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陌生狗該如何克服

時間 2021-09-17 07:02:03

1樓:雲輕

其實不用怕的。我曾經也是很怕狗,雖然我沒被咬過,但就像你一樣,看到狗都要繞道而走,甚至都躲到高出去。等我養了狗對狗有了更多的了解後,現在也沒那麼怕狗了。

大多數狗都是主人拴住有保護的,而狗對於人的情緒也是很敏感的。如果你釋放出不友好等的不好情緒,那麼狗對於這類人是會有兇或者會做出撲上去的等動作。對狗而言,在一定程度上這也是它們的自我保護。

所以見到狗,保持自然就好。

2樓:解碼師

害怕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讓自己遠離可能發生的危險,我覺得害怕陌生狗沒什麼問題。

如果真的想克服,我建議先要學會看狗的肢體語言壓力訊號(也稱為安定訊號,但這些訊號並不是狗安定的表現,而是想要安定的表現)。這樣你就能夠大體判斷狗的情緒狀態,了解狗是友好的、害怕的、還是防備的甚至有攻擊性的。

等你學會看壓力訊號以後,可以給自己做脫敏。簡單來說就是循序漸進地去接觸陌生狗。先讓狗出現在比較遠的距離,這個距離必須是你完全不會害怕的;然後慢慢靠近,每天靠近一點點。

等到你可以接受和這只狗近距離接觸以後,再換另乙隻狗做泛化。當然這需要你找幾個養狗的朋友幫忙,而且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我覺得害怕陌生狗真的不是什麼問題,我從事行為研究和訓練,但如果我發現我的訓練物件是有攻擊性的大狗,我甚至覺得自己會需要「害怕」來應對意料之外的緊急情況。

3樓:緋空

直接不接觸陌生狗不就從根源上解決問題了,又怕又想擼狗,那真是菜還愛玩。

先摸認識的人家的狗,或者要摸之間詢問主人狗會不會咬人,適當摸摸。

沒主人,還沒繩的狗,要我,我也不敢摸,你還敢上去摸,算你是個狠人。

4樓:書館

越是害怕越不能表現出害怕,你只要流露出很害怕的樣子,它就會上來撲你,內心告訴自己不能害怕,然後再想一想我也沒做錯事,沒偷沒盜,走路自信一些,它就不會咬你

害怕交際該如何克服呢?

ZHM無悔遊戲解說 首先,不管你害怕什麼,都要去勇敢的去面對,因為以後的路都還很長,需要自己乙個人走,一直這樣下去,你需要去克服你自己的缺點,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行。 冷飯 首先害怕交際都是對自己的不自信,你要知道自己的不足讓你感到不自信,如果可以你需要去改變你覺得不好的地方。首先,要自己先自信起來,...

害怕社交該怎麼克服?

特別迷的月子 我以前也是這樣子,比較自卑,很少跟不熟的或者是感覺不好相處的人相處,這就導致了你在環境的變化中失去了很多對你有利的東西。你可以從改變外貌開始,因為外貌就可以給你的自信加很多分。乙個蓬頭垢面,衣衫不整,駝背的人,和乙個收拾的乾乾淨淨,穿的衣服也很好看,很有氣質的人,哪個更適合社交?前面只...

害怕過節該怎麼克服?

夏光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最應該做的事情就是討好自己和取悅自己,只有你的內心豐盈充實,你才會對這世界上的所有事情保持熱愛和好奇。可是如果你心裡是有不同答案和聲音的話,你是覺得你有和大家一起過節的渴望的話,那麼試試突破自己又有什麼關係呢?不會說話,那你就發訊息或者表情包,再不濟見人就招手微笑,只要你願意...