是冷靜深入的談,不是爭吵,不是抱怨,不是發洩,到時如果題主有足夠的智慧型,自然能做出對自己負責的決定。

3樓:

顯而易見,題主的男友傳統包袱很大。美劇包含的普世價值對他來說與其說是學習,毋寧說是依靠這種幻象平衡他沉重的傳統包袱。從你對他行為的描述看,看美劇跟他的生活並無交融。

題主雖然已經讀到博士,但仍然非常務實,知道在現實環境中最重要的是什麼,以及通過怎樣的方式就可以對自己的生活狀態進行調整。是乙個個人主體發育比較充分的人,跟你如同巨嬰的男友是很不同的。

未來一旦進入婚姻生活,這種衝突就會非常強烈,所有的點都會發生激烈交鋒。那就累了。

兩個人消費觀念不一樣怎麼辦?

情感諮詢師暖陽 首先,當你們消費習慣分歧比較大,那麼這段戀情的難度是比較高的,你們需要滿足以下三點才能在一起。1 戀愛開頭開的好 兩個人彼此相愛,而不是因為空虛寂寞在一起的,也沒有其他嚴重的衝突和分歧。2 兩個人是同類 兩個人的志趣和三觀高度契合,未來的人生方向也基本雷同,乙個人每天奮鬥而另乙個人成...

和男朋友有些地方思維觀念不一樣怎麼辦

城池 求同存異。當然,也並不是說什麼事都可以的,如果是一些非常重要的思維觀念不一樣的話,那你們可能就需要坐下來好好的聊一聊了。 THEF1NER 兩個人不一樣太正常了呀,你不可能找到乙個另乙個自己,也沒有那麼多合適不合適,其實三觀相對一致就已經很不錯了。因為兩個人的成長環境,接受的思想是不同的,所以...

相處了覺得可以結婚的兩個人發現家庭觀念不同怎麼辦?

左岸花園情感修復 我們吃飯,有著不同的口味,因人而異,各種觀念都不同,可是,都偏離不了本源。所謂本源,根本,生命根本,由於成長經歷,環境因素,和身邊人為習慣,地方風俗,導致人觀念的根深蒂固。演變成,這是這裡的慣例,不能破。面對生命危險時,管他什麼慣例,能活就行,所以本源的東西,不能被剔除。也就是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